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妹妹』的定義為何,這個問題困惑了我二十年之久,我曾經無知地問過了我的死黨-堯仔,為什麼我會使用『無知』這個字眼呢?因為不管是乾妹妹還是乾姐姐,從八歲到八十歲他都不放過,可謂『老少賢宜』、『大小通吃』,基本上,只要對方是母的,堪稱為地球上的生物,都無一不拜倒在他的青衫紙扇之下,所以乾妹妹對他來說,只是一個成為女朋友之前的跳板,三國楊修說的好:「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呀!」

「近可攻、退可守,送禮自用兩相宜」這是他給我的片面解釋。
「這是在我心目中一位浩氣長存的偉大武術家李小龍曾經說過地,不過如果你想再多深入了解,就來跟我多學兩年把馬子的功力吧!」他滔滔不絕地說著……
「是!是!知道你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我無奈地嘆了口氣
佛語也有云『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是無一物,何處染塵埃』,但面對眼前的情景教我三千煩惱絲都快掉光了,還菩什麼提,明什麼台呀,少裝模作樣了小子!!

這全要追本溯源到上個星期,我們社團替幼教系舉辦迎新露營的時後,我擔任那次活動的器材長,並不是因為我為了把馬子才自願舉手,事實上,器材長這個職務是個與世隔絕,與世無爭的空缺,你只需要帶著兩天一夜就可以看完的雜誌或遊戲攻略,呆呆地坐在營本部守住器材,像個吉祥物一樣佇立在裡面二十四個鐘頭就可以了,就像阿媽說的,牙咬一下就可以過去了,所以這個職位是人人避而遠之的,一聽說是幼教迎新,大家也顧不得什麼手足之情,同袍之宜,前仆後繼地拼命舉手搶當幹部,只留下一個看門狗-器材長的職務,眾伙伴吹口哨的吹口哨,假裝講手機的就拼命假裝講手機,只要不小心跟器材有沾到點邊的人,還要厭惡地拍一拍肩膀,打掉身上的灰塵,大伙把演戲的技能發揮到了人類的極限,只有我呆呆地跟著社長大眼瞪小眼,完全污辱了『演技』二字!!
「就是你了~~」社長在沒有人選之下,心不甘情不願地突出了他的食指,用眼角的餘光看著我,指派我為此次活動的器材長。

對於一個老是把手機忘在廁所,上課忘了帶課本,零用錢丟得滿房間都是的人,你如何去希望他把器材管理的妥妥當當,不要說是擺整齊了,就連希望它不要遺失的一點奢望,社長都不敢冀於我厚望。
「社長,真的不用我清點器材嗎?妳該不會是唬爛要我當器材長的吧?」
「憑你的智慧,我唬得了你嗎!?」社長依然不願正面看我一眼,自顧自地清點器材清單。
「那倒是!!」
「好吧!看在你這麼有心,剩下的八支無線電你來清點吧!我有事先走一步。」社長看了看手錶,似乎趕著和吉它社的社長約會,把清單塞到我的手上,匆匆地來了又匆匆地走了。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點好器材』我這樣一邊告訴我自己,一邊清點著器材。
結果隔天團部損壞了兩隻無線電天線,三顆無線電電池,兩個充電器,及遺失了一支無線電……..

「你能告訴我,有哪一支無線電是安然無恙,完好無缺地躺在桌上嗎?」幹部會議上,隱約可以看到社長眼角抽動著……..
「我現在感覺到,我心中的一團火,就要爆了!!」她咬牙切齒地聽著我的解釋。
基本上,是因為昨天我在團部交待社長的工作時,忽然有個小孩子跑進團部裡來玩,我就一邊聊天一邊清點,誰知道小朋友拿著無線電就開始亂按,然後又拿出去外面說要跟我對話,講完了就丟到地上了,我有馬上把它撿起來喔!而且我還告訴他說:
「你也太調皮了,我跟你說過叫你不要亂扔東西,你怎麼又…你看我還沒說完你又把天線給扔掉了!無線電是寶物,你把他扔掉會污染環境,要是砸到小朋友怎麼辦?就算砸不到小朋友砸到那些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
「所以你就這樣讓他肆無忌憚地亂丟無線電??」
「我想讓他在錯誤中學習…..」我越講越小聲….
「我學你老母!我告訴你,我心中的一團火是不會熄地!在活動結束前你給我好好保管器材,聽到沒有!!」社長終於跳脫出平時溫文儒雅的氣質,跳到桌上大罵了起來,順道在我的臉上扁了一拳。
「哇!妳出手好重喔。」我摸了摸臉頰。
「這是當然了,這十幾年來,我的功夫從來沒有一天荒廢過。」
「此仇不報非君子」我心裡暗自盤算,但我有這種機會可以跟她單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