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風和日麗,鳥語花香,全校正處於一個愉快開學的第一天,響轍嘹亮的鐘聲、師生們開心幸福的表情,這就是無憂無慮的小學天堂。

「怎樣!不爽是不是?」

「媽的!來單挑呀!」

一踏進教室門口就感覺到氣氛的不對勁,這裡是哪裡?我有走錯班級嗎?我向後倒退一步走出教室,抬頭望望班級牌,確實是『六年一班』沒錯。

今天有歡樂今晚舉辦歡天喜地擂台賽嗎?為什麼一大清早就有兩名參賽者,旁邊還有一堆圍觀的同學,他們是在勸架的嗎…….?

「幹!給他死啦!」
「靠,沒看過這麼消掰的啦!」

嗯,的確是勸架的,只不過是『勸人打架』的,為什麼上學第一天,大家的臉上都是露出兇神惡煞的表情;髒話當標點符號在使用;手上的書包都換成了十大殺人武器;連教室的課桌椅都躺在地上喘息;整個教室瀰漫著一股肅殺的氣氛。
那些會笑瞇瞇跟老師鞠躬的同學、和顏悅色跟大家打招呼的老師都跑到哪裡去了呢?你們在哪裡呀?

我顫顫驚驚地找了個角落最不起眼的位置坐了下來,基本上,它也是全班唯一可以讓人坐著的椅子。

一位身材肥胖,有如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的胖子走向了我這邊對我說:

「椅子,不是這麼用地!」

「那…該怎麼用啊!」我不敢坐太久,馬上慌張地站了起來。

「啪!」他一腳就踹斷了椅子,然後拿了支椅腳給我。

「那去傍身用。」

「哇!好一條奪命香雞腿。」

「我這是大力金鋼腿。」

「謝了,不過打打殺殺這種事不適合我,你還是找別人吧,我受過高等教育的。」

「待會你就知道了。」

就在我莫名其妙之際,雙方人馬突然幹架了起來,天空中飛滿了各種不明飛行物體,我手中的椅腳成為了我的擋箭牌,真是好椅凳,怪不得人家說,椅凳的奧妙之處就是可以藏於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就算被老師抓到了也奈何不了你,不虧為七大武器之首。

第一次見到這種古惑仔大場面的我,嚇得兩腿發軟,只能顧著用椅子擋住各種在天空亂飛的不明飛行物體,心裡只期望著自己要活著走出這一間教室。親愛的媽媽,恕孩兒不孝,不能再繼續伺奉妳老人家於膝下,雖然我很想臥冰求鯉、彩衣娛親,只好等到來世結草銜環,再報您的養育之恩了,嗚……..。

就在我眼前,人生跑馬燈還在不停更換之際忽然聽到「碰!!」一聲,一名中年男子踢了門走進來,(用踹可能比較貼切一點),此時時間恍如暫停一般。
「打架最重要的就是專心一致,我只做了一點點小動作,你們就傻在那裡,成何體統,實在太教我失望了,OUT!出局!」

不會吧?!這就是我未來兩年的至聖先師?怪不得這個班級會變成名付其實的放牛班了。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簡直太慘了啊!!!

『放牛班』顧名思義,老師是扮演一位牧童的角色,而對於底下所管的學生是採用放牛吃草政策,學名叫做『無為而治』,如果是在漢朝文景之治,和平、奮鬥、救中國的效果可能會很彰顯,但是用在到處都充斥著殺人魔的班級裡,除非你身懷絕學,或是有加入某個山寨及幫派,否則你可能要隨時在身上帶份遺囑。

為什麼在中年級拿到全班第一名的我,會隕歿在這個班上,那都拜我那深謀遠慮的老媽所賜。

「妳希望妳的兒子進入全校最嚴厲老師的班級?」訓導處的主任說著。

因為媽媽跟學校上級相當熟識,所以主任也很給媽媽面子。

「訓導主任,一切就拜託你了。」

「啊?!」訓導主任往後一倒….

「咦?主任,說得好好的,你幹嘛突然打個冷顫?」

「沒什麼,既然妳這麼說,沒辦法。黃晏朗同學,你跟我來。」主任的臉忽然陰沉了下來。

「乖兒子,你要好好念書,不要辜負主任和媽媽的期望知道嗎?」媽媽揮著手帕跟我說再見。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媽,我認為現在的我只要好好活著,就不算辜負了你們的期望了。我心裡默默地許下了一個宏願,只要我能全身而退畢業,就決定要開善堂拯救在水深火熱之中的中國萬千苦難同胞,使得不只人人有書讀,還能人人有功練。

訓導主任口中最嚴厲的老師,就是每年拿來對付放牛班用的人材,聽說這名老師以前也是流氓班出身的,有這麼好的環境背景,難怪會來教我們這個班級,而『六年一班』則是歷年來集所有大哥、大姐頭於大成的好地方,老師洋洋灑灑地在黑板上寫下他的大名……【鄭真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