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漆黑莫名的會場被五光十射的照明燈點綴得熱鬧,舞池裡的男男女女摟著腰沉浸在DJ的美妙音樂中,女孩身上噴灑的繽紛香水,像是為了勾引異姓散發出的氣味,在萬頭鑽動的人群裡尋覓陌生的另一半,金迷紙醉的舞池裡充滿著戀愛的空氣。

今晚是我在大學的最後一個耶誕晚會。

自從零的事件過後,我又將自己封閉在靈魂的城堡之中,足不出戶,也許是傷得太深,也許是自己的恐懼感作祟,我不再積極地尋求戀愛的感覺,其中也因為朋友的強迫性介紹談過了兩次戀愛,但都是有始無終,我對感情根本一點都不用心經營,可有可無的態度使得接下來的兩屆女友都與我不歡而散,好像只是為了在與朋友間聊天時,還有女朋友這個話題可聊,才去談個形式般的戀愛。

我坐在陰暗的角落裡,不仔細端詳的話,很難從會場看到有我這麼一號人物,這樣正好,讓我擁有充分想要享受的獨處時間,音響震耳欲聾的魄力讓地面好像地蛇就在腳底翻動,麻痺了腳底、耳膜,也麻痺了與外界接觸的所有神經。

堯緩緩踱步過來,他總是有辦法找到我,不論我躲在天橋還是地下道,就算窩進下水道他都可以把我挖出來,我懷疑他在我身上裝了追蹤器,或者,他天生就有徵信社的天份。

「一個人呀?」

「沒呀,旁邊還有坐一隻鬼。」

堯遞了一杯香檳到我手上,得意洋洋地險笑著,通常他露出這種小人得志的狹笑時,就是他又讓某個女孩子淪陷了,而且這次似乎陷得很深,因為他笑了差不多有三分鐘那麼長。

「我剛把到妹嚕!還是大一的新學妹喔。」

「看的出來。」我冷言冷語想澆熄他的火。

「介紹給你認識,怎樣?夠兄弟吧!」堯說完,順手便將他剛把到的小妞拉了過來。

我定神一看,愣了。

「妳…妳不是零的妹妹嗎?」

「學…學長你好。」零家小妹閉月羞花,用生澀般的問候語向我打招呼。

「妳…妳也好。」

「那個,我把我姐姐帶來了,她就在舞池的左手邊,你…想去認識一下嗎?」

我恍惚地探頭看著遠處,不清不楚,朦朧燈光下的短髮女孩,的確是零沒有錯,換了個髮型,整個人看起來清爽俐落多了。

「姐姐的手術成功了,但是她的脾氣似乎變得不太好,也憂鬱了許多,雖然她現在不認識你,但是我想,你一定有辦法讓她重新開心起來,快樂起來,對不對?」

「我,不知道。」

「兄弟,去吧!我在後面掩護你。」堯堅定的說著。

在半推半就下,我終於站到了零的跟前。

「小姐你好。」

零轉頭看了看四周,確定身旁沒人才向我微笑招呼。

「你也好,我在找我妹妹,她差不多個子這麼高,綁著公主頭,請問你有看到嗎?」零比手畫腳地粗糙描繪著她妹妹的模樣。

「有的,她正在舞池裡和另一位男生跳舞呢!」

「是嗎?」零顯得有些沮喪。

「請問…妳要進去找妳妹妹嗎?」

「你可以帶我進去嗎?」

「可以是可以,不過進去舞池裡的話,就必須要跳舞喔。」我故作鎮定地說。

「可是我不太會跳舞。」

「我可以教妳,來吧!」牽起她的手,冰涼的觸感,熟悉的氣味,我將她帶進了舞池裡,也帶進了我的生命。

她像是闖進森林迷路的小白兔,不安地張望著四周,可能是急著找到一位自己的熟悉的人,就像在陌生的環境裡,尋求慰藉般。

我隆重的彎了個腰,煞有其事的邀舞,一段很久沒跳過的慢舞曲。

「零,妳好,我叫做黃晏朗,有榮幸邀請妳跳一支舞嗎?」

「嗯?好呀!」



零,下一個轉角口,我仍然遇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