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十章

窗外小步舞曲的琴聲停了下來,這個月來我不斷地聽著鋼琴聲,從生疏的技巧日漸愈益,到如今行雲流水般流暢的琴聲,我似乎也跟著他不斷的進步,寫到這裡,故事也終於隨著曲子畫上了休止符,冷冽的冬天讓我情不自禁吐了一口氣,看著白霧散去,我想起了最後一次見到零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天氣。

一樣是寒冷的季節,我的頭上彷彿結上一層厚厚的雪霜,天氣冷到讓我不禁懷疑,台南怎麼不會下雪,我圍著一條藍色的圍巾,是零織給我的耶誕節禮物,上個星期我跟她約了今天要去看電影,順便到公園去,還要去看黃金海岸,在零的家門口,我滿懷期望地等著她。

零打開了家門,探出一顆頭,從門縫裡看著她一身居家的打扮,天呀!她該不會忘了今天要出門玩了吧?

「妳怎麼還穿這樣,不是要出去玩?外面很冷說,多穿一點吧!」
「請問,我認識你嗎?」她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而愣在門口丟給我一個問題。
「又在演戲!好好好,妳都忘了我了,可以了吧?先讓我進去吧!外面好冷!」
「等一下,你到底是誰呀?如果不是我家人不能隨便讓你進來的。」
僵持在門口的我們,反而引起了鄰居的張望,零家小妹這時從外面買了早餐回家,跟我點了一下頭,回頭跟零說:「姐姐,他是我朋友,讓他進去吧。」

我坐在客廳裡,零坐在我旁邊吃著早餐,興緻勃勃地看著我:「好奇怪,我家人通常不讓陌生人進到家裡的,你一定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零家小妹看著我,似有若無地搖了一下頭,便走進房間裡。這天,果然還是到來了,零對我的印象,從深刻轉向淡忘,直到目前的完全喪失,本來開心奕奕要變出來的電影票,我緩緩地放進了口袋。

「我就覺得好像認識你,原來是我妹妹的朋友。」她塞了一口漢堡在嘴裡。
「其實,我不只是妳妹妹的朋友。」
「難道你是我們家親戚嗎?」她轉身看著桌上擺的相框,「好奇怪,可是也沒有你的照片啊!」

我把她手上的漢堡放在餐盒裡,用力地環抱住她。

「喂,你幹什麼啊,你放手!放手啦!」不久,她停下了張牙舞爪的雙手,「你…你…好,好奇怪,我為什麼有種很難過的感覺?」

然後我感覺到她的淚水滴落在我的肩膀上,濕了衣裳。

「為什麼我的眼淚止…止不住?這個好熟悉的擁抱,為什麼?」她緊緊地依偎到我身上。「我永遠都忘不了這種感覺,可是,為什麼我記不起你,為什麼我想不起來,你的臉孔為什麼會這麼模糊,我應該要記得你的啊!」

她捧著我也哭花的臉,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我曾經存在在她生命裡的過去。
「妳只要記得擁抱的感覺就可以了。」我將她摟在懷裡,好久、好久。

****

這天,我坐在漆黑的電影院,旁邊空下一個位置,直到電影結束都不會有人占據的位置,然後我將票根留在口袋裡。下午,我提了一桶水和抹布,來到公園裡將我當初畫的情人傘擦掉,抹掉了我的名字,也塗掉了零的名字。傍晚,我坐在海灘上,也許是太陽照射一個下午的關係,海岸上的沙子好溫暖,閃閃發亮的黃金海,映在我氾濫成災的眼眶裡,呆呆地望著太陽沉下,潮汐正在退潮,海浪鋪蓋住岸邊的沙,捲走了貝殼,很快的,下一波海水又蓋了過去,淹沒了前浪流下的痕跡,也許有一天,零會在那個海岸上撿著貝殼,玩著海水,等著退潮後,我們就一起牽著手,到海底撿寶藏。

零,那一天,終究會來的,我會重新追妳,讓妳每天都開心的笑著,我們一起坐在電影院吃爆米花,一起在公園裡散步,坐在椅子上喝木瓜牛奶,在海邊抱著妳等著日落。

在下一個轉角口,我依然愛妳。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