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班必須要選出一位班長,誰想要….提….名!你給我睡覺!」
老師擲出板擦擊中一位正在打瞌睡的同學。
「我告訴你,我丟板擦的時後,冰棒一根才賣一毛錢啊!你帶種的再給我趴下去睡看看………..!現在提名。」
接下來全班便開始鬧哄哄的互相叫囂支持自己的候選人。
「黃嘉雄啦…..!」
「林大為啦!」
「劉惠萍比較好啦…!」
一群小弟開始像樁腳一樣綁票支持自己的老大,當然,如果自己的老大當上班長,無疑是為兄弟們擴大了版圖界線,還能上達天聽跟老師打小報告,何樂而不為?而我只是一直埋頭藏在數學課本之中,因為不論誰當上班長,我悲慘的命運也不會因此變得比較有色彩。
「黃晏朗,你怎麼不想當?」老師口中忽然提到了我的名字。
(跟我說話嗎?不是跟我說的吧?認錯人啦!秀逗!)我假裝沒聽到地繼續看著書。
「黃晏朗!你媽媽說當年人稱黃金頭腦的你,今天來擔任我們的班長,是大家的榮幸,大家叫班長!」
「班長!!」
天天呀!!怎麼會這樣,老媽,妳非要逼自己的親生兒子懸樑自盡才甘心嗎?
「老、老師,其實那些不過是虛名而已,就跟浮雲一樣。」我趕緊站起來發言。
「很好,老師就要這種無我觀念的人當班長。」老師居然點頭如搗蒜的稱讚著我。
哇………自己把自己逼進了死胡同裡,這下子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我無奈地坐了下來,同時感覺有許多銳利到可以殺人的眼神對我襲擊而來。媽,如果我死了,請把我的骨灰灑在太平洋上吧~~~。

在六年一班當班長,最不用顧忌到的就是課業上的問題,基本上因為這裡的人都是過著拿課本墊桌腳,試卷墊便當的生活,所以只需要在月考之前三分鐘隨便翻個一兩頁,我敢保證我的成績就絕對是毫無破綻。
今天考的是數學科,因為鄭真雄教的就是這一門,所以全班考試的氣氛就像是在守靈一樣的沉重,什麼因數倍數,這種雕蟲小技唬得了誰呀?雖然我一直不斷地揮毫,但是隔壁同學【哀默大於心死】的表情則不斷地向我示意。後方微弱的聲音更是讓我寫的顫顫驚驚。
「大尾哥,你確定是這樣嗎?會不會猜錯呀。」
「如果猜錯就扁你一頓。」大尾小聲地回應,另外不斷地擲著手中的骰子橡皮擦。
「扁得重不重啊?」
「就像九九九黃金那麼重。」
「大哥別猜錯!大哥別猜錯!」
偏偏此時我行俠仗義的激情又再度的浮現,畢竟他也曾經搭救過我一條小命,「天涯何處不相逢、相逢自是有緣人」我便將選擇題的答案通通抄了一遍,隨手往後一拋。
「好兄弟。」後方的大尾接過答案後肯定的回了我一句。
長達五十分鐘的考試終於結束,在我收拾書包的同時,那位大尾兄走到了我前面對我說:「我叫做林大為,以後就我罩你,跟著我就好。」
剛剛也不知道是誰在罩誰??
「喔!是的,大尾。」
「我希望你叫我的全名林大為」
「沒問題大尾。」
「謝了。」
「不客氣,大尾。」
眼前這一位大尾兄身材肥胖,臉上的贅肉使其眼睛瞇成如茄菲貓的眼睛一樣,脖子上掛著一顆點二二四痰盂母子彈,是他特別配置專用,很奇怪!在那個時期,很多男生為了耍帥都會掛一顆子彈或十字架在脖子上。自從有了林大為這個金漆招牌,同學們對我的態度便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不論是去上廁所,福利社都感覺走路有風,這樣也好,至少我不用再打電話給張老師了,否則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