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十三章

被如炮火齊發的拳頭不間斷地挨在身上,即使是當今拳王泰森恐怕也會不支倒地,橙全身的筋骨像要解體一樣,痛徹心腑,肚子裡不停絞痛,傷勢不堪入目,意志已經游走在極限,他恍惚地來到了頂樓,第三十八樓。

最後的決鬥。

琴弓在琴弦上反覆來回,振動著琴弦,透過琴橋將共鳴傳至面板,發出了大提琴特有的低沉、廣潤的音域,柔和具磁性的樂聲從古正傑胯間的大提琴發響而出,大提琴撐著腳棒,被琴弓來回拉弦,時而急促,時而緩慢,那是與貝多芬齊名的偉大樂曲家-凱魯比尼所著的c小調安魂曲,這段音樂描寫著受苦之人,由靡頓,微弱地吐著最後氣息,慢慢衰竭,而後死亡的過程。

橙痀僂著身形,如屢薄冰地走出了電梯,頂樓是一片空曠的圓形設計,四周圍都是玻璃圍面,視野良好,可以將全台南市的景致映入眼簾,也很適合將人從這裡丟下去,毫無阻滯。

小一靠在窗戶邊,嚇得渾身發抖,以勝利者的驕傲姿態站在中央的是德古拉,一襲萬寶龍黑色西裝,滑潤的絲綢材質暈上了幾塊血漬,他舔拭著中指指腹蘸上的鮮血,吮指無窮,鮮血的主人是躺在古正傑腳邊,遍體鱗傷,日薄西山的狩羽,古正傑本人則四平八穩地坐在椅子上,陶醉在音樂之中,享受著將殺人的過程與音樂結合為一體的感動,

「好久不見,古正傑,喔,不!上次在病房裡的是妖狐的化身,所以,正確的來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橙典型的死魚眼,吃著巧克力,似乎對眼前的慘景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Nice to meet you,too。」古正傑停下了拉琴的動作,緩緩地抬起臉,眼珠子飄在橙身上,好像他的頭有千百斤那麼重。

松香味若隱若現地在空中飄浮著,那是為了方便磨擦琴弦時所要抹上的一層油膏,而混雜在其中的還有狩羽身上的血腥味,古正傑露出狼般地狡黠笑容,拿起一瓶罐子,從容不迫地將裡頭的松香油,傾倒,晶瑩剔透的油狀物,不停流洩,淋在狩羽的臉上。

「啊-人體燃燒的味道一定很香。」古正傑挑釁的語氣。

「慢著!你要想清楚,古正傑,她可是撒旦的女兒狩羽呀,也就是你即將想要跟他交易的瑪門之妹,你這麼做會有什麼下場,自己應該最明白了。」

「當然,不過我個人認為瑪門並沒有必要和我做交易,光是以他的力量,就足以鏟除所有的人類,包括我在內,根本不需要和我合作,但那並不是我理想的劇本,如果沒有拿到這張王牌,就沒有可能實現諾亞方舟,我被殺死的機率也很大。」

「你…難道?」

「沒錯,我從一開始就得到狩羽來到人間的消息,但是如果只是擒住狩羽,或者只有你,那都是枉然的,我必須設計一套劇本讓你們兩個相遇,並且一起來到這裡,這樣才能在瑪門轉世到你身上時,我握有狩羽這張王牌來威脅。」

原來如此…

「我放出消息,讓狩羽以為潘朵拉在你手中,只要持續每個月製造出一起詭異的死亡懸案,一定可以引起你的注意,而等你們相遇之時,你一定會說服她一起來對付我,只有如此,我才能讓你們慢慢地走進我佈下的陷阱。」

真是可怕的人類!

橙不禁在心裡想著。

「這麼說起來,你暫時也不會殺她了,那麼也威脅不了我吧!」

「沒錯,我必須留著她直到六月六日,瑪門降臨之時,而你,橙,我也不打算殺你,瑪門失去你的肉體就無法到人間界了,如果殺了你,我就前功盡棄了。」

「那你想怎麼樣?」

「乖乖等著,直到六月六日的午夜鐘響…」

「只怕我不會如你所願,正如你所說的,你暫時不會殺狩羽,那麼你的王牌只有在那天才能使用,對我來說,一點用也沒有。」

「對付你,我有別張王牌。」

古正傑將大提琴擱在牆邊,起身,慵懶地伸了個懶腰。

「平劍指和加上都在我手上,如果你輕舉妄動,我隨時都可以殺了他們。」

師範?加上?

說的也是,如果他們擊敗了敵人,此時的確應該來到頂樓和我會合了。不,不可能,這只是他在危言聳聽,企圖要打擊我的鬥志,我應該要相信自己的伙伴,加上和師範一定會來的。

橙臉色凝重,在腦袋裡思考著戰略。

「很抱歉,他們早就有死的決心才會來到這裡,就算死了我也要讓他們死得有價值,我不會乖乖等著瑪門降世,我要殺了你。」橙戴上了食人魔手套。

「很有意思,這樣都沒辦法牽制住你呀!不過,我早料到你沒那麼簡單對付,我還有最後一張對付你的好牌。」古正傑嘴角上揚,眼神飄向德古拉。

「就憑這隻爛蕃薯臭鳥蛋就要我橙的性命,會不會太兒戲了古正傑?」

「不不不,你誤會了,我說的不是伯爵,而是在你身後的那位大學生。」

「小一?」橙的背脊竄起一股涼意,從腳底直昇到頭頂。

小一此時站在落地窗前,肉體已不受自己的身心控制,兩眼被黑色的瞳孔占滿,如枯井般深遂無盡,手腳感到冰冷錐心,身上的毛髮在慢慢脫落,全身的毛細孔像被螞蟻鑽進去又鑽出來,微微地啃蝕,奇癢難止,表情逐漸猙獰,皮脂組織宛如要爆開一樣,灼燒著。

「啊…啊…」

當膝蓋撐不住從身體裡鑽出,連自己都無法控制的力量時,他趴倒在地上,口乾舌燥地在地上乾咳,雙手不停抓著喉嚨,猛扒。
那閃著刀鋒般的光芒,竟在小一指間襯著不搭調的利爪,很快地抓破了自己的皮膚,隱藏在那人皮之下的居然是毛茸的鐵黑色雜毛,及青筋爆裂的肌肉,終於,他捨棄了人類的身體,像是破繭而出的巨蛾,化身成五尺之高的狼人。

夜空裡,烏雲的邊緣如落葉般地焦黃失色,慘黃色的月光投射在狼人身上,月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