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章 只要有南方仁在,坂本龍馬就不會死

 

為了感謝我們驅逐牛魔王,國王不僅送了我們十顆芒果,以及一顆敏捷+10的皇家守衛戒指,還招待我們在城裡的旅館免費住宿,在雨果替我治癒傷口後,我們便回到街上尋找那間免費旅館。

 

「隊伍裡有一個幫忙療傷的伙伴真是教人放心。」杭特看我活蹦亂跳的。

 

「當然,只要有南方仁在,坂本龍馬就不會死。」雨果得意地說著日劇仁醫的台詞。「對了,那個國王送的戒指有什麼功用?」

 

杭特將戒指牢套在無名指上,那是由一枚貓眼石製成,金色鑲邊的精巧設計,他指了指一邊玫瑰雕花的檯燈,要求雨果用那檯燈扔向他。

 

「真的嗎?那我要扔嚕,我不留情的扔喔。」雨果擺出了戰鬥姿勢,將檯燈高高舉在腦袋瓜上。

 

「嗯。」

 

雨果奮力扔出去,杭特輕巧地閃過,雨果再扔花盆、杭特再閃、再扔燭台、再閃…

 

最後,沉重的煙灰缸不偏不倚地砸在我臉上。

 

「妳丟我幹嘛?」

 

「對不起,丟到後面感覺有點火大了。」

 

「這下子妳知道這枚戒指的用途了吧?」杭特說。

 

「用來激怒別人的嗎?」

 

「要這麼說也是可以啦,呵呵…」杭特尷尬的笑了一下。

 

老闆娘有些不悅地朝我們瞪了一會,像是在警告我們別再繼續亂扔她的東西,我仔細地觀察了一下這間旅館,依舊是破爛不堪的模樣,店招依然搖搖晃晃,老闆娘依然是緩悠悠地徐徐而行,依然是從容不迫的捲著煙草…

 

「根本就是同一個人嘛!」我終於發現了。「君子不立危牆之下!」我轉身便要離開。

 

「等等,除了這裡之外,就只能夜宿街頭了呀!」

 

「可是…為什麼老闆娘可以從那個城跑到這個城做生意呀?」我還是沒有辦法理解。

 

「這是很正常的。」杭特說。「開發遊戲的設計者為了省事,常常將不是很重要的NPC或者妖怪複製重疊,重複使用,這樣才能節省開發時間,避免大量成本投入。」

 

「誰是不重要的NPC呀?年輕人說話小心點,在我的人生裡我也是自己的主角呀!」

 

我和雨果覺得頗有道理,頻頻點頭,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主角。

 

「我也是要過日子的,沒有工作的話要怎麼繼續捲煙草呢!就像政府的全面ETC,根本就是無聊又浪費錢的政策,你們想想,如果每個收費口都用ETC,那收費員不就要失業了嗎?有誰去想想這些可憐的失業勞工?」說完,她開始點煙。

 

「沒錯!我也同意,政府老是做一些無所謂的施政,就像小時候我每次放學回家都會沿街去挖電話亭的零錢孔,總是有人會講完電話,不管找零就離開,我因此才有足夠的學費可以上學,也獲得上學的很多樂趣,現在居然都改成插卡式的公共電話,簡直是不知民間疾苦。」我心有戚戚焉。

 

「那個…我覺得你只是單純在抱怨你的人生而已,還有,靠挖零錢就可以繳學費,那間學校也應該倒了吧?」雨果永遠不忘在背後補我一刀。

 

「我也只能在自己的小說裡抱怨而已,現在網路語言簡直充斥著白色恐怖,一不小心會因為得罪人而上法庭啊!」

 

老闆娘領著我們到走廊最角落的房間。

 

牆角勾滿蜘蛛絲,壁虎遊走在嘎嘎作響的天花板及窗戶上,那是一間上下臥舖的四人房,房裡滿滿的霉味,地板傷痕累累,一副斷壁頹垣,杭特決定自己睡一張,他一倒頭就呼呼大睡,完全沒有防備的模樣。我則睡在雨果的下舖,安靜的夜裡,只剩下壁虎吱吱作響還有我和她的輕聲細語。

 

「那個…桂…不是,應該叫妳雨果吧,妳平常在現實生活中就這麼有正義感嗎?」

 

「是呀,假設有人在電梯裡放屁,我就會指著他的鼻子說,你這樣很沒公德心耶,呵呵,厲害吧?」她笑得花枝招展的。

 

「呵…真厲害,相對之下,我覺得自己挺沒用的。」

 

「不會呀!我覺得你很勇敢呢!真的喔!」她從上舖探出半顆頭看著我。「如果不是你,我們根本走不到這裡呀。」

 

「那只是在遊戲裡而已,真實的我就是個窩囊廢,做什麼事情都是半吊子,喜歡畫漫畫、寫小說,但就是拿不出什麼成就,甚至連同學會,大家互相在問哪裡高就時,我都覺得汗顏不敢說出來。」

 

「那真的是很可惜呢!像我說話就是直腸子,我覺得最適合我的工作就是記者了,可以單刀直入地一針見血問別人,對我來說,是很過癮的事喔。」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真不錯呢。」我嘆嘆氣。

 

「其實呀,我覺得你不用想太多耶!」雨果從上舖一翻而下,蹲在我床邊。「依我的想法,我覺得每個人都走在屬於自己的道路上,不論是從事什麼行業都好,因為你就是用你最拿手的方式在走這條路,而你走的這條就是專屬於你的路,別人來做都不見得會比你好,所以不論你做什麼都不要覺得丟臉,因為這就是非你不可的事,你天生就該去完成它的。」雨果講起話來絲絲入扣,而且十分正向的思考模式。

 

「謝謝妳,我覺得心情好很多。」我枕在自己的手上。

 

她笑著將手放在我頭上,像羽毛落下來,輕輕的。哄小孩似,順著我的頭髮滑過她的指間,霎時間,我覺得自己的臉隨著她安撫的動作慢慢熱了起來,血液不安地湧動著。

 

「妳又放治癒術了嗎?」

 

「才沒有咧!我的MP都還沒恢復呢。」

 

為什麼我整個人緊張了起來呀?雖然年紀一把猶然小姑獨處的我,應該還不致於應付不了一個女孩子吧!

 

「對了,說到這個。」雨果輕輕敲了我的額頭,我馬上回神了過來。「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黎姐如果是高階主管的祕書,又在你旁邊服務,那你該不會是傳說中僅僅二十八歲就登上副總的那個年輕主管吧。」

 

我想她指的應該是我哥。

 

「那個…我…」

 

「真的是太好了,能認識你真幸福耶。」

 

「呵,這也是我想跟妳說的。」明明就可以立刻解釋清楚的事,因為不想破壞她興奮心情的我竟然說不出口。

 

「我寫的那篇關於首批大陸客的報導,總編很喜歡喔!她還叫我明天過去採訪伊甸園農場,請你幫我帶路好嗎?黃副總…」

 

「可…可以呀…」

 

現在的我最好有開著零式戰鬥機俯衝亞歷桑納號的決心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