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十六章

過了沒幾天,零被告知了自己目前的狀況,以及可能喪失記憶的殘酷現實,她很堅強地說,她不會被打敗的,或許只是零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吧,被醫生告知必須動刀,還有可能會失敗這麼不人道的話,一個女孩子怎麼承受得住,或許,就是我,也會一笑置之吧!

今天的零和我閒聊著,我們很有默契地絕口不提病情的事,只是開心的聊著將來要去哪裡玩,可以去哪裡吃好吃的東西,我敲起筆記型電腦,將它放在零的腿上,把在網路上抓的資料一個個秀給零看。

「好好哦!我好想趕快去吃,真希望趕快出院。」
「妳手術成功後,我們就去吃。」
「……」零呆滯在閃閃發亮的螢光幕前,「晏朗,我不想動手術。」
「妳在胡說什麼啊!不這樣妳不會好啊!」
「晏朗,我好怕,我怕進去手術房裡就出不來了,看不見你的地方,讓我好害怕。」

眼前模糊的讓我逐漸看不清零的臉,她的淚水也滴落在鍵盤之上,與她相處的時間,發現她醒著的時間,總在流淚,強掛在臉上的微笑,只是為了讓身邊的人安心,她不想拖累任何人,就連自己的家人也一樣,她想孤獨的浴血奮戰,即使只有一個人,她都裝出一副無所畏懼的模樣,我心底明白,她有多需要人的陪伴。

「晏朗,不管我忘了多少東西,只要記著和你在一起的感覺,我就會有勇氣去面對一切事情,這種感覺是忘不掉的,就算將來我把你忘了,這樣的感覺也是不會變的,我不要這麼快就面對失去大家,我不想死…我就是不想死嘛!」

哭倒在我懷裡的不僅是零,還有我自己的心,我緊緊的摟著零的肩膀,零,妳一定要記著被我摟住的感覺,千萬不要忘了我,不管過了多久,我會一直守在妳的身邊。

「妳放心吧零!」我將零摟得更緊。「就算將來有一天,妳把我忘的精光,我會在當天就讓妳重新認識我,妳明天又忘了,我就在明天又讓妳重新認識我,只要妳忘記,我就重新追妳一次,我永遠都會是妳的初戀。」

一連好幾天了,窗外的雨間歇地下著,卻從來沒有停過,零的家人輪流來醫院照顧她,陪著她聊天,我也會利用下課時間,甚至偶爾任性地翹掉一整天的課程,跑到醫院打混摸魚一整天。

零的病情,已經出現了惡化,前幾天來探病的同學,聽說是她在女校時代很要好,無話不說的朋友,但她確實是在勉強的客套微笑著,並非發自內心的開懷大笑。

「真好耶,住院還有男朋友來照顧。」
「就是咩!如果我住院,我男朋友一定跑去PUB裡風流去。」
「人不下流枉少年嘛!呵呵!」
「呵…。」

她們一搭一唱地逗著零開心,但在零的記憶裡,她們確實已經不復存在了,就像是在照片裡用立可白將同學的臉塗掉,這張照片中,失去臉孔的人好像越來越多了,她們已經是陌生人,就像從來不曾碰面過一般,在路上遇見,也不會互相寒喧打招呼的陌生路人,我害怕著,有一天,她也有可能會失去了我的記憶,以一個完全陌生的表情回應著我,真希望,這一天不要來,真希望,回到那天晚上,真希望,臥在床上的是我,而不是零,好多好多的希望,卻是無法奢侈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