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後,我的雙腳終於可以自由活動了,此時不走更待何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離了戰區,從二百抽的面紙盒裡抽出面紙,清理可愛無比的小屁屁後,繫上了褲腰帶,我一路顫抖地退到了門口,觀望馬桶裡的戰局,我發現牠正在咕嚕咕嚕地狂喝著馬桶中漸漸泛黃的水。

「哇!你怎麼渴成這個樣子?」

好像不太對勁耶?牠好像是………….溺水了……..。

老鼠也會溺水?不可能,全是幻覺,嚇不倒我。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牠開始瘋狂似的擺動著無助的雙腳,以絕望中又帶點渴望、失望中又帶點希望的眼神望著我,我最難以抗拒的就是這種水汪汪的大眼睛了。

「你不要這樣的看著我,我的臉會變成紅蘋果。」

(現在不是唱這種老歌的時後吧?)

糟糕!!身為一位持有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員執照的我,看到此情此景,居然有一種想要救牠上岸的衝動,經過了大風大浪,不可否認,我的神經是過敏了一點,
但是我可以大膽的保證,我絕對是一名優秀的救生員,可是,總不能要我幫牠施行哈姆力克或人工呼吸吧?這有違常倫啊?可是難道要見死不救?想不到我第一次的救生行動居然要奉獻給一隻偷看過我屁股的老鼠,沒辦法,救人要緊,佛家也說了:「我不入茅坑,誰入茅坑。」我立即展開了AXN頻道中生死一瞬間的救援行動。

記得教練曾經說過,岸上救生勝於水上救生,我立即從垃圾桶中翻出了一支筷子遞給老鼠,企圖讓牠抓著爬上來,不曉得是我太高估了牠的智商,還是牠餓壞了,牠居然用牙齒拼命地啃著筷子,還不到吃飯時間啊!幹什麼啊你。天啊!老鼠之中就屬你最笨了!你腦袋裡面是裝大便是吧?

為了救一條腦袋裝大便的老鼠,我攪盡腦汁想了各式各樣的方法,但是不論是什麼東西遞給牠,牠永遠都只會用【咬】來解決,算啦!麻煩你還是自生自滅吧,我請仵作來送你一程吧。

唉!為什麼非要逼我下最後這一步棋呢?我終於狠下心腸下了一個我一生都會後悔的決定,不錯!我決定要使出我的如來神掌將糞坑中的老鼠救離苦海,就像國中課本裡說的:第一次的經驗不一定都是美好的。人生有多少次可以像我這樣有第一次的經驗?第一次跳火圈、第一次被放生、第一次舔主人的耳朵….。

(慢著慢著,你講的這些好像都不是人會幹的事耶!)

不管如何我已經決定了,你不要再勸我了,有道是:『謀定而後動!』我已經思考很久了,總之我所決定的事情是不會改變,你放手啊!!你讓我去吧!(沒人阻止你呀?)

右手以塑膠袋纏繞,左手則拿著剛剛在糞坑裡”喇”了很久的衛生筷,我的戰略是這樣子的,以筷子撥開便便,再用右手瞬間使用抓龍抓手擒拿老鼠,你少管,這一招我通常都是施展在女人身上,我是看牠這個人還不錯,才破例給牠見識見識,然後迅速丟到水溝蓋上,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過,繼續回到HCG上完成未完成的革命事業,這套完美的戰術就叫做:

霹靂啪啦咕嚕咕嚕咪嚕咪嚕搶救”冒史”大作戰。

(多了很多不必要的文字在裡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