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十二章

「你的槍可以借我一下嗎?」橙指著加上槍袋裡失魂落魄的左輪手槍。

「用完還我。」

橙舉起沉沉的手槍,這是他第二次拿槍,確定裡頭裝滿點三八的Special銅亮色子彈,左手食指塞進左耳裡,右手對著水桶水面,奮力扣下板機。

「咻-!」

煙硝從槍管冒出,子彈直直射進水面,激起水花,水桶竟奇蹟似的沒有炸開,子彈完好如初的躺在水桶底下。

「這…這怎麼回事?」加上略顯吃驚。

「很簡單,因為水的密度是空氣的八百多倍,阻力相對的也是八百多倍,水是一種難以壓縮的流體,而水分子之間的磨擦運動會使得水表現出一定的黏滯性,當物體作相對運動時,受阻於水的黏滯性便會產生一定的阻力,所以高空跳水的選手即使以自由落體落下,也不會落到池底。」

「橙,你是說…?」南宮晏心底已經有譜了。

「是的,除了吸血鬼、狼人,第三個敵人已經呼之欲出了,擅長使用水元素,又可以讓所有當天的人陷於癲狂狀態的,只有她了。」

海妖賽倫。

****

橙陪同南宮晏走回她暫時棲息的一所破公寓,也許是基於合夥人的身份,南宮晏不再對橙抱持著警戒的態度,雖然曾經有幾次,橙都差點想把南宮晏給直接做掉,尤其是當他知道君君的朋友,小璃的死,確實是南宮晏為了引出自己現身,所以指使猖狂鬼附身在無辜的小璃身上所致,更是火大。

那是在一個從午後就雷雨不斷的夜晚。

外頭風雨交加,閃電如咆哮的魔鬼震撼人的心臟,橙的額頭青筋暴露,右手持著降魔杵,跨坐在南宮晏的身上,高舉在頭的降魔杵就如同雪洞裡搖搖欲墜的冰錐,不偏不倚地瞄準她微微起伏的胸部,一個供給這個身體運作的開關,心臟,這一刺足以讓一隻魔鬼元神俱滅。

「我答應君君,一定會幫她的朋友報仇,妳可別怨我。」

「你很幸運的,抓到了我,但不幸的是,你要殺我。」南宮晏沒有抵抗的意思,任人宰割的撇過頭。

但那溫暖熟悉的氣味又再次襲來,是憐憫心,還是同情心?
都不是,這兩種不必要的感情,自橙小時候,就不再相信了。

那是骨肉相連的愛。

這味道像是一支針,戳破了橙,就如同洩氣的皮球,橙的手一軟,武器落在斜坡上,一去不回地滾進水溝蓋底下的下水道。

「為什麼不動手呢?我並不在乎生死,你可以選擇幫你朋友報仇的,如果這樣可以讓你的心情痛快點。」

「Shit!剛剛晚餐吃了牛肉破了戒,我今天不能驅魔。」

橙沒有動手把狩羽給宰了,反而揹著她回到她的公寓。

南宮晏至今都還不明白,為什麼橙不殺自己,人類的感情真是微妙,又難以理解,就算是同一個父親又如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為什麼要拘泥自己呢?她一向都是如此,想殺哪個人就殺哪個人,這是撒旦的敦敦教誨,人類實在太多了,就拿台灣來說,兩千多萬的人口擠在一座小島上,人口密度已經到了極限,而且全是沒用,只會被感情壓抑,什麼事也做不了的低等生物,與其這樣痛苦的在世界上活著,死了,還比較乾脆,至少可以替這個地球帶來點安靜和空間。

「喂!鑰匙!」

「啊?」南宮晏翻著書包。

「妳最近很愛發呆哦?」

「只是有些事情沒辦法理解。」

「說來聽聽。」

「我覺得,人類,真是奇怪的生物。」

橙拉開鐵門,讓南宮晏先進去,再將鐵門拉上,這裡是狩羽身為人類的暫時居所,不過與其說是居所,倒還比較像是破舊不堪的監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