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十八章

便利商店。

站在櫃台前的工讀生用著不可思議的表情,臉映著酪白色,張著嘴,望著走進店裡的橙,連公式化的歡迎光臨都嵌在喉嚨裡,喊不出來。

來店裡消費的高中生很多,來買巧克力的人也很多,但是被某人預言,會有一位來買巧克力的高中生這樣的情況,可就寥寥無幾,或許工讀生還是第一次遇到。

「九星連珠必有怪異,原來註定我今天撞鬼。」

「你要幫我結帳嗎?」橙丟下一片純度99﹪的明治巧克力,很苦的可可製成品。

「是。咦?我記得你,上次你帶一位很漂亮的女生來吃關東煮。哇!今天又換了個新女朋友呀!真罩得住耶!」工讀生隨即挑了挑眉毛,露出一排皓齒,偷瞄在飲料區裡閒晃的君君。

「嗯。有事嗎?」橙遞錢,找回零錢和發票。

「有一個人給我一張紙條,要我轉交給你,我還以為開玩笑,想不到真被他料中。」工讀生喜出望外的將古正傑的紙條塞給橙,混在發票和零錢裡。

橙拆開巧克力包裝,嗑起一小塊,一邊無奈地翻開紙條,今天已經收了夠多的小紙條了。

「好苦。」

吃99﹪的巧克力根本就是生吃可可豆的滋味,吃起來像是反覆燉煮榨取黃蓮,倒進嘴裡的苦澀,橙的表情略顯扭曲,眉毛緊皺成V字形。

「999?」工讀生湊近橙,看他手上的紙條。

「是666。」

「你又猜到了?」

「猜錯了就扁你一頓啊。」

「扁得重不重啊?」

「就像999黃金那麼重。」

橙收起巧克力,揉成一團的紙球直接扔在上面,瞄了一眼掛在櫃台後的史奴比時鐘,快步離開,君君看到橙離開,隨意買了罐飲料跟上。

君君跟在橙的身後大約兩個車身的距離,像是不甘心的棄婦緊緊挨著男人似,卻也沒有縮短他們之間距離的打算,只是像個同極相斥的磁鐵,維持著一定的距離。

市立圖書館前,一群白鴿在廣場前踱步,發出咕咕聲,像一大塊覆蓋在上頭的白色祟動的羽毛地毯,橙碎步穿越鴿群,鴿子便加快挪動腳步讓開一條道路讓他通過,君君眼見有趣,一個箭步跳到了鴿群中央,鴿群立刻振翅飛起,像是秋風掃過的蒲公英種子,飽滿了天空的畫面。

橙隨性攤在圖書館前的階梯上,兩手肘撐著身體的重量,咬著剛買的巧克力,老態龍鍾的管理員正在拉下鐵門,嘎啦作響,如傾盆大雨的吵雜聲,拉下最後一個門前,他瞧瞧坐在樓梯的橙,大約五秒鐘,確定他不是要借書的書友,便鎖上,踢著鞋跟離開。

君君坐在橙旁邊,卸下球帽,擱在大腿上,啜吸鋁箔包飲料。

小一沒有跟在他們旁邊,他先行回旅館休息了,台南市會令人懶散,這是他的說法。

兩人很久都沒有開口,杳無人跡的方形廣場,沉寂得如瑞士法郎般沉重,也許只要隨便跳來一隻黑貓就可以打破現在這種尷尬的氣氛,君君望著遠方一台台橫越眼前的房車,深沉的眼神透露著她正在做思考的動作。

「好,我來概略的整理一下所有的謎團。」君君意氣風發地站起身。

「隨便。」橙無神地像隻在打酣的貓。

「殺小璃的兇手是一個叫狩羽的妖怪,她為的是要引出你來,因為她以為你手上擁有那個叫潘朵拉的盒子,如果她將這樣東西奪給撒旦,撒旦便可以賜給她翅膀上天堂,而當你要殺她時,卻發現自己居然也是妖怪,而且還是狩羽的哥哥,瑪門,所以你便姑息養奸放她一條生路,還答應要幫她奪回潘朵拉。」

「雖然有些說詞不是很令人舒服,但大致上是這樣了。」

「但是撒旦要的潘朵拉不是裡頭裝著『希望』的木盒嗎?」

「那個老傢伙又沒有指明是哪一個。而且那個木盒也下落不明,唯一現世的就只有古正傑手上那一個鐵盒,隨隨便便交差了事就可以了。」

「但是,六月六日,不就是瑪門的靈魂復活的時刻嗎?到時候你自己該怎麼辦?你的靈魂還會存在嗎?你還會記得我嗎?」

「不知道,古正傑在剛剛的便利商店留下了666的字條線索給我,證明他也已經知道這方面的事情,而且準備要跟我正面對決了,我必須要趕在這天前,將潘朵拉奪回來,其它的事,我沒想這麼多。」

「如果沒奪回潘朵拉,我們人類會怎麼樣?」

「古正傑曾經在木離墳場向前靈師平劍指說過,他理想中的百鬼率領是平劍指、德古拉、或者我其中一人,如今平劍指已經瞎了,打不了仗,而德古拉終究還是必須被收服,否則是無法啟動潘朵拉的,那最後的人選就是我了。」

「他會將潘朵拉獻給瑪門?」君君可以遇料到一場浩劫,背脊流下了汗水,冷汗。

「只要跟復活的瑪門約定,替他殺掉他企畫裡該殺的人類,就等於實現了他所謂的『諾亞方舟』。」

瑪門復活,百鬼降臨,這個世界的人類還能僅存多少,這天,成千上萬的無助雙手將在魔鬼的利牙底下掙扎,恐懼的毒素注射在每個人血管中,惡魔恣意磐據在數億顆骷髏頭上,燃燒後的白色灰燼會遮住陽光,永無天日,如下雪般在暗夜裡飄蕩,暴力凌駕於道德之上,只要有一絲邪念都會被處以極刑,活著比死的人痛苦,連僥倖呼吸的空氣都是腥風血雨凝聚而成。

是的,就是聖經所提及的,世界末日。

原來,諾亞方舟與世界末日,根本是所謂的一體兩面,上帝玩弄人類的兩面手法,創造前的毀滅,建設前的破壞,人類不斷創造人類,也親手毀滅人類,祂要假人類之手,荼毒人類自己本身,因為人類,是世界上唯一會互相憎恨的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