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十二章

撼動人心的槍響在眾人的腳底板下發出,電梯無情地擺脫著槍聲往上爬昇,橙、須賀、小一、狩羽面面相覷,他們在心底明白,加上已經陷入一場苦戰,但現在回頭的話,他們的努力就會白費了,今晚過了十二點是月圓之夜,月圓時,狼人的力量會大增,而被狼人咬到的人類,會在那時做第一次的變身…

月圓之前,必須解決掉狼人。

「橙,你會死嗎?」狩羽喃喃的耳語。

橙低頭,看了看身旁已經挨在他身上的狩羽。

「妳會擔心嗎?」

「我從不害怕死亡,反正我死了也不要緊,地獄本來就是我出生的地方,我死了,只是回到起點,並沒有任何損失,我以為所有的人都該跟我一樣。但是,自從遇見你之後,我第一次覺得,你該活著。」

「為什麼?」橙說。

「我就是不希望你死掉,打從心底希望你能好好活著。」

「可是妳看起來並不像擔心我的樣子?」

「我不知道這時候該做什麼表情。」

「不需要,只要笑就可以了。」

狩羽回應他一抹淺淺的笑容,這是橙第一次見到她的笑容,彌足珍貴,那是世上任何事物都比不上的重要性,僅管狩羽並不曉得這個笑容的意義,那也無所謂,他握起了狩羽冰冷的手心,堅定的神情,緊盯著電梯門打開的一剎挪,那即將映入眼簾的戰場。

「答應我,一定要到天堂去。」

「嗯。」

「喂!不要搞亂倫。」須賀摳著鼻孔。

****

這次電梯停在第三十層,門開了,一陣令人嗆鼻的腥臭立即撲鼻而來,眾人向後退了一步,因為畏懼,或者是本能的自衛反應,只有橙冷靜地像不干己事般,插著口袋走出電梯。

他回頭向狩羽說:「到頂樓等我。」

「哈---啾---!」

不曉得是不是太肉麻的關係,須賀硬是打了個嗥叫巨響的噴嚏,傾身,不穩,摔到電梯外。

然後電梯門,很有默契地閤上了。

「喂!等等我呀!」須賀爬起來,食指猛按電梯的▽鈕,想要把電梯叫下來。

「你真夠義氣,一點也不像你平常的為人。」

「我無心的。」他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遇見那些妖怪。

飄散的毛躁氣味如浪潮般襲來打斷了他們的對話,那油膩的毛微濕、衝鼻的強烈味道,惡劣地從暗處源源而出,不斷分泌著討厭的味道,焦躁以及憤怒的汗水,搭著壓抑在喉嚨底下的嗚鳴,釋出來者不善的惡意。

橙和須賀視線落在左手邊的暗處,渾濁的空氣如靜止一般,恐怖的氣氛介於煉獄以及停屍間之間,他們似乎可以隱約聽見枉死者在地獄的另一側低聲哀鳴,須賀靠在牆壁,不敢妄動,橙則死氣沉沉地用眼神往暗處瞧。

一片死寂,黏糊糊,久未清洗而發酸的味道越來越清晰,敵人正慢慢靠近。

「死和尚,我很矛盾。」

「我也好矛盾呀!我嚇得不曉得現在是拉屎好還是拉尿好。」

「我不是指這個,我是說,我知道了自己是妖怪,實在很難再動手殺同類了。」

「別傻了,你不幹掉牠,我們就要被牠幹掉了耶!」

龐大的身軀從黑暗中漸漸探出,彎腰駝背,粗野,簸著腳,欲求不滿的忿恨眼神,地上滴落著濃稠的黑色唾沫,拖著一排口水在地上,兩排喫齒在黑暗裡灼灼發亮著,狼人像是很久沒進食過的鬣狗,渴望著兩塊肉片墊墊胃。

「不…我還是不能殺牠,牠跟我是一樣的。」

「橙,救救自己吧!不要再猶豫了,不然你也救救我啊!」

「我下不了手!你難道不明白嗎?」

狼人亮出利爪,在牆壁上反覆刮弄著,發出刺耳不悅的磨擦聲,隨即向橙二人撲了過來,須賀眼見不妙,原本亦步亦趨地貼著牆壁後退,這下子立刻連滾帶爬往另一頭竄去,橙回過神,緊盯狼人動向,從背後正要掏出食人魔手套,卻在電光火石間被狼人撲倒在地,速度之快已經遠遠超過從前,動如脫兔也不足以形容狼人目前矯健的身手,看來越接近月圓之夜,狼人的力量就越加甚大。

牠壓制住橙,沉默而可怕的拳頭如暴風雨般落在橙身上,與橙不一樣,牠的每一拳都是無情而冷酷的,橙被打得體無完膚,只有捲曲著身體,護住頭部,任由狼人的凌辱,每一秒鐘都像是一段季節更迭那樣長久,口腔和鼻息被血液淹沒,肋骨和肘骨好像被擊碎一般的痛楚,這樣持續性不間斷,有如大鎚子般的攻勢大約延續了六分鐘,狼人咆嘯地對天仰叫一聲後,雙手抱拳,從橙的頭頂降下五雷轟頂般地強烈一擊。

須賀六神無主,畏首畏尾地縮著身體,嚇得渾身發抖,棲在牆邊,最後那一拳更讓他嚇得魂飛魄散,無助地看著自己的同伴被妖怪海拳打腳踢後,奄奄一息地坐以待斃,他顫抖著身體,那是真正的害怕,從心底發出的畏怯,當狼人發狂地攻擊時,他彷彿可以聽到好幾根木枝被硬生生折斷的聲音,那是身上骨頭斷裂的聲響,橙連一聲哀嚎也沒有,或許他也沒有力氣叫得出口吧!

不久,橙像一塊破碎的衣布攤在地上,氣息奄奄,人命危淺,食人魔手套還來不及戴上,落在狼人巨大的腳爪下。

「橙快被殺死了,而我…我在做什麼?」

須賀危危顫顫起身,那是友情灌注給他的力量,繼續躲著遲早也會被殺掉,而看著同伴被殺,自己卻挾著尾巴逃走,更是天理不容,他也無法原諒自己,那是真正醜陋的人類才會做的事情。

「你這隻醜八怪…我…我饒不了你!」須賀忿忿地拿起四五手槍,裝滿著銀彈。

那是,瑩的配槍。

加上原本留在身邊的悼念品,但他覺得,用瑩的手槍替她自己報仇,更加有意義,於是裝滿須賀給的銀彈後,交給了他。

「磅!磅!磅!」簡潔有力的聲響,送出了三發銀彈。

須賀並不懂得開槍,只能不著邊際的胡亂射,居然還有一發擊中了狼人的右肩。

「嗚---」

狼人看著右肩流下的血,潺潺如瀑布般飛流在地面,痛徹心扉的感受讓牠氣炸了,轉過身,向須賀的眼前飛撲過去…

「死和尚!快躲開!」橙瞇著腫大的眼皮,竭力地嘶喊。

橙話還沒說完,狼人巨大的身軀已經猛地出現在須賀的頭頂上…

「磅!磅!磅!」

伴隨著三發子彈從槍口噴出,狼人的背部也破空而出三顆黑洞,血液飛濺在天花板上,狼人殞落在地磚上,尖銳的爪子仍對著須賀一陣張牙舞爪,漸漸地,連做勢的力氣都消失殆盡,牠停止最後的死前掙扎,斷氣了。

「哈…哈哈…我贏了,我幹掉狼人了!橙,看到了沒?這次我一定會升上主教的,哈哈哈!」

須賀開心的手舞足蹈一會,隨即跑到橙身邊,將他扶起來,靠在電梯門前休息,看著須賀傻嘻嘻地笑著,橙也不自覺地被感染,兩人哈哈大笑了起來。

「咦?這…這是怎麼了…?」須賀開心的神情立即被某種景象掩上了一片愁雲慘霧。

「死…和尚?」橙也不敢置信地看著。

磁磚上蔓延開一片血漬,如葉脈般綿延在地面流動,那不是狼人的血,而是須賀的…

須賀胸前的襯衫被一片血液濡溼了,他感到胸口一陣涼意,然後是緊接而來的灼熱感,但沒有任何的痛楚,臉上先是哀傷了一會,又立即漾起無可奈何的笑容。

「你被狼人…咬到?怎麼會這樣?」

「哈,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須賀站起身,仰天吐了一口氣。「真是可惜呀,差一點我就可以當上主教了。」即使他知道光殺一個狼人也坐不上主教的位置。

須賀將槍遞給了橙,盤腿坐在橙的面前,閉上眼睛,無奈地笑著。

「裡面還有子彈吧!今晚是月圓,不殺我就沒機會了喔!我變身,第一個一定咬死你。」

「不行,我沒有辦法。」橙低著頭,雙手緊握住手槍,扣不下板機。

「到現在你還在逃避,這是你的責任啊!橙,我的好伙伴,很高興我們合作了這麼久,如果下次我投胎來人世間時,你可要先幫我找好一堆小妹妹聯誼呀!」

橙想起了在木離墳場時,他們兩人談天說地,有聲有笑的聊著…


「死和尚,如果有一天,聖教下令要你把我給宰了,你會照做嗎?」

「那如果有一天,你要把我給宰了呢?」須賀反問。

「我會宰了你。」

「喔,你耶表情就變態耶。」


橙含著眼淚,微微一笑,勉強撐著膝蓋起身。

「我一定會成全你的。」

「咻!」貫穿須賀後腦勺的一發子彈,將他帶離了人間。

灰袍僧侶,須賀,與世長辭。

「好感人的畫面。」另一邊的逃生門不知在何時已經佇立了一個男人。

他輕輕地翻開了手中的盒子,發出一道冷光般刺眼的藍色光線,而地上已經斷氣的狼人竟像被黑洞吸進去的隕石,無重力似地筆直飛了進去。

「古正傑,你這個王八蛋。」

「客氣了。」

古正傑沉穩地走到電梯旁,神色自若,按下了另一間電梯的按鈕,走進去,轉身,露出清澈純真,卻又有如猛禽般犀利的眼神,向橙微笑,鎮定的神情下卻掩飾不住他內心的狂喜。

橙奮力舉槍瞄準他,連續擊發兩次,只有板機退膛的聲音,手槍裡已是彈盡糧絕。

「我在頂樓等你,靈師橙,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