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可以管理好秩序,我選了一位最公正廉明的同學擔任風紀股長,主要的因素還是我不想管秩序,免得被人『關便所』,找了個替死鬼也好歹我自己去送死。雖然很殘忍,不過人家說「死道友不死貧道」,風紀,妳母親我會代為好好照顧的,妳安心的去吧。這名風紀就是施怡伶。
「黃嘉雄,你再吵就把你的名字記上去喔!」
風紀雖然是看起來那種弱不禁風型,但是「巾幗不讓鬚眉」,講起話來還是頗負正義之感。很好很好,妳就代替我去送死吧。
「媽的!妳有種就記上去啊,我敢保證妳身上的傷痕不會比我還少。」黃嘉雄不耐煩的翹著腳說著。
「太過份了!班長、各位同學,本人覺得黃嘉雄實在太囂張了,我林大為為了顧全大局,請班長批准我跟他單挑....」
林大為居然主動請纓要跟他單挑,兩虎相鬥必有一傷,何樂而不為呀?!而小白此時卻站了起來,理都不理他,背著書包打算要翹課。
「黃嘉雄,不可以離開座位。」
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站了起來對他大罵。慢著!我選風紀不就是為了要避開這種情況的嗎?我在幹嘛,被躲避球打到頭殼壞去了嗎?!
「我坐回座位上了!我又跳出來了!我又坐回去了!怎麼樣呀!打我啊笨蛋!」
突然間,一張椅子飛了過去,然後大尾立刻跳到了他的桌上,狠狠地摑了小白兩巴掌,小白不支倒地,但眼中卻帶著忿怒的血絲望著大尾。
「像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見過。」大尾一副無可奈何的說著,「我說過了,黃晏朗是我罩的,誰敢得罪他就是跟我過不去!!」
想跟你過不去的人太多了,大尾兄,你何必拖我下水呢??何必呢?

隔天一早,我發現小白和一群手下詭詭祟祟地到垃圾場旁的廁所裡,我知道大事不好,立刻衝了過去。但有兩個人擋在廁所門口,說什麼也不讓我進去。
「為什麼不讓我進去?你們想關起門來宰人啊?」
「我們宰人是不關門的!」他們以居高臨下的眼神瞪著我。
我於是只好假裝離開,偷偷地躲在垃圾場旁邊,等他們都離開的時後,我才衝了進去,一間間地打開廁所門看,居然發現有一個書包被小刀割得亂七八糟,還被用彩色筆寫上『賤人』兩個字。打開書包裡的課本一看,意外發現這個是………………………………..怡伶的書包。
天啊!我該怎麼告訴她?像這種難以啟齒的惡耗該怎麼告訴她呢?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書包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不是多了塊魚,是多餘妳呀,妳這個書包根本就是多餘呀。
我一邊想著許多安慰她的台詞,一邊緩慢地往圖書館走過去,我知道在星期三下午沒上課時,她都會去那邊看書,一進門果然看見她坐在角落邊,低頭看書看得很入神,我走了過去………
「咦?妳也在這裡呀?」
故意裝得好像是巧合遇到一樣。
「對呀!你也來看書啊?」
我會來看書?除非你老爸變成了兔子!不行!我要斬釘截鐵告訴她。
「風紀,這本書不太適合妳看喔,男女主角萍水相逢,經得起驚濤駭浪,可惜最後全家死光光,以悲劇收場,實在太慘了,妳應該挑點開心少少的來看。」
不是說要斬釘截鐵的嗎我??
「開心?」
好!一口氣說出來!!
「對呀!北條司的城市獵人、鳥山明的IQ博士,還有還有,黃玉郎的龍虎門,我相信..我相信最適合妳看了。」
嗚~~~我真是不果斷。
「沒想到你的文學造詣這麼深厚,不知道大家為什麼都說你無俚頭。」
提到文學了,好機會!快說啊!!
「就是說啊,真是太划不來了…呵呵呵。」
我真是全世界最懦弱的男生了……………。
於是乎,懦弱的我安安靜靜地坐了下來,選了本鳥山明的七龍珠,坐在她旁邊看了起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仍然沒有勇氣開口跟她說書包的事情。
「我要回去了,還要回班上拿書包,先走嚕,你也早點回家啊。」她起身離開。
「我………」
這種難言之隱實在不知如何啟齒,我只好慢慢地自己走了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