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四章

「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這是奄奄一息的我從病床上醒來時,對著陪我一整夜的欣敏所說的第一句話,我們就這樣交往了,到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轉回到上一個路口,延續著以前的回憶,重新開始我們的感情,或許這樣才是好的,一直以來,我總是篤信上天派莊老師來到人間,是為了要成為我的女朋友,接著又猜測著上天要安排在我身邊的女孩子究竟是誰,沒有任何一次,是由我親自去做的選擇,以為順其自然,幸福就自然會來到,可是相反地,我卻不斷地錯過,這一次,我要自己選擇我要愛的人。

「兄弟,我並不是反對你和小龍女交往,只是我覺得你應該先跟零把誤會解釋清楚。」
堯苦口婆心地勸說我,另一邊仍忙著吃欣敏親手做的握壽司,毫無說服力可言。
「說那些幹嘛,何況我現在的確是在欣敏交往呀!而且如果那時的她真的了解我的話,就不會有誤會了不是嗎?!」
我一向相信相愛的兩個人會有不同於一般人的感應,你癢就她會痛,你痛就她衝動,不過我和欣敏也沒有過什麼心電感應,所以說,我應該是選擇性的相信心電感應這回事。其實有時我也想把誤會給冰釋,畢竟它不僅成為我的遺憾,也不時困擾著我,尤其每當想起在精品店前,零那張心碎的表情,我就沒有辦法停止去想她,這對欣敏來說更是不公平,但既然要跟欣敏交往了,我就應該壯士斷腕,砍掉種種對於零的牽掛,這樣才是正確的。

拿起了手機,按下數字一鍵,我將零的號碼設在快速鍵一的位置,方便自己可以隨時跟她聯絡,但這個按鍵似乎有好久沒有去碰了,這樣做是好還是不好,我完全沒有個頭緒,從來如果我有感情上的疑惑都會去請教零,而不是欣敏,更何況現在的我總不能在女朋友面前問起另一個女人的事情,這太瞎了。

「喂,我是晏朗。」
「哦。」冷淡的回應,是意料之中。
「上次在精品店遇到妳的時後,其實是欣敏要買圍巾給她弟弟,找我幫她試,這樣而已。」
「嗯,還有事嗎?」
「沒…沒事了,拜拜。」
「拜。」果然果斷。

結束了,這下事情應該告一個段落,我也可以好好開始經營我和欣敏的感情了,可是我卻沒有獲得如釋重負的愉快,相反的,只有更多的懊惱和不捨,我似乎失去的不只是零的信任,還有零對我的感情,還有更多更多…。

****

「我想你不是真的喜歡小龍女。」堯這次很正經的在跟我解釋,雖然仍然吃著欣敏做給我吃的壽司。
「為什麼要這麼說?」
「愛一個人是會不顧一切勇往直前,就算犧牲了再多也不怕,他會毫不猶豫只求能和對方在一起,而你卻總是想到綾的感受,依我看…。」他塞了一口壽司。
「看三小?」
「你真正喜歡的,應該是零才對!」
「噗~~~!」我奮力地將飯粒噴在堯的臉上。
「啊…混你個蛋呀你!」

關於堯說的這點,我倒從來沒有想過,我一直以為我和欣敏才是天生一對,從青梅竹馬的過去到神鵰俠侶的神話,以及她時時刻刻在我身邊陪伴著我,照理來說,我對她的感情應該勝過任何的一切,但我卻毫無道理的喜歡著零?

「如果愛情是有邏輯的,就沒有人會為情所困了!」堯說。

想不到!真的想不到!
再怎麼樣我也想不到,原來,畜牲也會說人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