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六章

我開始養起蜘蛛,找了一個玻璃盒,塞滿了各種蜘蛛,有毛的沒毛的,有臉的沒臉的,全都往裡面丟,也許裡面有一隻蜘蛛是老師要跟我說的話,我希望是,我愛你。

「你要回幼稚園哦?」堯拿著一支竹筷伸進盒子裡逗起蜘蛛。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別逗了,還有很多行李沒整理呢!」他正要準備將奈美的東西打包。

今天是星期天,我單獨地騎著車到了神愛幼稚園,向莊老師的靈位上香後,便跟著園長走到後花園去,這個花圃我是真的很久沒來了,也不曉得變成了什麼樣,是一片窮蕤玉樹,亦或是一片荒榛斷梗,園長打開了玻璃門,後花園一片泛紅,已經成了漂亮的玫瑰花園。

「惠如說,她最喜歡的是你種的玫瑰花,所以好幾年前,就用你種的玫瑰花開枝散葉,變成了玫瑰花園。」園長斑駁的皺紋又露出了好久不見的笑容。
「這是…莊老師種的?」
「是呀!還有,惠如還發現,我們的花園裡居然有罌粟花,不曉得是哪一屆的小朋友亂種的,真是阿咪多佛哦。」我冷笑了一下,那個小朋友現在在我家玩蜘蛛。

隨意折掉一支玫瑰,我將它帶回房間裡,找個保特瓶灌了點水,丟了進去,堯把它拿出來,倒過來插進去。

「你幹嘛?」
「兄弟,花要朝上,你插錯邊了。」
「哦。」然後無聊的兩個人又開始逗起蜘蛛。
「今天去那裡就帶了一支花回來?」
「對,還有,你種的鴉片,被莊老師給清掉了!」
「什麼!!!」你用了三個驚嘆號也沒用,清掉了就是清掉了。
「可是那時候老師不是說我種的很漂亮,開出來的花像是在跳舞的女孩,裙襬隨風搖曳之類的呀?」
「那是在它還沒有被發現是鴉片之前的事。」
「啊啊啊~~~逝去的感情如何留得住~~~半點癡情遺留殊不易~~~更多悽悽慘慘的遭遇~~~。」他開始唱起歌來了。
「別吵啦!你不是要去收拾奈美的行李?」
「對了,說到奈美,兄弟,有一件事情不曉得該不該跟你說。」
「有話不妨直言。」
「你千萬不要緊張呀。」
「我沒有緊張。」
「那你有沒有心臟病?」
「沒有呀!」
「你受得住?」
「撐得住。」
「奈美說,她看到最近小龍女常到翰丞家過夜,你自己看著辦。」幪面咖菲貓?
「他是欣敏的弟弟,不會吧?」
「你放心兄弟,雖然我沒有辦法替你摘下天上的月亮,但只要有人得罪你,我就幫你摘了他的人頭!」

堯仔的幾句話著實嚇了我一跳,欣敏居然跑去別的男人家過夜?不過,我應該要相信她才對,因為她是我的女朋友,我比任何人都還了解她,她不是那種女人,我始終要這麼說服自己,但今晚我又輾轉難眠了。
我夢見了翰丞和欣敏在床上廝磨的情節,然後心有不甘,亮開床頭燈,看著床頭的小叮噹鬧鐘,是半夜三點半,這麼做似乎不太好,可是我如果不這麼做,沒有辦法消除自己的疑慮,兩個人在一起交往本就應該坦蕩蕩,而且互相了解才是,所以我撥了一通電話給欣敏,響了五聲後,電話被掛掉了,我棄而不捨再撥一次,這次只響了三聲,我再接再力又撥了一次,這下子直接轉進了語音信箱,不安的情緒終於從腳底竄了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