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乎,我步步為營、如履薄冰地伸出顫抖的左手,以筷子定住了隨著波浪起舞不定的便便,右手則試圖慢慢接近反應駑鈍的老鼠,怎麼感覺很像在吃牛排呀?
就在右手指尖與老鼠接觸的那一剎挪,老鼠忽然好像覺醒一般,做了一個翻雲覆雨的大動作,看過鯨魚大翻身離開水面再回到水裡後所飛濺的水花嗎?說時遲那時快,我以右手擋掉了大部份的奇襲,但仍逃不過剩餘的劍氣,噴出的殘餘在衣服上泛黃的散開來了,真是天生神力!看來我對牠的實力得重新估計!

「哼!我可以擋啊!你咬我!?」

(不要再安慰自己了。)

牠仍然不斷地在水面上掙扎,使得這個馬桶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似乎不知道已經傷了一個想拯救小生命的弱小心靈,你慚不慚愧?便便在牠的摧殘下已經四分五裂了,那那那!是你自己把船弄破的喔,本來還想送給你當餞行的禮物呢!費了好大的勁,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擒拿住這隻兇狠中又帶點淘氣的老鼠。牠滑不溜咚的身軀企圖想要逃離我的五指山,呸!你是不是不把我奔雷手文泰來放在眼裡,已經到手的鴨子怎麼可能讓牠飛走呢?我一路抓著老鼠一路慢慢地走向水溝,但捏太小力擔心牠會溜走,捏太大力又怕會把它給捏爆,力道要控制得宜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說這種事是講天份的。

輕輕地,悄悄地,緩緩地讓牠降落在水溝蓋上,似乎是因為剛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回來,牠還沒搞清楚狀況,呆了半晌才開始蠕動,就如同剛滿歲的嬰兒學走路,又好像是喝醉酒的老伯一樣,沿路拖著水跡,東倒西歪地緩緩前進,不時還發出打嗝的聲音,嗯,這一趟真的是讓你吃通海、吃免驚的,回去後不用四處向你的同伴述說我偉大的功績,知道嗎?我這個人真的是淡薄名利,你不要隨便告訴別人我有絕世武功啊,就當我是一個普通的學生。

「噗通!」

哇!!全身六千四百個毛細孔忽然緊縮,我被眼前的景象再度嚇了一跳,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就在我的眼前,掉進了無底的深淵,牠迷迷湖湖地就從水溝蓋上的縫裡掉進去了,需不需要救生圈??沒辦法啦沒辦法,我連那要伸出手拉住牠的千分之一秒都來不及反應,牠就咻一聲地掉下去了,不過牠在上面想也不想的就滾下去的勇氣實在太帥了,只是不告而別未免也太不近人情了吧?!希望下水道裡的忍者龜會好好把你看待成上賓,他們人都很好的,你們一定會賓主盡歡,說不定你會有機會成為他們的師父呢?

(原來忍者龜的故事是這樣子來的啊?!)

後來聽過專家的見解(我老爸),他認為老鼠應該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啦!掉進了化糞池中,後來看到唯一的出口就是馬桶,也不知為了什麼才會鑽出來。

(有講跟沒講不是一樣嗎?)

我心想,難道傳說是真的,當特異功能發揮到極限的時後,就會進入時空隧道,穿縮過去、回到未來,一定是這樣沒錯,沒有別的理由了,但是究竟這隻老鼠在我的心目中是不是一個驚嘆號,還是一個句號,我的腦袋裡是不是充滿了問號呢?不管答案是什麼,當務之急還是先解放掉我的二號便便吧,正所謂:風吹雞蛋殼,屎去人安樂,正是我的座右銘啊!!




這一隻老鼠就這樣活生生地在裡面游來游去,好像在做表演,就好像嘲笑我一樣。不過我想從此之後,除了便便沖浪板和便便拖曳傘之外,還有什麼事情嚇得了我呢?也多虧了那隻老鼠,那條硬梆梆,誓死不屈的便便才能得已瓦解,回歸化糞池,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呀。
(不要再找藉口安慰自己了!)
不過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這件不幸的事再度降臨在我的頭上呢?
唉,露沙沙兮露沙沙……莫奈何兮莫奈何……你老母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