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十四章

打了很多通零的手機,但都是語音信箱,昨天晚上我送葳葳回家時,零在車窗外和靄甜美的笑容還映在我的腦裡,像是在告訴我,她好期待明天又可以見面,我彷彿也能感覺到那份喜悅的磁場而緩緩悸動著。

現在卻是充滿著不安和擔心,不該讓她一個人回家的,再怎麼說她也是一個女孩子,我那時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終於我撥了第一通她家的電話,話鈴孤單地響了十幾聲,失落地正想切掉通話鍵,話筒另一端終於被接起,只聽見喘噓噓的聲音。

「喂…喂…請問你哪位?」是零家小妹。
「你好,我是晏朗,請問零在家嗎?」
持續了好一段時間,沒有任何回應,我連忙又問:「請問零在家嗎?」
「姐姐住院了,現在在成大醫院的加護病房,我只是趕回來拿東西的,你趕快來!」

我被天外飛石惡狠狠地砸中了腦袋,只覺得身體全身無力,虛脫跪在地上,全身的恐慌化做顫抖感,不停地發抖,沒有辦法止住,手心也如同失去了握力,話筒垂喪在一旁。

「朗哥哥,你怎麼了?」葳葳下樓問我。
「我要到醫院一趟,你自己可以回去吧?不然就在這裡等奈美來載妳,別亂跑。」

我匆忙地隨便換了套衣服,拿起桌上的手機,迅速跨上機車向醫院的方向騎去,天空暗淡,繼而下起小雨,我心裡不停地祈禱著,我從來不相信神明,現在卻在內心不停地祈求神明的保佑,已經窮途末路了,我不應該丟下零一個人的,零,妳千萬不要有事。

來到了醫院,已經淋濕的我站在加護病房前面,似曾相似的景像喚起了沉睡已久的記憶,同樣的醫院,相同的病房,一樣吵雜的走路聲,這是莊老師曾經待過的地方,推開了大門,零的家人正在一旁守護著,零躺在病床上,頭上環繞著白繃帶,靜靜地睡著。
這是一間四人房的加護病房,莊老師曾經睡在靠窗的那一個位置,而零是在靠門的床位上,窗外的小雨不間歇地敲打著玻璃上,發出沉悶的答答聲。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不應該讓零一個人回家。」愧疚頓時淹沒了驚慌,我難過地道歉。
「她昨天晚上跑去了公園,在長階上摔下來才摔到了頭,不關黃同學的事情。」零的媽媽傷心地又流下眼淚。
「這小孩三更半夜的不待在家裡,去那裡做什麼啊真是的!」零的爸爸以憤怒遮掩著難過的心。
我想起了,昨天跟零說我在公園畫的情人傘,其實是我害了她,如果我沒有告訴她,她就不會回去那個公園了,悲劇也不會發生的。
我靜靜地看著沉睡在床上的公主,嘴角似乎微笑著,她在做什麼美夢呢?跟我牽著手逛公園嗎?搶著我的冰淇淋吃?在電影院裡大口大口地嗑著爆米花?

不一會,醫生走進病房,打擾了平靜的病房,零的家人跟著醫生走出去,我仍然守在零的旁邊,等著她醒來,因為病房的空氣太悶,我起身將窗戶挪開一點,好讓空氣流通些。

「你…你…?」
我轉身過去,零醒過來了,幾縷髮絲掩著她的恍惚的眼神,嘴唇也失去了血色,看起來好虛弱。
「太好了,妳終於醒了,現在覺得怎麼樣?頭會不會痛?我幫妳叫爸爸媽媽。」
「等…等一下。」她叫住了我的腳步。「請問,你…你是誰?」
「我是…我是晏朗,妳不記得了?」
「騙你的,呵。」

緊繃打結的神經瞬間全部解開,我真的會被嚇死。

「不要鬧了好不好,很可怕耶!」
「你…生氣了哦。」
「沒有啦,只是我很擔心妳呀!妳等等,我幫妳叫醫生和爸爸媽媽。」

我推開房門,醫生正和零的家人討論病情。
「那個…零醒過來了。」
醫生立刻率領護士衝了進去,拉起布簾,在裡面替零做一些檢查。

我和零家小妹坐在加護病房前的椅子上守著,我轉頭向零家小妹說:「我剛真的會被妳姐嚇死,一起來就問我是誰,我還以為她失憶了!真的很可怕耶!」
她沒有笑容,只是眉頭鎖得更緊,然後慢慢地吐出幾句話:「有…有可能的。」
「妳說什麼?」

醫生走了出來向零的父母交代病情,我和零家小妹也衝了上前,站在她父母後面,聽醫生解釋病情。

「大腦控制的記憶部分與前大腦皮層有關,有幾種可能而導致減少海馬迴啟動記憶功能,通常我們分成三種,第一種是頭部損傷,或受外界強烈刺激,會選擇性地忘掉某些事物。第二種是腦部發生的病變,比如腦中風,癲癇。第三種較為少見,是服用了過量的麻醉藥導致,當事人只對從麻醉到醒來那段時間沒有記憶。」

他停了一下,從信封袋裡抽出診斷結果。

「令璦的情況,是第一種。因腦部受傷,導致中樞神經的受損,進而影響到前大腦皮層,不過這些都只是會造成暫時性的失憶,不會有生命的危險,也不會影響到病人智力的發展,但是…。」

「醫生,請說吧,我們都有心理準備了。」零的媽媽的肩膀正抽動著,其實她根本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

聽到了這裡,我也發現情況的不樂觀,昨天的零和今天的零已經被區分在不同的世界了,昨天的微笑,今天將化成悲傷,而我則是持續地後悔傷心。

「病人的腦裡有一個瘀血腫塊,因為這個東西破壞了局部的中樞神經,病人會漸漸地忘記以前的某些記憶,站在醫生的立場,我的建議是越快動手術越好,但,開刀並不代表有百分之百的機會。」

「你不是醫生嗎?什麼叫做沒有百分之百的機會?!」
我被一連串的現實擊潰,無法再強忍著,這樣亂七八糟的肥皂劇怎麼可能會發生在零的身上,零是一個很善良,很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呀!

「你的心情我也了解,我們會盡力而為,但是希望你們有心理準備,手術的成功機率,只有75%。所以還是得由家屬來決定,是否真的同意要進行手術,這種病情,拖得越久對患者越不利,我以保守的估計,最多兩年,兩年之內一定要開刀,否則對病患的情況是相當的危險。」

75%,殘忍的機率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