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三章

自從在堤防上忘懷的大喊過後,我終於拾回我重新談戀愛的心情,但隨之而來的副作用就是又多了一個喉嚨發炎的病情。人在感情的路上一定會遇到十字路口,運氣好的,遇到對的就轉彎,你就到家了,運氣不好的,要等到好幾個路口後才會找到正確的道路,直到遺忘上一個轉角口,找尋下一個路口。
那下一個轉角口等我的又是誰?欣敏,還是零?總而言之,絕對不會是葳葳,更不可能是堯仔和師公樂,因為,這部故事不走BL風格,雖然你們很想看,但是我不想寫。

「陪我去買圍巾,不可以說沒空!」
欣敏今天穿著一件雪白的大衣,戴著白絨絨的飛行帽,在堯仔他們看來像是仙女下凡,在我的眼中卻像極一頭北極熊,張著血盆大口,站在我家的門口,而且裝死也沒用。
「可是今天我…不太方便,咳咳。」
「你又不是女的有什麼好不方便的。」看不出來我就快要昇天了嗎?
「咳,我病得好嚴重呀,就要死了。」
「出去玩一玩很快就會好了。」這還是我第一次聽說生病出去玩一玩會好的。
「妳…妳找堯…還是阿樂也可以…。」我虛弱地指著暖和和房子裡,那兩個窩在沙發上的廢物。
「我就是要找你。」
我就這樣活生生血淋淋地被一頭凶暴殘忍的北極熊叼出去,成為她的殂上肉,房子裡的堯和阿樂向我揮揮手,祝我被五馬分屍棄屍荒野。

新崛江裡車水馬龍,來來往往的人們表面上風平浪靜,實則暗潮洶湧,潛在著數之不盡得之不竭的病菌,我感到每一個人身上的病毒都在往我身上做跳躍,只好無力的低著頭咬著欣敏的步伐向前進,與其說是逛街,倒不如說是在溜狗,果不其然,沒多久便招來一些目光的注視,這也難怪,欣敏也稱得上是人間尤物,特別是打扮過後更有風華絕代國士無雙的氣勢,牽著一條像是流浪狗,又好像沒那麼高級的動物,自然而然會引來蜚短流長也是意料中事。

「馬麻,妳看妳看,那個哥哥的拉鍊沒拉。」

拉鍊?原來是我的拉鍊呀!小弟弟天真無邪地指著我涼颼颼的褲檔。
我連忙拉起拉鍊,頭更低了,而欣敏這時卻牽起我的手,走進一家精品店,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牽到她的手,但是在這種尷尬的場面,她一點也不顧忌的牽著我,讓我已經潰不成軍的身體和心靈又重新構建起來,我有些感動。

「小姐隨便看,我們的圍巾有上百條,各種花樣款式都有,隨便挑呀。」店員走了過來熟稔地打起招呼。
她點點頭,仔細地挑選著在架上的圍巾,看著她認真注視的模樣,我的臉頰開始發燙,看來感冒越來越嚴重了,連看妹妹都會頭昏眼花。
「姑姑,妳不是已經圍在脖子上了,幹嘛還要買?」我指著環繞在她嫩頸上幸福的白色圍巾。
「這不是我要用的。」
「我也有啦,不用買給我。」我指著在我脖子上,已經綻線的粗糙圍巾。
「少臭美,也不是要給你的,是要給我弟弟的。」
「從來都沒聽說妳有個弟弟。」
「昨天剛認的,來,你過來一下!」
她把我的圍巾取下,將另一條水藍色的大圍巾圍在我的脖子上,左右反覆打量著,覺得不妥,又換了另一條,就這樣連換幾百條,店裡的圍巾被她輪迴了三遍,店員也開始頭昏眼花了。
「哪個弟弟這麼好運?還有圍巾可以拿。」
「就是那個翰丞呀!說什麼要認我當乾姐,我當然要盡一點姐姐的義務嚕。」
翰丞?那隻幪面咖啡貓?
「嗯嗯,這條不錯哦,挺稱頭的。」她圍了另一條深藍色的圍巾在我身上。

我頻頻打哈欠要她快一點,一直站著當個人偶是很累的事情,幹嘛一定要找人來試,我實在不懂女生想什麼,而且既然要送他,就應該找他來的嘛!如果真要這樣我去肯德雞前面幫妳找肯德雞爺爺,還是去麥當勞前找麥當勞叔叔就好啦!

「我覺得你應該不懂拒絕人,而且我也跟你比較熟呀。」這算是某種程度上的讚美吧。
我在心裡不停重覆這句話,因為平常很少有機會可以得到讚美,所以我要盡情地重覆重覆再重覆的聽個清楚,大概就在重覆第一百零五次的時後,店門口忽然出現一位女孩子,背上掛著另一個小女孩,她咬著下唇望著我和欣敏,空洞的眼神勾勒起我歉疚的情緒,是零。
欣敏似乎也注意到了,向零微笑,點點頭後,又繼續拿著圍巾在我的脖子上勾來勾去。

我不明白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緒,好像我背著她做了一些不道德的勾當,或許我根本就沒有必要在意她的想法不是嗎?我只是陪著一位朋友來買東西的,有什麼不可以!但從她的眼神裡我卻可以看出,她對我失望透頂的心情,像是在沙漠中的旅人放棄了尋找水源的動力,為什麼我會如此去在意她的想法,該不會是我喜歡上她了?
可是她又不喜歡我,而且我以為我喜歡的是欣敏呀,突然之間蜂擁而上的問題沖昏了我的腦袋,就像潰堤的水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