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一連幾天的一籌、二籌、三籌幹部會議上,所有伙伴都依序報告完活動進度,而我則是不斷地報告今天又遺失了什麼器材、損毀了多少物品。
「我很擔心活動當天我們還能帶著什麼到營區。」社長語重心長的對我說著。
「社長,妳不要這樣,我會盡力而為。」我拍拍她的肩膀
「不!你量力而為就可以了。」
「社長,妳再讓我進一次團部清點器材好嗎?」
「你給我滾遠一點,你是不是要我全家跳樓死在你面前你才肯罷休啊??我求求你放我一馬吧!我還要養家糊口的啊,大哥。」
看著社長淚眼汪汪地望向我,差點沒有跪下來跟我磕頭,我只好轉身離開,身旁還帶著哀怨的背後靈~~~

活動前一晚,我還在房間滿地到處搜集零用錢時,意外地手機螢幕上出現了社長的號碼。
「ㄚ朗,你來團部一趟,我有事要跟你說。」我還沒回答,電話就被掛掉了。
應該是找到了其它人擔任器材長了吧,所以才要我去交待團部的器材工作,我心裡一邊想著一邊騎車來到學校,學校在晚間會將教學大樓都鎖住,但是對於每天都在上山下海的童軍團而言,沒有進不了的門,沒有到不了的地方,我們老早就在偉大的社長大人領導下,搭好了直通地下室團部的繩梯,開了門進去後,令人訝異的是團部只有社長一個人,這只有三個可能性:
第一:社長決定身兼多職,包辦執行長及器材長。
第二:在這種四下無人的場合,該不會是社長要跟我告白吧?!
第三:她忍我很久,早就計畫著如何對我毀屍滅跡了,對於每天都在寫企畫,時時刻刻深謀遠慮的女人來說,要完成這種事情簡直是易如反掌。
「ㄚ朗,你過來。」社長對我招了招手
「社長,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妳不能身兼數職呀!」
「你在胡說什麼呀?!」
「不是嗎?啊!社長,難道妳….不行啦!妳已經有男朋友了,雖然說妳的確是貌如天仙,但是我不喜歡凶巴巴,還有整天把老母掛在嘴邊的女生啦!!」
「凶你老母啦!給我過來!」
「都不是嗎?哇!…社長大人,我求求妳饒我一命吧!大不了欠債還錢,用不著討命呀,我還是處男,我不想死啊!!我不要含笑半步顛、也不要一日喪命散啊!那些都不好吃。」我嚇得軟腳跪在地上央求社長。
「你從剛剛到現在究竟在胡說些什麼啊!」
我莫名其妙地走向社長身邊,只見社長一臉意氣風發地望向一個收藏箱,我心有餘悸地問社長:「這是什麼鬼東西,妳….想使用箱屍案的劇情嗎?這不過就是一個普通的箱子嘛,有什麼特別的。」
「錯!這並不是個普通的箱子,它是箱中之神,簡稱箱神!」
「箱….神….?」
「沒錯,箱神,你看這邊可以放無線電,這裡可以擺長天線…….」社長蹲了下來開始接二連三地替我解釋收藏箱的奧妙之處,它的奧妙之處就是平時可藏於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望著社長充滿自信的眼神,還有她熱衷為我著想的態度,我突然感到一種窩心的感覺,四周圍的空氣好像凝結了一般,夜晚的團部寂靜無聲,只有社長不厭其煩地提點我的聲音,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原來是這個意思,我發現我對社長開始有種說不上來的奇怪感覺,但一想到她已經有男朋友了,是怎麼了?有一種哀傷感,是洋蔥嗎?
「這樣你了解了嗎?」社長一句話打破了我沉思。我裝做沒有事情發生一樣的說:「這太沒問題了嘛!!」
「VERY GOOD!!光看你這一雙充滿鬥志的眼神,我就相信你是有潛力的,廢話少說,趕快清點,趕快回家。」
在無人嘻笑打鬧的團部,原來也會有這麼一種幸福的感覺,社長陪著我完成我這一生以來唯一沒有失誤的一次清點,在活動的前一晚,我們在團部中開心地收拾裝備,忽然覺得….器材長其實也是個不錯的空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