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九章 界王拳到底可以到幾倍?

 

揉揉惺忪的眼睛,看見我哥正拿著一個咕咕雞鬧鐘臉色凝重的站在我的床邊,雨果也一臉擔憂地跪在一旁,看見我醒過來後,雨果忍不住激動的情緒,緊緊摟住我的頸子哭哭啼啼了好一陣子,我哥也終於一派輕鬆地摔到椅子上。

 

「對不起,害你被關到監獄裡面。」雨果哽咽地說。

 

「妳怎麼會知道我掉到地下監獄了?」

 

「組隊系統裡會出現隊友的狀況,我們一看見就趕緊下線,跑過來把你叫醒。」我哥雙手握拳,餘悸猶存的驚恐表情。

 

「等一下,你怎麼會知道遊戲的事情?」

 

「芒果你還不知道喔,總經理就是遊戲裡的杭特呀。」雨果理所當然的說著。

 

看到我驚魂未定,又連逢打擊,我哥很乾脆地替我解開疑惑:「當天我進你房間時,看到你桌上擱著那片死亡遊戲的光碟,關於這遊戲我也在小報消息上略有耳聞,但當時如果我警告你別玩,你大概也聽不進去,身為哥哥總是要盡一些保護弟弟的義務呀。」

 

「芒果,你在監獄裡還好嗎?有被裡面的大哥怎麼樣嗎?括約肌會痛嗎?」雨果在我身上東摸西摸的,檢查我身體是否完好如初。

 

「託妳的福,我還守身如玉。」

 

「先別說這些了,葉慈失蹤了。」我哥神情嚴肅。

 

「對呀,我們本來下線前約好要一起過來你這裡,可是後來葉慈都沒來,打電話給她也都關機了,恐怕是凶多吉少了。」雨果一臉喪氣。

 

「妳的思考也太負面了吧,說不定只是在洗澡,或者騎車沒聽到呀。」

 

「那就更慘了,騎這麼久還沒騎到,是不是騎到海裡去了?」她沒事往海裡騎幹嘛?蒲島太郎嗎?

 

「哥,你知道葉慈還有哪些朋友嗎?」

 

我哥搖搖頭,但立即想到某個可以幫忙的人。

 

「下線前我有留了那位千刀羔羊的聯絡電話,以他的人脈要找人應該很快就會有消息。」我哥連忙掏出手機,迅速地敲動指頭。

 

為了讓我們也聽得到談話內容,我哥故意將手機轉成擴音模式,電話響起了『海波浪』的音樂,果然是大哥級會用的電話鈴聲,我們欽佩的暗自點頭。

 

「你好,請問是范先生嗎?」我哥畢恭畢敬地詢問話筒另一端的陌生人。

 

「麻煩稱我千刀羔羊,那種在虛偽世界裡的名字不過是一些數據所構成的樣貌罷了。」這傢伙已經把真實世界和虛擬世界徹底搞混了吧。

 

「是的,千先生你好,我是剛剛在遊戲裡跟你留電話的杭特,還記得吧?」

 

「可以麻煩你用真名嗎,黃先生,如果連虛擬世界和真實人生都沒辦法分清楚的話,你的人生就只能停滯不前了,知道嗎?」這傢伙的標準用在他人和自己身上完全是異常的兩極化呀!

 

即使我快暴走了,我哥依舊保持著謙虛的態度:「是這樣的,我們想藉用你的地位及人脈來幫我們找一位剛剛失蹤的伙伴。」

 

「找人?我只負責砍人。」

 

我急急切切地搶了電話:「但你一定多少有些什麼關係的吧,像那個白狼張安樂一樣,畢竟白天你是黑道,晚上你是大哥啊。」

 

「小鬼,你混哪裡的,隨便插話小心我拿你去填海。」填數字遊戲可以嗎?

 

「他是我弟,也是遊戲裡面的芒果勇士。」

 

「嗯,那個頗有骨氣的傢伙。」聲音停頓了一下,發出長長的吐氣聲,話筒那一端彷彿傳來了濃濃的尼古丁味。「我確實有不少人脈,比如上個月我還約了法國總理夫人一同共進晚餐,然後在廁所裡便情不自禁地〇〇了起來,上星期也約了香港警政署長夫人一同打桌球,然後就在桌子上〇〇了起來…」

 

「你交朋友都是這麼直來直往的嗎?」我忽然覺得這傢伙靠不太住。

 

「小鬼,男人的人脈就是要靠著一步一腳印的〇〇才能建立起來的,沒有任何事情是一蹴可及的。」虧你能把這種事講得這麼冠冕堂皇。

 

「可是那些都是異國人,你有沒有認識在地的呀?」

 

「昨天我就跟我的印尼菲傭〇〇了呀。」

 

「那只是在地的異國人呀。」

 

「小鬼,你這麼挑三撿四的是會給小姐們帶來困擾的。」現在是你給我們帶來困擾了。

 

接著,我們花了點時間跟他解釋事件的來龍去脈,也讓他知道葉慈是扮演了多麼關鍵的角色,這才終於讓他點頭答應幫忙。

 

「這樣看來,我只好找部長夫人瞭解一下了。」你到底是黑道還是小白臉啊!

 

漫長的三個鐘頭過去,我們待在房間裡,眼神沒有離開過那支手機,像是等著某位碟仙給些什麼反應,雨果終於率先按捺不住,拿起手機撥了回去。

 

『海波浪』的音樂過後,話筒那端傳來氣喘吁吁的聲音:「你這時候打來幹嘛,我還在跟部長夫人套交情。」

 

你是用什麼套啊?水果口味的還是顆粒狀的啊?

 

「可以麻煩你快一點嗎?我們在趕時間。」

 

「男女之間就是要講情趣的嘛,偶爾還要半推半就,像你這種直接上的跟禽獸有什麼兩樣。」電話又被切掉了,想不到我居然被一隻禽獸教訓。

 

又過了好一陣子,電話終於響起,那端傳來了抽著事後煙的語氣:「喂,問到了,你們可要有心理準備,那個小妞的確被人抓走了,至於關在哪裡就不曉得,不過可以知道的一點,她現在被困在遊戲裡,如果你們還有勇氣再進去遊戲的話,說不定可以救她一命。」

 

沉默將我們三人之間串連起來,形成一個無言以對的畫面,如毛筆寫在紙上那樣安安靜靜、無聲無息,費盡千辛萬苦才逃出來,如今還要我再回去那個遊戲裡,那未免也太想不開了,我躊躇地看著黑闃的電腦螢幕。

 

「你們別去了,我去把她救出來。」我哥驟然起身,準備走回房間。

 

「你開什麼玩笑!」我惱羞成怒對著他的背影嘶吼。「從小到大,你每一方面都要比我來得優秀,但是打電動我還不曾輸過你咧!」

 

「我也非去不可。」雨果惺惺作態整理起自己的衣服,像是鳥在用鳥喙整理羽毛那樣。「葉慈姐姐是因為我才被抓走的,這遊戲只有我有能力全破。」

 

妳也太看得起妳自己了吧。

 

雨果從帶來的斜揹式PORTER包裡將筆記電腦拈了出來,恭敬地擺在我的桌上,親暱地撫摸著機殼,接著正襟危坐地像對神明膜拜一樣雙手合掌,喃喃囈語地祈禱,隨後又覺得有些不耐煩,好像有什麼東西礙著她一樣。

 

「這電腦誰的呀?放在這裡好礙事,搶我的位子咧!」她隨手將我的筆記電腦扔到床邊。

 

「喂,妳鳩佔鵲巢個屁呀!」

 

「你就躺在床上用電腦好了,反正你在監獄裡也習慣腳開開躺著了嘛。」

 

「妳以為我是為了誰才掉到監獄裡的?」

 

「做人不要一直老談過去的事,特別是當兵呀、坐牢呀這類的事,這樣會被女孩子討厭的喔。」她傲睨自若地說著,然後親切地將自己的電腦蓋翻開。

 

「那我們遊戲裡見了,有什麼危險發生時,你們兩個記得要趕快登出。」我哥耳提面命的交待後,便兀自走了回房。

 

我不甘不願地坐到床頭邊,將電腦擱在我的腿上,風扇快速地運轉將我的大腿烘得熱熱的,覺得不甚舒服,我又將電腦擺在床上,改盤腿坐著。

 

「噯,拜倫。」雨果突然將手偷偷地蓋在我的手背,我心頭為之一凜。

 

「幹…幹嘛?」

 

「我很高興因為這個遊戲認識了你,我不敢待在家裡其實是因為我很害怕,可是如果是在你身邊的話,總覺得什麼事都不恐怖了,你一定不會讓我死掉的,對吧?」她柔軟的手心將我的手抓得更緊。

 

「我會保護妳的,不管等一下會遇見什麼擋在我們面前,妳只要記得我永遠都在妳背後。」

 

「你不是應該要在我前面嗎?」她噘起嘴,敲了一下我的頭。

 

「知道了啦。」我緊緊將她的手握在我的手心裡,這樣的溫度讓我初次嘗到怦然心動的滋味。「不要害怕,就算是界王拳我也會把他接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