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過了三個星期,我和倚綾之間一直存在著一道打不破的隔膜,不是處女膜啦!一天,我和堯仔在宿舍裡吃完了晚餐,把垃圾打包收拾後,剛好窗外響起了垃圾車的音樂。
「是”處女的祈禱”耶!趕快去倒垃圾」堯仔催促我去丟垃圾。
「是”少女的祈禱”吧!?」我想更正他的歪念。
「處女、浪女、豪放女都可以啦!!垃圾有多少丟多少,車子能追多遠就追多遠,連這個還要我教,你第一次認識我啊!還不快點去!」
我手拎著兩大包垃圾,嘴裡還刁著一包,飛也似地衝到垃圾車後面,拼了命的狂追垃圾車,嘴角的口水還拼命地甩來甩去,終於很準確地將三包垃圾丟到了車上,鬆了一口氣的我,突然看見倚綾居然在轉角口等著丟垃圾,難道?她一直都住在這附近嗎?為什麼我平常都沒有發現她的蹤跡,難道那棟公寓就是她的巢穴呀!?我不敢過去跟她打招呼,只能回頭慢慢地走回去,回到宿舍,靜下心來坐到椅子上時,驚覺大事不妙,剛剛包垃圾時把機車鑰匙也順便包了進去,我有如坐到了電椅,跳開椅子衝了下去,坐到機車上想騎車去追,笨啊!就是因為機車鑰匙在垃圾袋裡我才要去追的不是嗎?我立刻發揮出了平時隱藏在體內的武學造詣-輕功水上飄,兩步當三步跑衝去追垃圾車。
「只要有鬥志,武功一定會回來地!」我秉持這個信念繼續追著我的鑰匙,剛好遇到了正走回來的倚綾。
「錯過了你的班車是吧?!幹嘛這麼急著上垃圾車,你該不會以為自己是垃圾吧?」她看了看手錶冷嘲了我一番。
「不…不是啦…我的..的機車鑰匙..丟掉了..」我一邊喘氣噓噓一邊解釋。
「喔!所以你打算換開垃圾車嚕。」
「不是啦!!我…我的鑰匙在垃圾堆裡啦…」我急著要衝去追垃圾車。
「笨死了你!你是瑪麗亞天使投胎喔!!」她跟著我一起衝去追垃圾車。
可惜垃圾車早已走遠了,而且因為我們這裡巷子太多的原因,也不曉得垃圾車走的是哪一條,看來以後要好好地調查垃圾車的行經路線才可以,(有這種美國時間不如調查運鈔車的路線不是更實際。)

「你真的很笨耶!」倚綾停下了腳步罵我。
「跟我說話嗎?不是跟我說的吧?認錯人啦!秀逗!」
「沒認錯,這裡除了你還有誰呀?!」
冷靜下來之後發現,這裡的確四下無人,只有一盞要閃不閃的路燈替我們照明,剩下的就是高掛在夜空的月亮。
「你難道不知道有人在喜歡你嗎?」
「我……」
「你到底想怎麼樣?你說啊!」
「她…只是我的乾妹妹呀…!」我也不曉得自己在說什麼,只想竭盡一切解釋誤會。
「我一開始也是他的乾妹妹…」倚綾忽然冒出了這麼一句話,隱約我又看見了淚水在她的眼眶之中不停地打轉。
「我…….」我突然之間無法接話。
「如果當乾妹妹真的是成為女朋友前的第一步,那我也要當妳的乾妹妹。」
「聽我說句公道話,一句就好….妳年紀比我大耶!」
「大你老母啦!!我才大你幾個月好不好….而且…」還沒等到她說完話,我便雙手緊抱住倚綾。
「妳不能當我的乾妹妹,因為妳….要當我的女朋友……」
我冷不防地在她的額頭上輕輕打了一下,「嘿嘿!這是報上次妳扁我的一箭之仇。」
「好呀!我是女人耶!你跟我玩真的。不要跑!」月光下,倚綾追著我跑來跑去,我忽然感覺今晚的月光好亮,好圓。

『乾妹妹』的定義是什麼?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