close
第八十五章

「我勸你別這麼做!」橙彎腰拾起掉落在地上的巧克力,最後一片。「小心死無葬生之地的,是你自己。」

冷風在頂樓破了窗的廳內來回咆嘯,每每刮過橙乾澀的臉頰時,都會帶來皮開肉綻的撕裂感,但比起全身上下慘不忍睹的傷痕,只是小巫見大巫罷了。他忍著淌血的傷口所帶來的疼痛,鎮定的慢慢一步步靠近,就像要泡製古正傑的心靈一般,讓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

加上與平劍指在此時負傷趕到,狩羽也從晦暗的角落甦醒過來,君君更是難掩內心的忿怒,五個人直直逼著逐步後退的古正傑,大家都是只憑著意志力在支撐殘破不堪的身體,他們的身體就像是座沙雕城堡,輕輕一推就有可能灰飛湮滅,即便如此,就算要玉石俱焚,也必須讓這個披著人皮的惡魔付出代價。

「死無…葬生之地?」

古正傑愣了半晌後,順手將椅子推倒,向後退了兩步,摔倒,又舉起大提琴朝眾人的方向摔去,摔爛了,連最後手上的琴弓也成了他黔驢技窮的武器,但他們的腳步依然在往自己的方向逐步接近,像是蠶食鯨吞古正傑棋盤上所有的棋子一樣,慢慢地才要將它逼入絕境。

如驚弓之鳥的古正傑忽然起身狂笑了起來,充滿著指控及懷疑意味的食指,像刀鋒般地指著橙的鼻子,一副道破對方內心的優越感…

「哈、哈、哈...你少唬我了!你以為我是三歲的小孩嗎?隨便就可以被你唬住了?幾句危言聳聽的建言就想逼我就範,我告訴你,門都沒有!」

「忠言逆耳啊,好啊!你想打開就打開吧!」

「你以為我不敢是嗎?我就打開給你看!我要殺死你們這群畜牲,殺光,通通殺光!」古正傑理智崩潰,剩下幼稚求勝的慾望讓他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

頓時藍光乍現,這是每一次百鬼被收服時,再也熟悉不過的光線,即使在夢裡,古正傑也會常常夢到這一刻,終於讓他盼到了,千呼萬喚使出來的百鬼妖魔,好好替他修理眼前的絆腳石吧!特別是橙,一定要讓他死無全屍,讓瑪門連復活的機會都沒有,這是最後不得已的手段了。

九十九隻惡鬼排排站在古正傑的身後,這些被他矇騙,替他效命,最後卻又淪為他操偶的妖怪,重見人間的剎挪卻已是喪失自主的鬼偶,等待著他們的,只有一次又一次,接二連三的殺人命令。

「去吧!你們這群畜牲,給我殺光眼前的敵人,一個都不留,哈、哈、哈…」古正傑不可遏抑地拋開同情的束縛,解脫著長久以來不斷獨自咀嚼怨恨及不滿的情緒。

妖怪們眼神呆滯,同氣連枝地向前偎近,直到古正傑的腳跟後,就停了下來。

「你們在做什麼?我說,殺了眼前的敵人啊!」

「笨!」橙嚥下了最後一口巧克力。「你一定沒把潘朵拉的規則看清楚吧?」

「什麼?」

「你巧妙地使用了第一和第二條的規則,欺瞞著妖怪們替你效命,不斷地殺伐人類,由我出面擊敗牠們之後,又順勢將其收服,以利你之後使用,其實你打從一開始就計劃要收服百鬼了,只有完全的鬼偶才能聽從持有者的吩咐,不會有異心,我說的沒錯吧!但是你沒注意到第三條的規定。」橙笑了笑,那是大勢已定的勝利笑容。

「第三條?第三條?」

「是啊!第三條、盒中的惡鬼必須為百數。你知道為什麼嗎?這是宙斯為了防範人類在還沒完全收服百鬼之後,就將其開啟使用,那麼剩下流連在人間的妖怪就可以重獲新生,永遠不受潘朵拉的束縛,妖怪之間為了利益惡鬥,或者想要平靜躲起來的私心都是有的,那宙斯的計畫就全盤皆輸了。」

古正傑聽到這裡已經為自己的大意懊悔不已,想不到自己一子錯、滿盤皆輸,但當悔恨還沒全然淹沒他的內心時,已經被緊接而來的恐懼給取代了。他感到自己四周圍漸漸被陰影壟照,眼前黑暗到透不過一絲光線,這是因為九十九隻惡鬼,正以他為中心,圍成了一個大圈圈,圈圈越縮越小,直到容不進牠們全體,牠們互相推擠,伺機而動。

「看來牠們的決定是要湊滿一百隻惡鬼,回到潘朵拉裡呀!真了不起,古正傑,牠們寧願放棄重生的機會,也要將你吞沒成為第一百隻惡鬼,你可真屌…」

只剩下細微的游若蠶絲的聲音,接下來從橙口中吐出嘲諷的話,他再也聽不進去了,古正傑正被妖怪們一塊塊地扒皮拆骨,貪婪地將身體用最快,最殘暴的方式剝削著,奮力扭斷關節和肌腱處、大剌剌啜吸著噴濺而出的鮮血、啃蝕他的肉塊及內臟…妖怪們沒有吼叫、沒有作亂,只是交會了彼此的眼神,確定大家一致的慾望。古正傑被平均分成了九十九等份,他感受不到任何的疼痛,也許是因為被分屍的速度快到來不及真實的去感受,他安詳地看著自己被分屍蠶食,活生生地被凌遲,就像凱魯比尼所著的c小調安魂曲裡頭描寫的受苦之人,慢慢衰竭,而後死亡的過程,想不到最後由自己拉出的提琴聲,竟成了自己的輓歌。

「太…可惜了…只要再…一天…再一天就可以成功…你們這群…笨蛋…」

古正傑的肉體連同靈魂被妖怪所吞噬,他成為了第一百隻惡鬼。

橙和其他人面面相覷,故意撇開吃完人肉還在打嗝的妖怪,一拐一拐地走到盒子旁,咬著肋骨斷裂的痛楚,低身拾起潘朵拉盒子,萬惡之首的殺人武器,開啟,將所有的百鬼再度收服。

「永遠的沉睡吧!我以聖父、聖子、聖靈之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