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章 線上遊戲是全民運動

 

暮色如血水似地淹沒了城鎮,像是急著要拉上結局的布幕,我們聚在往幽暗地穴前的最後一個鎮上,採買必要的藥劑,這次千刀羔羊帶我們走另一條可以直接通往大煙囪的捷徑,那是一片綠意湖畔,湖面漾著幾道酒窩似的微笑,他划著一葉小舟載著我們,輕輕地搔動湖面製造波波漣漪,沒多久,我們便沉陷進潮溼的濃霧中,像是拉起了霧幔般,他讓我們噤語,以免遇到了在湖底沉睡的湖怪,雖然不算是很刁難的BOSS,但他認為在決戰之前應當盡量避開戰事,以保留體力。

 

我們順利地繞到了大煙囪的背後上了岸,他躡手躡腳地將船繫在岸邊的船塢便領頭往大煙囪前進,我們輕悄悄地咬著他的腳步尾隨,因為除了湖怪之外,這裡還有另一隻我們不想撞見的傢伙,薩坦娜。

 

從船塢到大煙囪之間有一條隱約散發著不祥感的羊腸小徑,土質鬆軟,一旁的箭竹像海一樣密布,即使有敵人躲在裡頭也不易發覺,因此我們更加快了腳下的步伐,大煙囪的後門有一道生鏽的鎖匙,像是老人的臼齒一樣鬆動,輕輕搖兩下便掉了下來,我小心翼翼地推開腐朽的鐵門,滿手都是生繡的味道,大煙囪裡沒有勤勞工作的地精,靜悄悄地,彷彿走進世界的盡頭一般。

 

我們環顧四周,身體因備戰狀態而顯得緊繃,確認四下無人後才稍微歇口氣。

 

雨果高姿態地說著:「一定是知道我要來了,嚇得她連夜就搬家了。」

 

「妳以為妳是討債公司嗎。」

 

話才剛說完,原本烙印在地面的影子被一片烏雲遮了起來,我抬頭一看,眼珠被駭人的景象立刻攫住,那片所謂的烏雲正是還沒搬家的薩坦娜,她張牙舞爪地從煙囪頂身手矯健朝我們衝了下來,像是被人用水灌了下來那樣動作倉促。

 

我們本能地往後退了開來,她轟然落地,八隻腳穩穩地抓牢了地面,四對複眼怒目瞠視,千刀羔羊毫不遲疑,拔出雙刀站在她面前,準備與她一決雌雄。

 

「你們這些黑幫,今天要進入這條路,必須踏過我的屍體,Over my dead body。」

 

「你誤會了,黑幫只有他而已,我們都是善良百姓。」雨果連忙撇得乾乾淨淨。

 

「你這女人有必要跟撇條的時候一樣撇得這麼乾淨嗎!」千刀羔羊悻悻然說。

 

薩坦娜像是一台暴衝的坦克,塵土飛揚地朝著千刀羔羊輾了過去,千刀羔羊咬緊牙根,雙刀交叉擺出格擋的姿勢,薩坦娜無懼千刀羔羊的劍招,畢竟他是她的手下敗將那是早知道的事實,她依然故我迎了上去,與他撞個滿懷,格檔姿勢立刻被破,千刀羔羊被彈得老遠,摔在礫土上,表情痛苦萬分。

 

薩坦娜沒因此自得意滿停下攻勢,她轉而向我們攻擊,攻勢更加凜冽,地面被她踩得狼狽不堪,整個煙囪底下烏煙瘴氣,只剩下她的怒火將塵埃剖開,氣拔山河地襲擊而來。

 

我愜意地站到他們面前,折折手骨,發出關節切磋的聲響,然後晃動一下臂膀,熱熱身子。

 

「笨蛋,快閃開!」千刀羔羊撕破了喉嚨般地勸退我。「雖然你長得不好看,但用不著想不開呀!」

 

所以說,做人誠實之餘還是保留點比較好。

 

對他的話我置若罔聞,打開物品欄,隨手將納瑟斯斗篷及奧汀巨劍穿在身上,他們登時目瞪口呆,接著我擺出了準備轟全壘打的姿勢,對著薩坦娜目送秋波,這一下使得她目眥盡裂,以風捲殘雲的氣勢向我撲擊,雙方接觸的剎那,我大喝一聲,水平揮動手中的巨劍,將她的肚子硬生生地剖了開來,像是切紙那般容易。

 

「你…你在監獄裡到底做了什麼啊?」他們訝異良久,無法回神。

 

「算是某種程度的修行吧。」我拍拍肩上的塵垢,將劍收到背後。

 

「呿,還可以啦,不枉你跟我組隊,總算沒給我丟臉呀。」雨果雖然什麼事都沒做,但功勞似乎被她攬了一大半。

 

「妳當初還不就是看重我的能力才跟我組隊的嘛。」

 

「不,我只是單純地把你當成吉祥物。」雨果一掃方才臉上的陰霾,虎虎生風地走向運輸器,然後像坐熱氣球一樣跨了上去。「吉祥物們,該走了。」

 

我們不急不徐地乘著運輸器,往天界攀升,遊戲裡的城鎮及各種森林和沼澤、連綿的山丘、一望無際的沙漠、如地毯平坦的草原…隨著我們不斷升高的視野,逐一地攤開在我們眼皮底下,也許是方才輕鬆地解決了薩坦娜的緣故,此時的我們竟可以興致勃勃地欣賞這片鬼斧神工的大地。

 

等到我們再次進入了白茫茫的天界時,才再度感覺到空氣的緊湊,一片如白色布幔般的滾滾雲層波浪般地捲了過來,像是挾帶著界王神的殺氣蔓延到了我們足下,我們的目光緊盯著眼前的巨大身影,界王神從容不迫地執著三叉戟,瞥視著像螻蟻般的我們。

 

灰撲撲的浮雲在陰霾間逐漸擴散,閃電在空中穿梭,劈啪作響,雷電交加、風雲變色,副本宛如在為我們的生命倒數一樣滴滴答答地計時。

 

只要解決了最後的這隻BOSS,就可以毀了這個狗屁倒灶的死亡遊戲,救出葉慈,只要再十分鐘,葉慈,妳要等著我們,千萬不要太早死了。

 

三、二、一…時間到。

 

四面結界像閘門般關了起來,界王神倒擎戰戟,像是魚標一樣地朝我們射了過來,猝不及防,杭特及雨果被突如其來的劍氣所傷,手臂鮮血直流,速度快得我連眨眼的時間都沒有,這真的是120級的BOSS嗎?監獄守衛的程度簡直無法與之相比,但騎虎難下我只好硬著頭皮,拔劍迎戰。

 

千刀羔羊趁著我與他的三叉戰戟交戰之際,繞到後方想偷襲,卻被他拔出腰間的另一把長劍擋了回去,這是劍與戟的雙手戰鬥姿勢,而且防守毫無漏洞可言,我不斷地加快斬擊的速度,千刀羔羊更是不間斷地攻向他的側面,然而界王神彷彿有著三頭六臂,輕而易舉化解了我們的攻勢,還不斷的加持力道,使得挨在我劍上的戰戟愈發沉重,最後他單手快速轉動戰戟,聲如洪鐘,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引起雲層中的雷電,將電貫通了我們的身軀,我感到頭暈目眩,從頭到腳一陣刺痛,接著便全身麻痺地掉在他的腳邊,他順勢一掃將我和千刀羔羊掃上了半空中,全身無法動彈的我們,眼看就要在半空中被他砍成兩半,幸虧杭特和雨果已經恢復,連忙跳到空中將我們拽了下來。

 

「太誇張了,這傢伙厲害到一整個不可思議呀,簡直像是不給人破關似的。」

 

杭特語氣中的顫慄讓我想起監獄底下那成千上萬的劍齒虎,到了最後關頭,遊戲裡的BOSS似乎就會變得更加強大,像是遊戲中有人不斷地在修改程式,只要我們變得更強,BOSS就會比我們還強,以不可理喻的等級壓著我們打。

 

「有趣了,我也是遇強則強啊!」我陰沉的笑著。

 

解除了麻痺的狀態,我推開杭特,再次飛奔上去,飛舞在半空中與界王神手中的戰戟再次交鋒,鏗鏘聲響與刀劍相撞的火光接二連三地驟現,戰戟的沖擊力道使我的雙手隱隱作痛,筋骨都像是要被拆卸了一樣,每撞擊一次,就像拿著榔頭硬是要將我身上的螺絲給敲下來一樣,但為了葉慈,我不能後退,我只有前進,不斷的前進。

 

杭特不斷地射著連環箭掩護我逼近界王神,雨果亦放棄治癒術,拔出匕首與千刀羔羊從界王神的側面一同進行近戰式的肉搏戰,我們彷彿進入了無窮無盡的死纏爛打,時間一久,界王神似乎顯得有些欲振乏力,我趁勢假意要由右下往上進行挑劍攻擊,引他將戰戟下壓來格擋,在他戰戟落下的一瞬間,我踩住了左腳,瞬間向右後方迴轉,將劍像是被他的肩膀吸過去似,砍進了他的頸子。

 

會心一擊,讓界王神承受了我巨劍暴擊的威力,界王神一個踉蹌,右膝跪地,他想回擊卻反而露出了更多的破綻,我得理不饒人地繼續壓榨性的攻擊,不斷連擊而榨出的鮮血在他的臂膀四溢橫飛,大伙興高采烈地以為有了一線生機,但終於按捺不住的他,快速揮動手中戰戟,又是一次將雷電吸到他的武器之中,當我們的武器與他的戰戟接觸之時,大伙立刻被電得七葷八素,皮膚彷彿焦了一樣發出臭味,趁著我們麻痺之時,他再次將我們掃落到地面,我感到頭昏眼花,只知道身子在地上像破娃娃一樣摔了好幾下才停了下來,我想雨果他們肯定也不好受。

 

「好痛啊,怎麼可以對淑女做這種缺德的事。」雨果在地上哀號。

 

我勉強支起身,趕緊喝了一口回復劑,卻瞥見雨果此時居然如同現成的祭品,躺在界王神的腳下,而界王神面如槁木地高舉著戰戟,像拿著準備插起稻草的鐵叉子,瞬間一叉,直直落在雨果的身上,雨果不可置信地望著陷在她肚子裡無情的戰戟,接著她才感覺到痛苦蔓延了全身,哭天搶地的吶喊著,想要拔出來,但沉重的武器只有不斷侵入她身體,沒有拔出來的意思。

 

她的血量瞬間滑落到危險區域,杭特連忙射箭想吸引界王神的注意力,但界王神匆容地舉劍擋掉,另一手則仗勢欺人地繼續搗進雨果的身體裡,刻不容緩,千刀羔羊以練就極至的鬼步沖了上去,雙刀交叉,將界王神的戰戟像拔針一樣挑了出去,但此舉反而令他更為發怒,左手劍立即招呼了上去,將千刀羔羊的背部狠狠地掄了一刀。

 

雨果滿臉兵荒馬亂,匍匐爬行,想逃出界王神的視線,又是一叉,她被牢牢地釘在地上,鮮血不停地從她的顫抖的背部及嘴唇竄了出來,她撐不了多久了,在這種情況之下,她也無法對自己施展治癒術,再這樣下去,她真的會死掉。

 

會死!會死!

 

「我很高興因為這個遊戲認識了你,我不敢待在家裡其實是因為我很害怕,可是如果是在你身邊的話,總覺得什麼事都不恐怖了,你一定不會讓我死掉的,對吧?」

 

我忿怒的情緒已經攀升到了最高點,怒火將血液徹底的沸騰了起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放開那個女孩-」

 

我登時躍上半空,像砍柴似朝界王神的頭部砍了下去,他意興闌珊地舉起左劍阻擋,卻沒料到我的攻擊力竟變得如此驚人,我感受到他眼神中的猶疑,立即將劍轉向,橫劈了過去,他又拿起劍擋了一次,然而這次連他都能感覺到速度已經慢了我半拍,下一次我的斜砍終於逼得他將戰戟從雨果身上取出,來應付我接連不斷的攻擊。

 

我不停地加快了斬擊的速度,沒有任何作戰方式的思考,沒有假動作,只有一昧地將劍招呼在他的身上,他的腳步開始顛簸,不論是左手劍或右手戟都只剩下防禦的功能,不斷在空中迸出的火花顯示出我怒火中燒的情緒,我感覺到怒火已經蔓延到了我的皮膚而逐漸地發燙,就像全身都沐浴在火海之中,任由火燄舔噬著我的身體,我不斷的怒吼,耳朵裡不容置喙,聽不見任何聲音,眼裡只看得見模糊不清的身影,界王神偶爾也會反擊,但我已經放棄了防禦,任由他的武器挨在我身上,削掉我的皮膚,我也不與理會,就像當時在地下監獄時,劍齒虎所教導我的招式一樣,只有不斷的攻擊才是最好的防禦。

 

界王神的身軀已經被我劃得殘破不堪,搖搖晃晃,但在危急存亡之秋,他又再次引雷將我轟倒在地,這是我第三次倒地,也許亦是最後一次的倒地,我的鬥志在這次的狼狽落地之後已經蕩然無存,雨果及杭特,還有千刀羔羊一臉喪氣的看著我,像是寄託在我身上的希望已經人間蒸發。

 

我艱難地苦笑了一下:「唉這也是沒辦法了,人嘛!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如果天不站在我這裡,我又能如何呢?哈哈

 

驀地,在另一邊的角落傳來了一道尖銳而有力的聲音:「如果天不站在你那裡,就讓我們站在你那裡吧。」

 

我抬起頭,不可思議地直愣愣望著遠方不停竄動的人群,聲勢浩大的朝我們走了過來,帶頭的那個人不是別人,正是我們朝思暮想的葉慈。

 

「黑十字公會、聖殿騎士團、榮耀血海公會你們怎麼會」曾經與我們有過交集,至今儼然已經是遊戲裡的三大公會,如今竟因為葉慈而團結地聚在一起。

 

「你們還真是性急呀,想搶王是不是呀?」聖殿騎士團的會長舉起他+8的破界劍,一刀便將結界給砍破。

 

「喂!你這樣會被打進監獄裡的啦。」我想阻止他卻已經來不及了。

 

「哼,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何況這個遊戲在今天就要倒閉了。」他臉上沒有任何的躊躇,像是帶著必勝的滿滿決心。

 

「喂,在海上我還欠你們一次人情,這次特地要來還清的呀。」黑十字的人亦是意氣風發的模樣。

 

「說到欠人情,我們榮耀血海也是有恩必報呢。」蓄著八字鬍的會長眼神熠熠發亮,拽起盾牌,右手緊握的亦是+8而閃閃發亮的長劍。

 

葉慈將我扶了起來,眼神中似有說不出的千言萬語,她回過頭頷首向杭特以及雨果微笑表示感激,或許原本她還以為我們會拋下她離去,但卻想不到我們是一群為了伙伴可以趕著送死的笨蛋。

 

「你們為什麼還要進來?尤其是你,好不容易逃出監獄了,到底在想些什麼呀你。」我已經被電得昏昏沉沉的頭又挨了一記拳頭。

 

「我從來就不懂得怎麼想事情,我只知道我要做我該做的,我不想畏畏縮縮的過一輩子,與其那樣茍且偷生,不如為了妳轟轟烈烈的死一次。」

 

她緊緊壓抑著自己的情緒,堆起笑容,用那羽毛般輕柔的手指撫著我的輪廓,她的眼神裡透露著溫柔,已經濕濡的眼框讓她的視線漸漸模糊。

 

「拜倫,那你願意一輩子當我的小跟班嗎?」

 

「我不喜歡當雜碎,不過,我希望可以一輩子保護著妳的笑容。」這撲朔迷離的回答簡直完美,為未來留下無限的可能性,我暗自佩服自己。

 

葉慈破涕而笑,連忙拭掉眼角的淚珠,擔心被人看見她懦弱的一部份。

 

「喂!不行喔,拜倫說好要保護的是我捏,如果葉慈姐姐要的話,要等我不要才能挾去配喔。」妳當是在撿剩菜剩飯啊!

 

「那個,要談情說愛的話就等一下吧,讓咱們先好好地大幹一場吧,兄弟們可都已經按捺不住了呀!」榮耀血海的會長已經擺出了戰鬥姿勢。

 

我對著葉慈如釋重負地微笑:「我終於明白那個姓王的為什麼說妳跟其他人是不一樣的,因為妳能給大家帶來希望,妳能夠使我們團結在一起,這個遊戲看似政府想要抹滅掉一些不守制序的人,事實上遊戲公司卻是想藉此讓我們瞭解伙伴的重要性,人必須要有朋友,否則光靠自己是無法生存的。」

 

「你說得對,拜倫,現在我們有無數的朋友,什麼界王神的就讓我們把他當成螞蟻一樣的踩過去吧!」葉慈越過我的肩膀,意味深長地向杭特微笑。「杭特先生,可以麻煩你指揮我們大家嗎?」

 

「讓我指揮?可以嗎?」

 

「伊甸園就是要在你的領導下才能變強的呀,喔,我指的是遊戲的公會啦。」葉慈掩著嘴呵呵笑著。

 

杭特無奈的聳了聳肩:「那麼就請大家聽從我的指揮,把眼前這個王八蛋給砍了吧!」

 

「哇喔喔喔喔喔喔喔!」眾人齊聲吶喊,勢如破竹。

 

「榮耀血海的遊俠們負責格擋界王神的傷害,第一波的攻擊由聖殿騎士團發動,能放的招式盡量往BOSS身上丟出去,接著趁著回魔之時,由黑十字進行第二波攻擊,同樣的,在回魔之時,就由我們伊甸園進行第三次的攻擊,大家沒問題吧!」

 

「什麼第三次的攻擊?第三四五六七八九的攻擊全都由我包啦!」我信心大振,大言不慚說著,又被葉慈敲了一下頭。

 

界王神因眾人的怒吼而怔忡不安,恐懼使得它不斷向後退縮,然而我們可沒有放他一馬的打算,想投降的話,就到地獄找閻羅王投降吧。

 

我率先大叱一聲:「上啊!」

 

我們齊力而上,無數的刀光劍影誓要顛覆遊戲裡的最高神明。

 

「政府呀!張開眼睛瞧瞧我們真正的力量吧。」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