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十八章

零終於出院了,今天台南的早晨朦上一層濃霧,如一隻透明的精靈吞噬了整座城市,每棟建築物,空氣悶悶溼溼,零的心情卻是異常開心,這是當然的,住院住了這麼久,總算可以自由地在外面依照自己的意志行動,就像是出籠的小鳥,不,應該說是猛虎出閘吧!

「殺啊殺啊!不要擋我的路啊!」她推著行李箱殺氣四溢一馬當先。
「零,妳小心一點呀!」零的媽媽緊張兮兮地跟在後面跑卻追不上她的腳步。
「我先去陪零吧,阿姨。」
「也好,我先去跟醫生道個謝。」

我追出門口時,零早已撒落了一地的行李,她焦頭爛額地在地上收拾,我也過去蹲了下來幫她撿東西。
「殺呀殺的,妳是要殺去哪裡呀?」
「我就是愛殺嘛!殺殺殺!」她用手刀在我身上砍來砍去。
「好啦!快點收,等一下擋到人家要看病的人就不好。」
「嗯!人家說好事多磨果然是真的。」她笑瞇瞇地哼著歌收拾東西。

「要不要我幫忙?」一位和藹的老公公走了過來,也幫我們善後滿地的行李。
「謝謝你。」我沒有很清楚地看著老公公的外貌。
「不好意思哦。」零也急著撿地上的東西,只跟老公公點了個頭。

零的媽媽這時剛好和醫生一同走了出來,我們也差不多都把行李收好,她看到了趕緊跑過來,轉著零的身體像在轉陀螺一樣,四處上下檢視零有沒有傷口。

「媽媽我沒事啦!厚!」
「妳才剛出院,要小心一點啊!媽媽會很擔心的。」
「我知道啦!媽媽,這位老先生人很好哦,剛剛還幫我們撿東西耶。」她急著介紹左手邊的那位和靄可親的老公公,老公公站在那裡,也沒有要走的意思。

「零,他…是妳外公啊。」

已經不認識了,雖然有感覺,但是沒有絲毫印象,她努力地回想,想擠出一點點關於外公的記憶,也許是在蘶蘶峨峨學走路時,外公曾經牽著她的手,或許是在自己被爸爸責備時,外公出來保護她免於責難,一幅幅曾經可能燦爛過的詩篇,如今卻一句也讀不出來。
零愣在了醫院門口,在腦子裡不停地翻著回憶的字典,不管思考了多久,卻只能呆呆地望著眼前有名無實的外公,她失去了外公。醫生的雙手放在白袍裡,也許手足無措的他也只能這麼做,眼神充斥著不捨,卻也是無奈,零的媽媽也如時間暫停一般地杵在外公和零之間,三個人像是不再自轉與公轉的地球、太陽、月球,無言的氣氛混合著溼悶的空氣,明明開朗的情緒瞬間便被壓迫了下來,這是她出院迎接冬季到來的第一天。

跌倒了沒有關係,跌倒,正好讓你有足夠的時間,望著湛藍天空,凝視遠方的目標,確定未來的方向,不再盲目地撞得遍體鱗傷,我們習慣這樣地安慰受傷的人,卻沒有辦法拿這樣的理由來安慰自己,也許當跌倒的那一剎挪,我們甚至還在奢望,如果沒有過跌倒,沒有踢到那顆絆腳石,該是有多好的事,沉浸在感傷的人永遠走不出自己的悲傷,我希望可以拉她一把,扶著她前進,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