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八章

「有可能!」
「什麼呀?」我摔倒向後翻了兩圈。

堯聽完我和零見面的情形後,忽然變成了大巨人在我面前,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充滿自信的堯仔,眼神裡充滿著不知道怎麼會有的滿滿自信,還有某些令人不想領教的滿滿渴望,他就要下解論了,我正襟危坐在他的面前,等著他宣判的一刻。

「她,是一個拉子!!!」

不可能~~~!我掉進了不停盤旋的黑暗漩渦之中,像是被三洋洗衣機攪洗過般,口中吐著白泡沫,眼神空洞,全身脫水。

「不是可能,她根本就是呀!我實在是太聰明了。」堯更加堅信自己的說辭了,他是很容易被自己給感動的某種奇怪的物種。
「可是…聽她這樣講應該曾經喜歡過我吧?」
「唉,問世間情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許。」
「不許教!快說,為什麼?」
「人是會變的,女人,變得更快。」他默默地留下了傷心的眼淚。

他說的話我未必聽得進去,直到某一天,我終於明白了堯話中的涵意,感情,真的就是一道隨風而來的黃沙,滾了幾圈後,轉眼又消逝在另一邊的盡頭。

****

今天一早,我撕下了月曆,十三號黑色星期五,屋頂上一堆烏鴉盤旋,鞋帶自己斷掉,想當然爾,也遇見了黑色的貓咪,一出門口便踩到了狗屎,掉進下水道,極盡可能的壞徵兆都一一出現了,也許今天不要到學校去,比較安全,搞不好我在路上就被車撞死,被混混砍死,就算邂逅了美女,來個一夜情,也有可能會在今晚精盡人亡,待在家比較好吧?那為什麼我的腿會自己動呢?為什麼摩托車會自己發動?哇~~~為什麼到學校來了呀?

「你幫我拿給翰丞好不好,拜託你。」班上一位女同學央求我幫她拿筆記還給翰丞。
「這太沒問題了嘛!」對於女生的請求,我通常沒有什麼抵抗力,點點頭就將筆記收到書包裡。
今天早上,翰丞翹了課,不,應該說,最近每天早上,翰丞都翹課,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一大早就跑來他家,可能是真的閒著沒事做的關係吧!我依照宣言騎著機車到了他住的公寓樓下,翻開書包正要將筆記塞進信箱裡,門在這時緩緩開起,他室友恰巧要出門,便直接讓我進去,翰丞沒有鎖房門的習慣,這是很糟糕的壞習慣,非常糟糕。

站在他的房門口,門縫底下吹出了一道冷氣,從腳底竄上了頭皮,聚集到了眉間形成一股黑氣,非常強烈,原來所有不好的預感都是為了此時此刻,我一向相信我有異於常人的第六感,這堵門的後面定有不為人知但卻要公諸於世的天大秘密,天蠍座的第六感超強的你都不知道哦!

『夸啦』一聲扭開了門把,我看見了一幕我早有預感的畫面,裸體的翰丞被驚醒,左手正伸手要拿衣服,右手放在一個女孩子的肩膀上做喚醒的動作,女孩子也被驚醒,纖纖十指緊抓著棉被,盡其所能地拉高,但仍遮不住春光外洩的肩膀,美麗光滑的肩膀,是欣敏。
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勢正凝聚在我們彼此之間,一般人發現自己的女朋友劈腿,會出現兩種情形,要不就大叫著問:「為什麼妳要這麼做?」,再不然就是拿起刀追著野男人說:「我要剁了你的小雞雞!」
我剛好都不在這兩個之中,筆記意外地沒被撕掉,而被輕輕地放在桌上,我走到門口向欣敏說:「我在樓下等妳。」
其實我並不曉得要跟她說些什麼,要問她為什麼嗎?有必要嗎?
但不問好像我又是受委曲的一方,基於我還是個男人,我應該要問一下吧?

「因為我知道你根本不愛我。」
「為什麼這麼說呢?我不是常陪著妳?」
「陪在我身邊的,總不是你的靈魂,而是翰丞的靈魂。」她的口氣相當冷淡。「我知道你喜歡的是另一個女孩子,既然如此,又何必委曲求全,就算二十四小時陪著我,我也一樣不開心,而翰丞即使不在我身邊,也時時刻刻想著我,這才是我要的愛情。」
「妳覺得我喜歡另一個女孩子?」
「你問你自己吧!」
她轉身上樓去了,這樣應該就是分手的意思,或許小龍女已經找到了她的楊過,不用再堅持著我和她之間那個不可能的神話故事,這是她第二次轉身離我而去。

****

「妳真的要去國外哦?」
「當然是真的!」
國中時代的我,以欣敏做為失去老師的愛後,唯一的支柱,以為至少可以和欣敏一塊長大,一起上高中,一起體驗大學生活,她卻在國中即將要畢業之前,自私的下了到國外留學的決定。
我們坐在沙灘上,等著太陽沉在海的另一端,這片海岸有一個我們都曉得的傳說,它叫做黃金海岸,是台南很有名的海岸,陽光閃耀著波瀾海水,可以射出萬道光芒,傳說有一艘海盜船沉在海裡不遠處,海底因此散落著無數的金銀財寶,不過要很幸運的人才能看得到海裡的寶藏,但卻摸不到,於是人們只能每天在海岸邊等著海水退潮,退到寶藏都出現了,就可以下去撿。

「這個還給你。」她解下了脖子上的項鍊遞還給我。
「說了要給妳就是要給妳了。」
她搖搖頭:「我只說要替你保管呀!現在我要走了,當然要還給你,因為我不能再替你保管到你找到真愛的那一刻。」
「既然妳不要,我留著也沒有意思。」
於是我使勁了全力,將項鍊遠遠地拋丟在黃金海裡,一瞬間就波浪就將它吞噬,沉盡大海之中。

「現在,黃金海岸底下的寶藏,還多了我對妳的思念。」

她微笑,轉身離去。

****

翰丞在我騎車離去前,匆匆地跑下樓來,我看著他,他也看著我,然後很白癡的演起戲來。
「晏朗晏朗,誰淫蕩呀我淫蕩!誰淫蕩呀我淫蕩!」我想他的確是很知道我熱愛周星馳。
「翰丞,你不僅偷吃不擦嘴 還猜這麼不乾不淨的拳。」我苦笑了一下。「好好照顧欣敏,她是好女孩。」
騎著車我又回到學校上課,這天我沒有吃午飯,也沒有吃點心,或許同時失去了一個女朋友和一個好朋友就讓我今天夠撐了吧,回到了家,家裡沒有人,空蕩的廚房桌上擺著一盒握壽司,跟以往一樣,唯一不同的是,還有一張紙條,及一串鑰匙。

晏朗,謝謝你這幾個月來的照顧,我們都很辛苦的經營著一段不屬於彼此的愛情,很抱歉,我先棄你於不顧,自顧自地去找尋我真正的幸福,國中離開你的時候也是,我始終是個自私的人,並不適合你,我相信在你心中的那個女孩,才是你真正的愛情。

不屬於我的項鍊,我沒辦法收下,愛情,也是一樣,祝你幸福。

眼淚終於無法遏抑地流下,或許是太突然,或許是不甘心,明明昨天還在吃的壽司,今天在放進嘴裡卻是不一樣的味道,加了眼淚的味道,多了些苦味,牽著手夜遊、在森林裡迷路、在舞台上合作表演、優雅的舞姿、溫泉之旅的回憶,替壽司加了另一種味道,這個轉角口,我又錯過了愛情。
呆坐在椅子上哭過之後,洗滌了身心,我想我要去尋找下一個轉角口,而且是我的最後一次,我不會再放棄下一次的戀愛,因為,她,正是我真正想愛的人,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