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怎麼可以這樣,這時後的她一定會感覺到空虛、寂寞、冷,要是作出什麼傻事不是太糟糕了,以後我就少了一個擋箭牌了呀?!(話不是這樣說地吧!)
我決定衝回教室找她,喘噓噓地跑到了教室門口,便看見她趴在桌上,抱著書包拼命地哭得一榻糊塗。
「不要再哭了啦,明天我會跟老師講。」
「講了又怎樣….,下次…又是鉛筆盒、又是課本…嗚…」
可能是因為「同為天涯淪落人」,我特別能了解她現在的感受。
「這樣好了,我跟妳換書包,那妳就開心點好不好?」
「我不要,我喜歡的是小千千,我不要鹹蛋超人。」
「妳怎麼這樣講,他也曾經殺死過無數侵略地球的怪獸,跟那些暴君恐龍,七十年代曾經風靡幾許青少年,不過我可以告訴妳,那是假的,世界上根本沒有這種人物,那只是拍電影用的。」我帶著動作搞笑博命演出。
「噗滋….」
她終於開心的笑了,看到她又恢復以往甜美的笑容,我的心情也跟著好了很多。
「走吧!我帶妳去一個地方」我拉著她的手,隨手拿起我的鹹蛋超人書包,一路跑向中山公園的一顆大榕樹下。
她有點害怕地說:「你…帶我來這裡幹嘛?難道是月夜風高殺人夜。」
「厚!不是啦,妳不是說妳很想跟男生一樣爬樹的嗎?我們就來比賽嘛!」
「可是媽媽說不可以。」
「媽媽還不是說不能牽手,手牽手會生小狗,妳有生小狗嗎?」
「可是…我穿裙子耶。」
「我知道呀!難道會是我穿裙子嗎?」
「我的意思是這樣不公平!」她的眼神上吊著說著。
「不管妳了,上面風景很好看的………呦,我要先上去啦。」
我故意拉長了聲音,用激將法騙她上來,嘿嘿….果然上來了吧….咦!不是吧?妳不是說妳沒爬過樹,媽呀!怎麼三兩下就到踩到我頭上了,喂喂!
「哈哈..哈..你好慢喔。」沒幾下的功夫她已經先到了樹頂。
「妳..妳知道嗎?…妳…當人實在是…很可惜耶。」
「你是說我是猴子喔,你很討厭耶。」
「我哪有?不過竟然妳承認了,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厚!對了,班長,你在班上有喜歡的人嗎?」
「我?秘密!」
我們在榕樹頂上看著公園外來來往往的行人,還有日落後的晚霞,一直聊天直到天色變暗了才走回家,後來居然發現她家根本就是我家後面的早餐店,那以後就可以跟她一起上學嚕?!也好也好,就算遲到了也有個伴呀。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們每天都是一起坐公車上學,一起回家,有時後還會爬到榕樹上聊天看晚霞。不過因為她媽媽不喜歡她和男生走得太近,所以我都是直接在公車站牌等她一起上學,像這種快快樂樂的生活才是小學生應該有的嘛!如果這樣一直到畢業,說不定我會跟她結婚耶,呵呵呵…..。

「哈哈!內褲是白色的喔。」
一天下課,我聽到小白挑釁良家婦女的聲音,轉頭正要過去罵他時,發現跪在地上哭泣的不是別人,而是怡伶。這也難怪,全班的女生不是太妹就是大姐頭型的,他哪動得起呀?「柿子挑軟的吃」的道理他也是懂的。
我氣得火冒三丈衝了過去對他大罵:
「你這王八烏龜沒人性。你以為我不知道啊?你三歲就偷看女人洗澡,四歲就逼女人偷看你洗澡,五歲就………七十歲你這個老不修才想要去割包皮,七十一歲就騙那些小女孩去看金魚其實是要非禮人家,七十二歲就貼錢去做大玻璃看有誰會光顧你…..。」
「你罵累了沒有?」
「沒有!我想剛剛罵你四十歲那年罵得不夠賤,就從那一年從頭開始再罵一次,真是氣死人。」
「閉嘴!我想欺負誰就欺負誰,你管得著嗎?哼!」
他背了書包轉身就離開了教室。
看著他的背影離去後,我才趕快過去扶了怡伶起來,因為依我現在的功力除了逞口舌之快外實在拿小白沒折,打架又打不贏,小弟也沒他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