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七章

妒忌、懷疑、不安,本來就是談戀愛會有的徵兆,但我卻沒有辦法獨自來面對這些情況,因此我找了零出來喝杯咖啡,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來,那是剛好可以坐兩個人的藍色小圓桌,一切情形都跟以前一模一樣,我們還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之後還一起去看了場電影,很奇怪,即使和欣敏交往了,我卻從來不曾和她去看過電影,而只是默默地等著機會找零去看。
走在公園裡,樹葉漸漸泛紅,秋意相當濃厚,我將手放進外套裡,她也是,走著走著,我們看見了一對在吵架的情侶,女孩子撇頭不理水池對面的男孩子,男孩子則對著水池對面的她叫囂,水池嘩啦啦的水流替他的辱罵消了不少音量,原來談戀愛並不像是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妳猜他們在吵什麼?」
「女的懷疑男的劈腿,可是男的堅口否決。」
「不虧是要出書的大作家。」我看了零一眼,她猶然望著前面那對情侶,沒有轉頭過來回應我的意思。「那…如果是妳,妳要怎麼知道男的有沒有在外面劈腿呢?」
「很簡單,我會在某天晚上男朋友很晚才回到家的時後,叫他跟我上床做愛。」
「啊?!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聽過!」
「因為男人嘛,不可能在同一時刻可以連續來兩次。」
「哦哦哦!精辟呀!」
「隨便說說的,原來還真的不行哦?」她冷眼地看了我一下。
「什麼?別瞧不起我,一個晚上來七次我都沒問題!」
「胡說。」她終於笑了,久違的笑容。

我想了一下又問:「那如果是懷疑女的劈腿,妳又會怎麼辦?」
「不曉得呀,通常都是男的愛亂劈腿。」
「這句話有失公道。」
「你自己不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我……?!」

零對那天的事情果然還是很在意,雖然我和欣敏當天沒有怎麼樣,我也沒有和零交往,根本就不構成劈腿的要素,不過,也許我的心裡真的想同時關心著兩個我最重視的女孩子,聽完她的話,我在心裡推敲著零話中的涵意。

「哦…所以說,妳喜歡我。」
「你亂講。」
「不然我那樣哪算劈腿?」
「劈就是劈了,劈腿劈腿劈腿劈腿……。」她摀住耳朵不斷重覆,像是誦經一樣。
「哎……我是跟妳研究研究嘛,幹嘛這麼認真呢?」

被誤會並不是件好受的事,因為事實的真相被矇蓋住,尤其我又是不服輸的個性,被她說成了那樣,我有種戰敗的感覺,沒有人喜歡失敗,特別是在戀愛上,大家都希望自己是優勝的那一方,可以掌控大權,操控輸贏。比方說,明明三更半夜,女生卻希望男生大老遠的來見她,男生去了,女孩子就會很開心,男生不去,女孩子就覺得男生不關心她,重點是,明明什麼事也沒發生,你又何苦讓一個男孩子三更半夜在外面當孤魂野鬼呢?但這就是戀愛的競賽,不過,沒有人永遠會是個輸家,從零的想法我已經可以猜到,其實她並不是不想理我,而是相當的在乎我,所以才會有這種表現,對於戀愛這檔事,感覺自己也越來越駕輕就熟。

「你會相信談感情會是真的嗎?」
我們坐在剛剛那對情侶吵架分手後的噴水池邊,零吸著木瓜牛奶,我看著她吸木瓜牛奶。
「我相信。」
「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會分手、會離婚,你有想過嗎?」
我思考了一下,說:「大部份的人談感情都是真的,沒有人會刻意去騙誰,就算走到了最後分手了,那也是不得已的,並沒有誰辜負了誰,緣份盡了,這樣而已。」
「可是為什麼有人不斷地在分手,並沒有所謂的真愛呢?」
「努力去愛,好好的分手,勇敢的過下去,第一次會很痛,第二次也會很痛,但是復原的會越來越快,時間一次比一次還短,身上的疤痕是光榮的印記呀!表示自己曾經付出過,努力過,這一生並沒有白活著。」

「這就是我為什麼不想談戀愛。」
「這就是我為什麼很想談戀愛。」
我忽然發現,其實我不僅牙尖嘴利還蠻能言善道的,或許我已經在零的愛情武館中出師了,有了屬於自己的一套愛情理論。

我們都沒有再講話,水池的水還是稀哩嘩啦一直在流,看了看時間差不多了,我開著車載零回到她家,走進家門前,她回頭跟我說了幾句話。

「晏朗…。」
「什麼?」
「我之所以不想談戀愛,是因為…我不相信男生,我覺得男生只是虛偽會說謊的動物。」
「我也是嗎?」
「本來我以為不是,可是後來覺得是了。」
「妳還是在意那天的事情。」
「嗯。」回答的真乾脆。「我也許這輩子都不會喜歡男生。」

不喜歡男生?不然妳會去喜歡女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