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我突然得了一種不回家就會死的病

 

墨黑以及緋紅的幕色交錯籠罩在港口外無垠的海面上,徐徐清風帶來松樹林、木麻黃、銀合歡的味道,準備進港的客輪此起彼落的鳴笛聲與候鳥的叫聲為即將的日出揭幕。

 

阿海在便利商店買了繃帶以及紅藥水,要離開前,他發現店員後面貼著一張桂綸美喝著咖啡,露出心滿意足表情的海報,索性也順便替自己買杯咖啡,小心翼翼端著走到了港口,坐在碼頭邊的石躉上,幾名早起的釣客已經穿著救生衣,在各自的地盤上對著海面拋線垂釣,這景象已經很少見到了。

 

自從政府將這座原本以漁業為主的小島,搖身一變,披上博奕事業的糖衣後,這原本民風純樸的港口都市便驟然消失,他記得在他還小時,父親曾帶他來這座島上玩過,當時沙灘是一片白色澄淨,到處爬著寄居蟹以及海膽,他們最常去的是一大早的漁市,漁夫將土魠魚整條從船上鉤到岸上,放在秤上讓民眾開始叫價,到處都飄散著海的鹹味和魚腥味,路上是緩緩而行的老人,還有閑耍的小孩,和樂融融、與世無爭地生活在這港都中。

 

如今,取代了海邊繁榮景色的已經是接踵而至的大型客輪,海面鋪上了厚厚一層油污,汽油與錢的味道瀰漫在港口,令人作噁;財團紛紛上岸,插旗宣示主權,大興土木,蓋水庫、建飯店、興賭場,再巧立名目要求政府就地合法化以保障員工的工作權益,直到地面上已經擠不進任何一間賭場了,非法的賭場便往地下開始雨後春筍地冒出,接著,賭博帶來了暴力,暴力又帶了毒品,這座原本抱素懷樸的港都,竟就這樣蛻變成如今的萬惡之城。

 

阿海嘆了口氣,撥了行動電話回家。

 

「不二‧見?」電話那頭是死裡逃生的阿海第一個最想聽見的聲音,狩羽。

 

「嗯,那是什麼?跟顏回的不貳過有什麼關係?」

 

「不二‧見跟我是同期的魔晃畢業生。」

 

阿海手上的咖啡滑了出去,灑了整褲子。

 

「妳認識那個乾癟四季豆?」

 

「以前她和我在學校是死對頭,一到下課時間我們就會爭搶誰先喝到飲水機,還會比賽誰能張嘴接飲水機的熱水比較久。」妳們兩個有M癖好嗎?

 

「除了這無聊的比賽之外,妳們還有其它比較像樣的過節嗎?」

 

「嗯我們還會拿飲水機起來砸老師,看誰丟得比較準。」

 

「這根本只是單純的校園暴力吧,而且,為什麼都跟飲水機有關?你們對飲水機的情節是有多深啊!」

 

「反正,你只要不跟她搶飲水機應該就不會有事。」

 

「出社會跟在校園單純的生活是不一樣的啦。」哪裡單純了,簡直是在玩命。

 

「你有受傷嗎?」

 

狩羽突如其來的關心著實讓阿海嚇了一跳,頓時間,他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要說自己受了傷來博取同情,還是說他完好無缺來表現出自己多麼的神勇呢!

 

阿海苦惱的兩手搔了搔頭:「我剛差點被她害死,我問妳,如果她也是魔晃出來的畢業生,是不是也會替人類殺人,並且要求對方也必須殺人抵債?」

 

「是這樣沒錯。」

 

「那妳還不趕快派個人過來?我可不想死在這裡。」

 

「機票錢很貴。」

 

「妳可以用飛的嘛!像全民超人那樣

 

「我的妖力撐不了那麼久,可能會掉在海裡。」

 

「如果我不小心斷手斷腳了,以後我的未來怎麼辦,妳要負責嗎?」

 

「放心吧,你一看就是活不過二十歲,一副英年早逝的模樣,不會有未來的。」

 

這算什麼安慰人的話,不僅完全沒有治癒的效果,根本就是在傷口上灑鹽。

 

「別囉唆了,這就當作是對你的修行,最近的草莓族真是越來越不耐操了,特別是那些怪獸家長更加麻煩,總之,記得多帶點名產排骨飯回來。」

 

「慢著!你是排骨飯吧?我不是在跟狩羽通電話嗎?為什麼變成三方通話了?」

 

「別吵,我聽說那裡專門生產炮彈做的武器,你替我買個等離子炮的炮彈回來。」

 

「你説的那裡是金門吧!還有,那種武器根本不用裝炮彈吧!等一下,為什麼又變成四方通話了,你是安沒錯吧?」

 

阿海感覺這群伙伴已經無可救藥了,沒有一個人是靠得住的,原本是負責偽裝成小弟,深入敵營調查下手目標-金牙老大,卻被人捷足先登,搶了生意,現在還得孤軍奮戰,在這腥風血雨的城市裡頭,與一個殺人如麻的妖怪交手。

 

「狩羽,如果這次我能活著回去,妳願意跟我約會嗎?」阿海下了決心,堅毅的眼神。

 

「約會?那是什麼?可以吃的嗎?」

 

「嗯該怎麼說呢,可以吃也可以玩的,還可以在摩鐵做一些特別的事。」

 

「好吧,如果你回來的話,我就跟你去吃約會。」不用特別強調吃啦。

 

「好!狩羽,妳等著吧,我一定會查出是誰在背後搶我們的單,妳要等我喔!」阿海高舉雙手,心花怒放的仰天大喊,釣客們紛紛轉頭過來看他。「對了,狩羽,為什麼她要叫做『不二‧見』?」

 

「因為被她盯上的獵物,不會再有下次見到的機會了。」狩羽淡淡說著,死輕鴻毛的口吻。

 

「我突然得了一種不回家會死掉的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