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五章

奉了老媽的命令,我和老哥開始為了過年準備而大掃除。
「媽,現在才十月耶!」
「現在開始掃,過年才掃得完。」
「我們家又不是大賣場,要掃這麼久。」老哥一邊碎碎念,繼續埋頭在書本堆中。

我們家流傳著一個千古的傳說,那就是,老哥的手上只要有書,誰都沒有辦法動他。相對的,我迷惑於感情的世界裡,並沒有做出任何掙扎,拿著掃具就開始先打掃角落的蜘蛛網,不過『身在曹營、心在漢』罷了,胡亂地揮呀揮的,剎那間一隻蜘蛛眼見我大破牠的家小,立刻垂到了我的臉上,叫醒了靈魂出竅的我。
大膽妖孽,居然敢動我?!牠激起了我喪失已久的鬥志,我拿起掃把在天空使出迴天劍舞六連,要將牠碎屍萬段,想不到牠居然使出影形換影,看來絕非等閒之輩。
喘噓噓卻動不到牠一根寒毛的我,只好擺出圓桌,來個高峰會議,做出談判:「臭蜘蛛,我給你一個期限,如果在一月十五日之前你肯撤退,我就不殺你。」
蜘蛛聽懂我的話,掉到了地上,往廚房跑去,廚房裡是正在做菜的老媽。

「哇啊啊~~~我早叫你們這些小鬼平常好好打掃乾淨嘛,現在養出來蜘蛛比我還大!還不踩死牠!」老媽嚇得花容失色,手上的鍋鏟在空中劃呀劃的,應該是在寫一個髒字。
我當仁不讓一腳過去,噗滋一聲,把牠踩得四分五裂。一場激戰後我顯得有些疲倦,藉口回房間打掃,走進了房間,撲上床倒頭就睡,鑽進棉被裡,我腦裡還是不斷地問自己,我到底該怎麼做,談戀愛這種難以解答的習題,誰可以來告訴我?

****

「晏朗,晏朗…。」一句柔和的天籟之聲將我喚醒。
朦朧之間我努力地睜開眼睛,站在我面前的是背上一對翅膀的莊老師,而我腳下踩著棉花糖似的片片雲朵,我豎起食指和中指往自己的眼睛一插,哎呀!果然不會痛!原來開玩笑,作夢嘛我也猜到了!

「老師,妳果然是天使,我說妳一定行吧,記不記得!」
「呵,晏朗,昨天晚上,我托一隻蜘蛛跟你說,叫牠告訴你,我很想念你,你知不知道啊?」
「灰色的那一隻?」
「不是,是黑色,黑色呀。」
「喔!就是沒有人性,整天追著小朋友亂咬的那一隻?」
「那隻是山豬,我說的是蜘蛛。」
「我想起來了!昨天大掃除我把牠給踩死了!老師我有沒有很厲害!」
老師的臉色沉了下來,我好像又做錯事了,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我連忙丟問題給她。
「老師,妳為什麼那天會死掉?」
「老師也不知道。」
「老師老師,那天堂有沒有很好玩?」
「小孩子不會懂的,你趕快長大,然後趕快死掉,死掉後就知道了哦。」
真是不改幼教的毛病,勸人長大我是可以理解,叫我趕快死掉意欲為何呀?

「老師是要來告訴你,老師看見你和欣敏在一起,會很開心的。」
「老師,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我喜歡的不是那個惡女耶。」
「不管你喜歡的是誰,都要勇敢的去面對,像老師和有為哥哥一樣,好嗎?」
「可是,老師,我還是很想妳…。」
「你很久沒有去幼稚園的花園了吧,改天去看一看。」

老師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叫我去逛花園,那個小花園裡有什麼?很多很多的蜘蛛嗎?我還有很多的問題想要問老師,她卻化成泡沫飄零而逝,天使真是方便,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黃晏朗!你的房間裡怎麼都是蜘蛛呀?!」

我被老媽驚醒了過來,看著四坪大小小的房間裡,散佈著各種大小的黑色蜘蛛。
原來,老師的話,還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