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章 玩交換禮物時要訂出的是下限金額,不是上限金額

 

彷彿海市蜃樓的景象遽然出現眼前,一些零碎的霧氣環繞著,我們略顯震驚,那是一座沿著峭壁興建而成的巨大堡壘,牆壁蓋得十分厚實,密不透風,像隻雄偉的獅子盤距在沙漠之中,堅若磐石,應該是為了抵禦牛魔王而特別建造的。

 

走進了厚重,約有四、五丈高的雕花大門後,前方街道呈30度的陡峭斜坡,繞行而上,像是條蛇彎延攀附在山頭,兩旁是可以用芒果交換的武器店和裝備店,可惜我們的芒果都被雨果吃光了。

 

城裡的民眾幾乎沒在工作,偎慵墮懶靠在牆邊,點著水煙筒抽著,臉頰凹陷像得了厭食症,宛如用相同印章蓋出來一模一樣,沒精打采的表情,這一點也不奇怪,就像在麥當勞打工的人每天看著那些薯條和漢堡,也不會有胃口去吃那些食物,這些被麻醬麵日夜轟炸的人民,想當然爾,想吃些不一樣口味的東西。

 

「爸,你看,有條肉絲在裡面耶。」一個小男孩從狗碗裡撿了出來,正要往嘴裡放。

 

「什麼肉絲?是肉排呀!那種東西不乾淨,你吃麵就好,那種吃了會肚子痛的讓爸爸來吃。」

 

你這個當爸爸的只是想獨吞好處吧?還有為什麼連狗都有肉絲吃,人卻只能吃麻醬麵呀?

 

「杭特,我看這種鳥地方不會有芒果的,我們還是走吧!你看他們,連上廁所擦屁股都用麻醬麵,生活根本已經跟麻醬麵息息相關了呀!」

 

「你要我繞道離開,然後讓其它不知情的玩家中牛魔王的埋伏嗎?」

 

「沒關係的啦!」

 

「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等到一切都沒關係時就真的沒關係了!」

 

「不過玩家少一點,對我們來說競爭也比較少呀。」

 

「你太天真了,一個遊戲如果玩家出走愈多,幣值就會跟著跌價,屆時遊戲幣不值錢了,遊戲便要面臨腰斬,對大家都不好!」我倒覺得對我來說是再好不過了。

 

「啪!啪!」雨果在我們臉上各留下一個巴掌印,替我們的對話落下痛快的句號。

 

「啊呦呦,有人內鬨了。」聲音來自剛從強化店走出來的一群玩家。

 

我仔細一看,居然是方才在紅土沙漠裡跟我們搶王的聖殿騎士公會,也許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其中一些人的武器發著淡淡的光芒,而且裝備似乎也比起方才要厲害得多。

 

「看來那些人已經將武器強化了。」杭特緊抿著雙唇,露出不甘心的神情。

 

「武器也可以強化的嗎?」

 

「嗯,武器可以強化十次,但是每一次都會機率性的爆掉,而且強化越多次,爆掉的機率就越高,但若買了安定劑便可以在安全無虞的狀態下強化成功,聽說還可以合成,以及打洞,放一些屬性石,增加武器的附屬威力。」

 

聖殿騎士公會的會長裝模作樣地取出一把已經強化七次的的單手劍,拿在手中掂了掂,那把長劍發著彩虹色的光芒,格外亮眼,像是在對我們發出挑釁似,他故意在空中揮了兩下,發出畫著空氣的咻咻聲。

 

「託你們的福,我們有足夠的芒果可以買安定劑強化武器,至於你們那些破銅爛鐵,我看就繼續跟你們的人生一樣,醜陋的活在世界上吧。」

 

「哼,強化武器還要放安定劑,真是笑死人,你們就對自己的手氣一點信心都沒有嗎?老娘強化給你們看。」

 

「別…」對於雨果的任性,我總是抓不準時機阻止她。

 

雨果兀自往強化商人走了過去,毫不遲疑地將懷裡的匕首扔給了商人,商人有些措手不及,匕首在他的手上彈跳了好幾下才被他緊緊抱住。聖殿騎士公會的人馬愣在一旁,居然有人不用安定劑要直接進行強化,這心臟該有多大顆啊!如果在這紅土沙漠裡沒了武器,在野外遇上野怪等同於是自殺。

 

「請問玩家要進行強化嗎?」

 

「不然我來幹嘛?」

 

「請問不放安定劑就要進行強化嗎?」

 

「放什麼安定劑?直接給老娘強化!」

 

強化商人恭敬地雙手捧著匕首,對於每個玩家的武器,他總是抱著謙卑的態度,接著他將匕首放進一旁的機器裡,準備按下按鈕。

 

「慢著!我覺得你手氣不是很好,我自己來。」雨果拉起袖子,吐了口水在雙手掌心上,搓了一下當作在淨化穢氣似。

 

「雨果考慮清楚,別意氣用事啊。」我還在苦勸她,要知道她少了武器,對我和杭特來說是另一個負擔啊。

 

「富貴險中求你沒聽過嗎?況且第一次強化過的機率很高的好嗎?對自己有點信心,OK?」我只是對妳沒信心呀。

 

雨果隨手按下按鈕,機器發出如同電流經過的光輝,停頓了一秒,立刻發出了碗盤碎裂的聲響。

 

「很抱歉,強化失敗,妳的武器爆開了。」雨果接過了匕首的碎片,呆滯了好一陣子,彷彿她的心臟也跟著那清脆的聲音一同爆開了。

 

聖殿騎士公會的玩家在一旁笑得合不攏嘴,有的甚至還趴在地上捧腹大笑,惱羞成怒的雨果轉過頭,不懷好意的打量我們的武器。

 

「把你們的武器拿過來,我幫你們強化。」

 

「多謝妳的雞婆,我這樣子就很夠用了。」我緊捺著劍柄。

 

「你這樣永遠不會進步啦。」

 

「不需要,我的人生只要原地踏步就可以活下去了。」

 

就在爭論不休之際,一隻身手不凡的兔子從我們眼前疾速掠過,在市集裡奔馳,不一會還往連綿的紅磚屋頂上彈跳縱走,另一位老婆婆跟在他後頭,身手矯健地緊咬著那隻兔子不放,甚至也跟著對方翻上了屋頂,但兩者像是同極相斥的磁鐵,始終保持固定的距離。

 

「哇賽,這是最熱門的跑酷極限運動嘛!」我瞠目結舌從街道往屋頂上注視。

 

「年輕人,快幫幫忙,幫老婆婆我抓那個偷東西的賊啊。」

 

「妳看起來不需要幫忙啊,瞧妳的身手華麗不凡,簡直可以拍電影了。」

 

聖殿騎士公會會長不屑的嘆口氣:「那是個沒意義的事件啦,我們也都去追過了,根本沒人追得到他,恐怕得把鬼步的技能練到滿才行啊。」

 

他們看了看時間,似乎又準備要到哪個地圖去吃野王,互相使了個眼色後,同時拿出傳送結晶,便像空氣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剩下那個會長笑盈盈地走了上來,他叫出物品欄的選單,丟了一把匕首給雨果,雨果直愣愣地握著從天而降的+5匕首,淡淡的閃著黃色的光芒

 

「為什麼?」雨果呆滯地緊握著,這武器比她方才爆掉的那一把要好太多了。「你該不會喜歡上我了吧?先說好,要追我的話,光是這種垃圾還差得遠呢,這樣好了,你把你身上的盔甲脫下來讓我參考一下。」

 

「你這女人有病啊!」會長發現自己有些失態了紳士般清清嗓子。「玩遊戲就是為了快樂,我這是要謝謝妳帶來這麼趣味的表演,反正那把匕首我也用不著了,就當資源回收吧,咱們有機會再見面吧。」語畢,他亦拿出結晶,霎然消失。

 

「喂,你確定不要追我嗎?那換你手裡剛剛那把劍也是可以的啦!」雨果迎上去,對方已經嚇得挾著尾巴跑走了。

 

杭特像雕塑品一樣佇在原地動也不動忽然間發出了冷笑,我和雨果被他突如其來的笑聲給嚇了一跳。

 

「你有事嗎?有事就要吃藥。」

 

「我說呀…他們可真是一群笨蛋呢。」杭特將背上的弓拿了下來,拉緊弓弦,瞄準遠方不斷逃竄的兔子。「任務只交待要抓到而已,可沒說要用追的呀!」

 

語畢,杭特一發弓箭劃破長空,直奔兔子的腳跟,一箭中的,兔子像是被打落的蒼蠅,直直落在遠方的街道上。我們立刻跟在杭特後方拔足跟上,只見老婆婆開心的抱著一袋包裹,欣喜地往回走了過來。

 

「老婆婆抓到賊了嗎?」

 

「抓到了呀。」

 

「恭喜。」我們異口同聲的恭喜老婆婆,並且引領期盼NPC的獎賞。

 

「那沒事別擋我的路。」老婆婆無禮的推開我們,逕自離開,留下面面相覷的我們。

 

沒多久,那隻兔子跛著腳,耳朵倒豎,氣沖沖的走了過來,看到我們就是劈頭大罵。

 

「你們為什麼要助紂為虐?那些是我辛苦種的紅蘿蔔,好不容易不用再吃麻醬麵了,結果就這樣被牛魔王的手下搶走了,你說,你們要怎麼賠償我。」

 

「請問,這裡哪裡有賣麻醬麵?我有點餓了。」雨果摸摸餓得扁扁的肚子。

 

我們立刻摀起雨果的嘴,將她拖到一邊,趕緊向對方道歉,此時任務欄竟跳出了一件隨機任務,叫做『波兔村保衛戰』。

 

「不要叫我做保衛人家村子這麼重要的事啦。」所以現在是要開始滑手機打泡泡球嗎?

 

「看來又是一件觸發任務,這下子你可沒有閃避的理由了。」杭特得意洋洋接受任務。

 

「明明兔子就是你射下來的,我是無辜的。」

 

雨果從一旁的牆上撕下了一張王室的公告:「不要吵了,你們快看這個。」

 

『今日在王城中將舉辦一年一度的抽獎宴會,請參與民眾攜帶禮物進場以便抽獎。』

 

「這是好機會!」杭特眼珠子突然炯炯有神起來。「說不定可以換到打敗牛魔王的道具呢。」

 

「希望不要又是他弄丟的東西才好。」地縛靈的教訓還牢記在我的心裡。

 

我們順著公告上面附的路線圖,順著石砌的街道,一路爬到了堡壘的最高點,王城。

 

入口處有個穿著西裝,在收禮金的傢伙,負責登記來賓及收取禮物,我正躊躇要帶什麼禮物進場才不會失禮時,雨果已經衝上前將禮物遞了出去。

 

一條丁字褲。

 

妳居然把不要的道具拿出來當禮物?簡直就是去參加結婚喜宴時,只包六百塊卻帶著一家老小去大啖整桌料理的人一樣不要臉了呀!

 

「這是好東西呢!歡迎歡迎,請隨便。」

 

我已經不太懂這裡的標準是用什麼來衡量的了。

 

在一年一度的宴會中,每個人都從家裡帶來了私藏的寶物,總之除了麻醬麵之外,任何物品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會場裡,鎮民們都是滿心期待交換禮物的這一天,頗像是聖誕節社團舉行的交換禮物活動一樣。

 

司儀走上前,講了幾句勉勵人心的話後,軍樂奏起,一些禮炮似模似樣的震撼天際,彩帶像海浪一樣從空中淹沒了整個皇宮,國王在歡呼簇擁下登場。

 

主持抽獎的國王臃腫地蹣跚上台,說不了幾句話就滿頭大汗,一旁的侍衛不斷地遞面紙給他,他自得意滿地發表完本年度的政績後,不忘再次拜託選票,怕選民不記得他,還特地穿了印有自己名字的背心,你到底是有多久沒現身在人民面前呀?該不會選完後就出國避風頭了吧?

 

拜票完畢後,他開始抽安慰獎。

 

「咳,這次由王城所提供的安慰獎一千名,東京迪士尼六天五夜之行。」

 

靠,安慰獎就這麼隆重,而且名額還有一千名,怪不得你們每天只能吃麻醬麵,到底是官商勾結了多少回扣呀?

 

想當然爾,我們並沒有被抽到。

 

「接下來是三獎。」

 

全場氣凝神,期待著三獎的內容,既然連安慰獎都這麼吸引人,照這個邏輯推算起來,三獎起碼也有環遊世界之類的標準,這時連我都不禁期待了。

 

「三獎是…芭蕉葉…」我聽錯了吧!

 

「哇喔喔,是芭蕉葉,難道是傳說中的那個寶物嗎?」

「超想要的呀!真希望被抽到。」

「抽到那個的話一輩子都不用愁了耶。」

 

全場嘀嘀咕咕、竊竊私語起來。

 

真的有這麼值錢嗎?為什麼大家一副吃驚的表情?還有,抽到芭蕉葉就不用愁的意思是大便完不用再用麻醬麵擦屁股了嗎?

 

「中獎的是…杭特。」

 

全場又鼓噪了起來。

 

杭特雖然狐疑一下,但還是裝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上台領獎,你真的知道那是幹什麼的嗎?你不要拿來擦屁股耶!

 

「接下來…二獎是…竹竿。」

 

又是全場一陣嘩然。

 

「真好,是竹竿耶…」

「這種寶物只有聽長老們提過,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真不可思議呀,你看那神聖不容褻瀆的造型。」

 

你們再吵,我真的會拿那把神聖的竹竿褻瀆你們喔。這根本就和直銷會場裡的暗樁一樣,不管主持人拿什麼東西出來就只會嘈雜地隨機附和。

 

「中獎的是…桂綸美。」

 

「耶!是我耶!好高興吶!」雨果不知所謂的衝上台領獎了。

 

芭蕉葉+竹竿=芭蕉扇。

 

是這個用途嗎?不會這麼膚淺吧?

 

司儀慎重地走上台前,隆重地緩緩道出:「現在有請三獎與二獎的得主,將禮物組合起來,你們可以獲得替國王搧風的特殊權限。」

 

結果只是國王太熱要找人搧風而已嘛!

 

這是哪門子的國家,我已經想一走了之了,說什麼會拿到對付牛魔王的武器,連牛魔王都沒看到要對付誰呀!

 

「最後的頭獎!各位引領期盼已久的獎項,今晚會獎落誰家呢?我們先抽出得獎人,再來公佈獎項。」

 

奇怪,我有很不好的預感,因為這個遊戲打從一開始就是衝著我來的。

 

「恭喜得獎人是…芒果勇士。」我就知道。

 

我不甘願地走上台前,心想要什麼獎趕快頒一頒,我寧可出城去打怪練功,至少去刺探一下牛魔王的敵情也好過在這裡瞎攪和。

 

「今晚的大獎就是…牛魔王一隻!」

 

幹!不要把你們不想要的東西頒給別人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