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十七章

「妳在寫日記呀?」我帶來了一束百合,將它們放進花瓶裡。
幾個月過去了,零頭上的傷口已經癒合,但腦袋裡的東西,卻依舊冷酷地不斷侵蝕著零的記憶,就像一台中了病毒的電腦,沒有解救它的解毒程式,只能任由病毒肆虐著記憶體,吃著,破壞著,你卻束手無策。

「嗯,我怕…現在不寫下心裡的東西,明天,可能就會忘掉了,不是嗎?」
「呵,是嗎?那就趕快寫,人上了年紀是很健忘的。」
「討厭鬼,刺你。」零拿起筆尖刺進我的手臂,我的心,也如同被尖銳的圓錐扎入一般。

她稀稀疏疏地在紙上寫著,「好奇怪哦,我以前好像也曾經很喜歡寫東西呢。」
「是啊!妳以前好喜歡寫小說呢,還說要出書哦!真是大言不慚!」
「呵,真的啊?」
我從她媽媽放在這裡的袋子裡,翻出了她曾經給我看的小說,她仔細地一字字的閱讀著,有時還會心一笑,翻到了第十章,手便停了下來。
「這些是我寫的?我還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呢,原來我這麼厲害!」
「妳真的很厲害,妳的文學造詣很強哦,不過再怎麼強也強不過妳的好食能力。」
「想死啊你!」她又啟動筆尖攻擊,這次被我閃過。「那…最後小說的結局是什麼呢?」
「妳說,妳想不到,要等想到了再來寫,怎樣?現在的妳想到了嗎?」
「再讓閃電劈一次不就好了嗎?」

再讓閃電劈一次、再讓閃電劈一次、再讓閃電劈一次…,我的記憶正開回那天的下午。

「好棒哦,那這怎麼只寫一半,剩下的呢?」
「等我想到辦法把他們換回來再寫。」
「再讓閃電劈一次不就行了?」
「你以為被劈不用錢呀,又不是劈腿!」

回憶對零來說已經成了一種可怕的攻擊,對我來說,卻是一項再珍貴不過的東西,想起那天下午,不是還在喝著咖啡,討論小說的劇情?很奇怪吧!現在卻沒有辦法和她聊起那天下午的事情了,只能看她讀著對她而言,一個完全陌生的小說劇情。

「我之前說要讓男女主角被閃電劈,而妳卻說,被劈不用錢啊之類的話。」
「哈哈,我真的這麼說過嗎?好好笑哦!」
笑聲停下後,她,又流下了眼淚。
「我已經完全忘了好多好多關於我們之間的回憶。」
她從那個袋子裡拿出了五顏六色的彩紙,那些是每次我們去看電影後,她堅持要留下的票根。
「剩下的東西,已經沒有回憶了,對我來說,它們就像是一點紀念價值也沒有的垃圾,我的過去,到底…都去哪裡了?」她緊緊揉著手裡一張張的票根。

我一貫地在她哭泣時,將她摟在懷中,然後安慰著零。

「零,人不是活在過去的。妳只要努力地做著現在能力所及的事就可以了,我們都要學著活在當下,只是一昧地回味著過去,只會徒增傷心和懊惱。」
我將筆遞給零:「來!把妳現在的心情寫下來,從現在開始,不要再失去了和我相處的每一刻,看著日記,我們可以一起回憶,我永遠都會在妳身邊的,妳不會孤單一個人,妳的記憶就由我來替妳保管,妳忘了,我就告訴妳,我的記憶力強,可以記住兩倍的容量,所以,妳只要負責努力地向前走就可以了。」

窗戶外的雨仍舊拍打著窗戶,我抱著零,替她擦拭掉眼淚,自己卻哭了。

我可以幫妳記住所有的回憶,妳只要記住我就可以了,但當有一天,妳將我忘掉了,我又該何去何從,或許,比起零,我更加地懦弱又害怕,一點也不堅強,卻總是要她堅強,我太任性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