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後,大尾把我叫了過去偷偷地塞了一張信件給我。
「這是什麼?」
「挑戰書。」
「啊?你要跟誰挑戰。」我嚇得差點連內褲都掉了。
「是”我們”找小白挑戰!我早看他不順眼了,現在就當替你報仇,我們找個機會給他好看!!」
替我報仇?你想跟他打架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好嗎?!我打開挑戰書來看,裡面只寫了兩個大字………………….『抱仇』!
「我書得少,不知道有沒有寫錯字?」
「應該….就沒有..。不過,我幫你補充幾句話,讓它文情並茂點好嗎?」
「太好了,有了你的幫忙,我敢保證我們上中二路的攻擊一定是毫無破綻!」
於是乎,回到了家後,我馬上坐到書桌前,寫下了挑戰書的內容:

「㊣抱仇挑戰書,有殺無賠㊣
昨天我的菲律賓女傭經過市場,耳聞有個魚販說有個小子叫做幹架王,就是你!哈!我當場嚇了一跳,以為他開玩笑,這個世界上居然還有人自稱是幹架王,這分明是衝著我來,我就是幹架神,你幹架還要傳小弟,我才懶得了你,我一拳就可以把你打到西伯利亞了,你說我瞎掰呀!我還說你落翅仔在室咧,看什麼啊?你要不服氣,後天下午垃圾場見,當然你要是補償我個一百幾十萬就不用說了,還瞄我!你以為不用錢呀!你不來找我沒關係,因為那將會是你的損失!
林大為 」
後面的署名當然要寫上大尾的名字,推人下火坑是我一貫的技倆嘛,大家也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了。

隔天,我把信偷偷地塞進了小白的書包後,就去林大為的家跟他學習幹架。
「黃晏朗,你儘管告訴我你想學些什麼?」
「我想全部都學!」
「全部都學,很吃力的耶。」
「我不怕,因為我要成為一個最強的人!」
說完之後,只見他默默地點點頭,悄悄地拿出了一根扁鑽遞給我。
「這是什麼東西?」
「這是好東西耶,我平時都把它放在口袋裡,你回去後把它放在書包裡,日後出去行走江湖,武林中人都要給你三分面子。」
「大尾兄,你真是我的苦海明燈。」
「別這麼說,以後出去了,你還可以維護世界和平。」
「你說可以什麼?」
「可以維護世界和平!」
「可以什麼!」
「可以維護世界和平!」
「喔……..。」
「你去哪裡呀?」
「去消滅銀河系五大行星的侵略者。」
我已經懶得理他了,拿了扁鑽放進書包裡,拍拍屁股就走人了。
問題是明天靠這根東西真的可以打敗小白嗎?使用武器會不會有點太勝之不武呀?管他那麼多,我一定要替怡伶討回一個公道,哼!!

這天天氣異常昏暗,飛沙走石在垃圾場前起舞,同學們早就在放學歌後快樂地手牽著手回家了,而此時的我和大尾正凝視著對面的小白……咦?他旁邊多了一個幫手………….?
「是黃俊豪。六年十班的老大。」
「很強嗎?」
「根據資料顯示,他平常除了泡紅茶了得之外,根本沒練過什麼功夫。」
「哎呦!你早點說嘛,害得人家的心臟噗通噗通跳個不停…。」
「可是,論武功與智慧,我一直比他高一點點,現在多了個黃俊豪,他恐怕比我高一點。」
「這邊有我嘛!」
「就是因為有了你這個累贅 他才會高我一點點。」
所以我說做人誠實之餘還是保留一點比較好。
「信不信我反過來幫他們打你。快點!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
「把你的扁鑽拿出來。」
好方法,這正是中國古拳法中的最高境界-心理戰術。看到了扁鑽,應該多少對我們會投鼠忌器吧。我從書包裡把扁鑽拿了出來,另一方面用可以殺人的眼神直瞪著他的眼睛。
「哈哈哈!!」小白忽然狂笑了起來….。
「怕了吧?!怕到笑了喔!」
只見小白不慌不忙地從書包裡拿出了………..榔頭……。天啊?!你一個小學生不好好讀書,沒事放把榔頭在書包裡幹什麼啊你?!
(那你放扁鑽又是為了….?).
「媽的!」小白忽然丟了書包,和黃俊豪雙雙衝了過來。
「操!」大尾也衝了過去,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跟著他衝過去。
誰知道黃俊豪一拳就打在我的肚子上,頓時間內臟有如翻雲覆雨一般,接著鼻樑又挨了他一拳,痛得頭昏眼花之際,我忿怒的拿著扁鑽亂揮,劃破了他的手。
看著他左手按在右手手臂上,血不斷地從傷痕間狂冒出來,滴在地上,我居然感到有點心慌了,趕緊轉頭看向大尾那一邊,他們正如火如荼地拳打腳踢。
「很會打是不是?」
一陣冷語讓我們四個人的視線都望向了同一邊,是鄭真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