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十四章

「橙同學,這是我剛烤好的小蛋糕,你可以幫我嘗嘗嗎?」

童光瞳灑著亮麗的金髮,飛漱似地垂在橙的眼前,以極典雅地姿態端盤慕絲蛋糕輕輕置在橙桌上,就像美姿美儀訓練有素的千金小姐,接著她順勢對坐在橙課桌對面的椅子,雙腿性感地張開四十五度角,狎弄地對著橙閃過一抹淺笑,只要是被這種笑容對上的男生,通常十之八九會全身軟掉。

她刻意在橙的面前吸吮不小心沾在姆指上的奶油,還輕咬了一下指甲,橙剛一覺起來,還朦矇朧朧地,就看見莫名其妙的人坐在莫名其妙的位置上。

「那個,我前面這個位置好像是林一中的。」橙不識趣的說著。

「沒關係、沒關係,我去一下洗手間。」剛從洗手間回來的林一中,又被迫折回洗手間。

「哦。」橙打個哈欠,看看走掉的林一中,再看看童光瞳,再看看林一中,再看一次童光瞳。「妳還坐在這裡幹嘛?!」

「橙同學,你很壞耶!」童光瞳揪起八字眉,像隻受驚的小貓咪,指著桌上的蛋糕。

「嗯,我不喜歡吃蛋糕,妳給別人吃吧!下次有烤巧克力的話,再找我。」

「真的嗎?太巧了,今天下午放學就有巧克力製作的課耶,你跟我一起去吧!」

童光瞳撒嬌地拉拉橙的衣袖,此時至少有超過二十雙以上充滿攻擊性的忌妒眼神從教室各個角落注視在他身上,看起來甸甸吃三碗公的橙,居然有這麼大的本事,才來上課沒幾天,就可以和學生情人打成一片,還一副熱戀中男女朋友的模樣,這怎麼能不教人生氣。

橙的脖子像剛開始運作的機器,喀啦喀啦地轉動,掃視一遍教室的男同學,再看看嬌滴滴的童光瞳,為了避免成為全民公敵,此時當然是毅然決然地拒絕才能表現出男子漢的風度。

「好啊!我要去。」嗯,橙對巧克力的興趣遠遠大過成為男子漢。

下課鐘響,天空沒有暖靄的夕陽,這種陰沉的氣候還不知道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橙依約縱步走過教學大樓的迴廊,來到地下一樓的烹飪教室,童光瞳和幾位女同學正打成一片地笑談風生,但仍舊不失雍容閒雅的舉止,偶爾笑咯咯的遮住笑容,卻是落落大方,沒有絲毫做作的模樣。

「咦?童光瞳同學,是你男朋友嗎?」一位女孩故意調侃的問。

「才不是呢?別亂說。」童光瞳輕輕推了女孩一下。

「我是來吃巧克力的。」

「橙同學,請進呀!」

童光瞳卸下沾上奶泡的圍裙,脫掉手套,將別在頭上的白帽解開,放下束起的馬尾,隨性撥弄一下秀麗的金髮,那令女孩欣羨不已直溜溜的髮質。

「嗯,好香喔。」橙走過童光瞳旁邊,聞到女孩身上特有的體香。

他至今還是不太了解,為什麼越是漂亮的女生,身上的香味就越是好聞,那香味直直沁入他的肺葉,飽飽地,令人有些魂牽夢縈,神魂游蕩,說不出是什麼組成的香氣,那不是人間任何香料或花朵汲取的香水所可以比擬的。也許是自己根本沒花時間在女孩子身上過的緣故吧,橙將自己不能理解的事,都歸究在懶得花時間理解上面。

童光瞳色授魂與地看著橙,使得橙不經意的低頭去更仔細聞她身上的香味,就像被她吸引過去一般,這個姿勢看起來就像好色的男朋友在觀察女友呼吸有致,起伏微漲的胸部。

「橙同學,你好壞,不來了。」

「啊?」橙一頭霧水。

「哎呦,你們兩個小情人打情罵俏我們可不想看呀!」

女同學們趕緊收拾桌上亂七八糟的工具,手套、圍裙、頭巾、壓縮模具、做花嘴的烘培紙、鋪底用的透明投影片、用來刨巧克力花的小抹刀。

「妳們先回去吧,待會我自己收拾就可以了。」

「那怎麼好意思。」女同學不好意思的對望著,其實心裡也很願意這麼做。

「沒關係的,因為我要最後才走的嘛!」

童光瞳好心地推送走了社團的同學們,回到教室,巧克力已經做好放在桌下了,她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將盤子端上來,放在餐桌上,香滋滋的氣味讓橙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吶,你知道巧克力要怎麼吃才是正確的嗎?」童光瞳說。

橙搖搖頭。

童光瞳拾起一塊說:「先在鼻間聞一聞它的香氣,讓它刺激唾液的分泌,接著輕輕咬下一口,好的巧克力會聽到清脆的啪一聲,讓巧克力在口中融化滾動,沒有殘留物,香味就會滲透在口中了。」

「喀喳。」橙已經嗑掉了,吃東西就吃東西,哪那麼多廢話。

橙咀嚼著香脆濃密的巧克力,看看童光瞳,驚訝不已,怪不得大家對她讚許有嘉,這種巧克力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圓形的巧克力球裡頭的夾心有香滑的奶油,鮮美的杏仁蛋白,加上櫻桃和草莓,以及榛果果仁,淋上的甜酒則是上乘的三星級千邑,就連做巧克力外層的可可豆和厚實濃郁的巧克力糖漿也都令人回味無窮。

橙在口中記憶這樣的味道,不斷地將每種味道拆開,組合,拆開,再組合,陶醉在不同的味道組合方式,每一種新的組合就有新的口感,這樣的美味真是人間難得幾回聞啊!

「你帶點回去吃吧。」童光瞳滿足的笑著,幫他將剩下的巧克力裝進可愛的藍心小包裝裡,順手塞了一張心形的紙條在橙的口袋裡。

「這是什麼?」

「回去才能打開來看,記得哦!不可以在路上拆哦,一定要回家才能拆喔。」童光瞳撇著嘴,叉著腰,大姐姐訓話的可愛模樣。

「喔,好。」

橙心想,誰理她,有巧克力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