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好沒有很嚴重,冰敷一下就可以了。」黑暗之中聽到了保健室的阿姨對著某人說話後就打開門走了。
過了沒多久,我很想起床回家躲到棉被裡去哭,便爬了起來。
「喂,阿姨要你多躺一下,你不要起來了啦。你還好吧?沒事吧?頭腦清醒嗎?」我旁邊正坐著一位長髮飄逸的女同學,我記得她是坐在最後一排第二個位置,因為她長得很高,所以我印象很深刻。
「沒事!別傻了,我練過功夫,不信妳問我問題。」
「好!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黃晏朗,可不可以問得有深度一點。」
「深度啊?一個農場裡,雞的數目是鴨的四倍,但是鴨又比豬少九隻,鴨跟豬的數目加起來是六十七隻,請問整個農場所有動物的腳一共有幾隻?」
「牠們有幾隻腳我是不知道,不過我有兩隻腳,而且我現在要回家了。」
我不想理她,背起書包就走出了保健室。
「喂!我叫施怡伶。怡是怡然自得的怡,伶是聰明伶俐的伶。」她突然大聲對我說。
「喔,我叫黃晏朗,晏是黃晏朗的晏,朗是黃晏朗的朗。」我不懂成語只好隨便應付一下她。
「其實我很羨慕你們男生可以打球,爬樹,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打球?剛剛妳全看見了是嗎?」
「看見了呀!好過癮呀!」
過….過癮….??妳該不會也想來一球吧?我天生命格下賤嗎?!
「我要走了,妳也早點回家吧。」我揮了一下手,很帥氣的忍著痛走出大門後,便快步奔跑回家。

即使回到家,為了怕媽媽擔心,我立即衝進房間反鎖房門,假裝要用功讀書,事實上早就躲到了棉被裡,抱著熊哭得稀哩嘩啦的,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進到這麼一個放牛班裡,要是以後還要繼續挨揍,我該怎麼辦。不行!我一定要找到一個心理上的慰藉,隨手從書包中拿出了學校所發的簡介-張老師信箱。可是寫信過去的人這麼多,她會看到我的信嗎?等她回信的時後,會不會我已經不在人世了呢?
咦,有電話耶?不如撥過去吧!可是打過去好嗎?
「別傻了,現在是二十世紀九零年代,我們應該把那些不道德的觀念拋開,相信我,你沒有別的選擇,只有打過去這條路,來吧!打吧!COME ON! BABY!」
嗯,我聽從自己內心的決定撥了一通電話過去….
「嘟!嘟!你好,這裡是張老師信箱。想留言請按1、重聽留言請按2、刪除留言請按3………」
「喂,阿姨,我要找張老師要按多少??喂喂??」
居然沒有聲音了,這個阿姨還真沒有禮貌,我決定重打一次…………
「嘟!嘟!你好,這裡是張老師信箱。想留言請按1、重聽留言請按2、刪除留言請按3………」
「阿姨,我想找張老師。喂喂,阿姨,我快被人打死了,我要報案啊!!」
現在的大人,都這麼冷血嗎?我忍不住又重撥了一次…………
「嘟!嘟!你好,這裡是張老師信箱。想留言請按1、重聽留言請按2、刪除留言請按3………」
「喂喂,這裡是警員26324,在街口發現一名暴露狂,懷疑有輕度弱智,兼妨礙公務,請馬上派一輛警車過來…」
這樣隨便亂說她都沒有反應啊?!好奇怪的張老師喔??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聽到的語音答錄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