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那次迎新活動之後,社長對我的態度越來越冷淡,相對的伊茹對我的態度越來越熱情,甚至要求要當我的乾妹妹,說真的我覺得自己除了長得帥之外,實在沒什麼可取之處,堯仔甚至還揚言如果有一天我不幸過世的話,他一定會在我的哀悼現場送上兩塊扁額,一寫「死有餘辜」、二寫「死不足惜」,不過他也算是一位豪氣干雲的好兄弟,他總是想盡辦法湊合我和社長獨處的時間,時間一久,其它人似乎也感覺到了情況的不對勁,就連平時反應遲頓的我也開始感覺到了危機,因為吉它社社長目前就站在我的眼前,後面還站了四個兄弟。
「昨天我的朋友經過市場,耳聞有個魚販說,有個人在追倚綾!我當場嚇了一跳,以為他開玩笑。這個世界上竟然有人敢追我馬子?」
「這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我試圖要解釋…..
「我警告你,你要再接近倚綾我就要你人頭落地!」
「喔!那如果她來接近我呢?」
「一樣要你人頭落地!」
「喔!您做人處事的態度還真是公正嚴明啊。」
他離開沒多久後,堯仔就進來了,開口便問「他不是小淫虫周伯通嗎?」
「是啊!後面那四個號稱東淫西賤南蕩北色。」
「沒想到他居然收了小弟,看來我對他的實力要重新估計。」
「還估計什麼啊!簡直太厲害了。」我無奈地回了他的話。
沒想到堯仔忽然意氣風發地站了起來,眼神中閃爍著光芒,背後還有耀眼的太陽,大聲說道:「哼!妻子如衣服,兄弟如手足,誰敢動我手足,我就穿他衣服!」
「喂!你現在要穿的那一件,是我喜歡的耶,你就當作功德,積陰德,別再鬧了。」
「喔喔,一時太激動說錯話,別擔心,山人自有妙計。」堯仔得意地摸了摸下巴。

過了幾天後,我發現社長出現在團部的時間越來越少,走在路上跟她打招呼也不會理人,我終於忍不住了,星期三社團活動結束後,抓著她的手就往河濱步道跑去。
「你幹什麼啦,很痛耶!」倚綾甩開了我的手。
「倚綾,妳這幾天到底怎麼了?」我激動地問著她。
「你….剛剛叫我的名字…」
「嗯?有嗎?」我因為太心急一不小心脫口而出。
「這是你第一次叫我名字,對吧?」
「是又怎麼樣,那些不過是虛名而已,就跟浮雲一樣不是嗎?」我假裝鎮定地說著。
「其實,這幾天我收到了一封E-MAIL,裡面有很多我男朋友和….其他女生親親吾吾的照片,所以,我一氣之下就…..跟他分手了。」她邊說著邊跪了下來,掩面哭了出來。
「妳不要這樣嘛!!」平時充滿自信的社長突然之間變成了弱小的女子,我驚訝地說不出任何安慰的話來。
「我早就有聽說他越軌的行為,只是一直..都很信任他..沒想到…嗚…」她啜泣的聲音越來越大…..
好傢伙!會發出這種秘密黑函的人除了堯仔之外,實在想不出來有其他的人,沒想到他跟監的功力是如此深厚,我想就算是從不拍照的賭神,也很難不被他照到相吧。他將來不是狗仔隊就是徵信社的料子,說不定還會被國家秘密召集成為像007一樣的情報員,我已經開始暗自替他規畫他未來的藍圖了。
「一隻強而有力的臂彎….」堯仔的話忽然浮現在我的心頭。
「要不要借你靠一下,我的肩膀還蠻適合拿來哭的,因為呀….」
話還沒說完倚綾已經撲進我的懷裡,抱著我一直哭,一直哭,漸漸地感覺到衣服被倚綾的淚水沾濕,過了好久好久,那種四周圍空氣凝結的感覺又出現了。
「妳不要流鼻涕在我的衣服上喔!」
「我流你老母啦!!」倚綾笑了出來,月光下,追著我在步道上跑來跑去,我覺得今晚的月光好亮,好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