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在這部故事的撰寫過程中,我的外婆,故事裡的廖添娘,在2005年六月三日於南投壽終正寢,享年九十歲,對於她的印象,尤記得她煮的菜很好吃,熱衷於隨手撿拾垃圾,上次帶她逛街,沿途就把中正路清空了,比清道夫還清道夫,比環保寶寶更環保寶寶,雖然她逝世了,但就像我在故事裡提到的,不論時間走得多快,多久遠,回憶總是可以永藏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偶而想起,會感到甜美,會心一笑,開懷大笑,一切的一切,會變得前所未有的接近,就像近在眼前。

說了這麼多,希望和讀者們分享的,便是鼓勵大家要努力善用自己的青春,去製造更多更美好的回憶,將來有一天你回頭往後看時,才會覺得不枉此生,現在的我,正努力地經營著自己的人生,你呢?

在靈堂前,我捻香,向外婆說:

「外婆,我寫了一本書,書裡面的妳,超屌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