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十七章

戴著洋基球帽的女孩,電腦的對手是楊建福,敲了一輪,頻頻揮空,終於惱羞成怒,覺得投球機根本在和她作對,悻悻然地丟下球棒,推門,到櫃台點了杯飲料,洋基隊的球帽掩著她的眼神,橙覺得這個女孩似曾相識,尤其是打球時那種大小姐脾氣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深刻到……他覺得該是時候起身走人了。

「橙,你這次別想開溜!」

「哦?君君,這麼巧啊?」橙庠裝巧合地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齒,傻呼呼地打哈哈。

「巧?老娘至少打你的電話不下一百次,你在躲債是嗎?」君君氣到岔氣。

「哇喔喔!這位不是美麗動人,落落大方的君妹妹嗎?」須賀忽然一股腦冒出來。

「你是…那個…很色的和尚!」君君思忖,馬上回想起來。

「哎呀!那些是世俗人對我的誤解,妳該不會也不識貨吧!」

「那我該怎麼稱呼你?大法師?」

「我也不是那麼浮誇的妳知道。」

「呵,我今晚跟你借個人,明天再還你。」她隨便笑了一下,立刻壓著橙離開打擊場。

傍晚的街燈襯著含糊不清的霧氣,像是搖晃在半空的煤油燈,讓街景顯得格外詭譎,有點十八世紀中古歐洲,那個開膛手傑克為禍倫敦的悚懼感。

小一已經在門外等著了,君君嘟著嘴,壓著橙走出來,原本以為看到橙會讓自己心情愉快,可是一想到橙躲著她的心態,又氣得說不出話,久違的重逢、被蒙蔽的羞赧,兩樣情同時在君君的臉上不停輪換,最後君君決定先給他的鼻樑一拳,再緊緊抱著他。

「啪!」

「幹,很痛耶!」

「誰叫你不聽話!」君君扶起橙,將頭輕靠在他的肩膀,意識到小一還在旁邊,又立即抽身。

「說了這件事不要你們插手,你們還來幹嘛?!」

這娘們是有病嗎?又打又抱的是想怎樣?橙搞不懂女人的心。

「恐怕你已經背叛了我們吧!靈師橙。」小一有點惱怒,特別是屬於自己的君君剛才還將身體貼在對方身上。

「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其實你已經找到了殺小璃的兇手,但是卻不告訴我們,也不殺那隻妖怪,你還不承認!」

「了不起,不過,你是怎麼知道的?」橙被揭發,卻一點也不怯步,反而對小一感到好奇。

君君也轉過頭,看著無言以對的小一,他從來沒告訴過她這些事情,他是怎麼知道的?還有,那天,德古拉伯爵來到了宿舍時,為什麼沒有殺了他,也沒殺了自己,就這樣從容離去,使得兩人全身而退,究竟有什麼陰謀。

「你別管我,我就是有辦法知道,別想轉移話題!快回答!」小一將焦點又丟回給橙。

「橙,他說的,都是真的嗎?」

「恐怕是的。」

「為什麼?你不是答應我,要替小璃報仇的嗎?」

君君眼眶已經有些泛濫,緊緊揪著橙的衣襟,她不相信橙會這麼做,但越是不相信的事情,當它發生時,就越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

「妳會殺人嗎?」橙說。

「啊?」

「我說,妳會殺人嗎?」橙字字鏗鏘有力。

「當然不會!」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因為我也是人呀!」

「BINGO!」橙比出了槍形的手勢。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也沒辦法殺妖怪,因為,我就是妖怪。」

橙說的輕鬆,這樣的事實,他已經認清了,身上流著的血液不是人類的血液,身為妖怪的血統也是既定的事實,撒旦的兒子,瑪門,在二零零六年的六月六日會復活,藉由自己的肉體成為來到人世間的媒介,接著天下大亂,民不聊生,黑暗永遠壟斷人間,自己也將化為瑪門的一隻傀儡,失去人類的記憶,過著只有齒頰留腥的殺生日子。

但是,橙有另一項計畫。

也許,可以改寫整部故事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