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這年頭工作經驗要比學歷重要多了

 

我們總是在人生中找尋和自己節奏相同的另一半,個性、看法、態度,甚至是吃飯的習慣、騎車的習慣、買東西的習慣,最好都一模一樣,免得彼此之間會出現磨擦及爭執,試想想你吃飯的時後喜歡用衛生筷,她卻重於環保要求用環保筷;你喜歡騎快車,她則喜歡慢慢騎;你只挑重要的東西買;她卻喜歡邊看邊想要買什麼。當真的吵到無法容忍,談到要分手時,這些瑣碎的事情就變成再適當不過的藉口。

 

但我們不曾想過,如果你找到了和你一模一樣的人時,你就只是你而已,只是多了個複製人,你不會因此懂得重視環保的概念;你不會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你不會設身處地著想家裡的需求。我們藉著相處的過程,學習到許多事物,獲得了原本不曾擁有的想法,這是該好好珍惜,而不是藉題發揮的事,所以,當遇到了步伐與自己不一樣的人時,是不是該放慢自己的步伐,別跨這麼大步,偶爾慢慢的走,也許會看到原本你跨大步前進時都沒看見的風景。

 

「喂!妳也走太慢了吧?」我和杭特同時回頭。

 

「揹我、揹我、揹我、揹我。」

 

「妳除了耍賴和逼人吃辣椒醬之外,就沒有其它可以拿來說嘴的事了嗎?」對於今天拉肚子的事,我還沒找她算帳。

 

「啊呦,客官別這樣嘛!」她一副老鴇樣拍了我一下,順勢爬上了我的肩膀,「對了,如果黎姐是高級主管祕書,那你該不會就是她的高級主管吧?」

 

「無可奉告!還有你這招打蛇隨棍上實在太明顯了。」我很想用過肩摔把她摔下來,可是她真的像條蟒蛇纏很緊。「這招是鴛鴦乾坤麻花鎖嗎?」

 

「是啊!只要被我盯上的獵物就要揹著我一輩子。」

 

「好呀,如果有人偷襲我的話,我就拿妳當擋箭牌。」

 

眼前是荒蕪一片的沙漠,飛沙走石,空氣裡只有沙塵的味道,蜥蜴的骨骸空虛地躺在黃沙上,像個沒人觀賞的化石,聽說前方有個城鎮,原本是個美麗的綠洲,但因為牛魔王的入侵將湖水霸為己有,使得鎮上的人只能使用城裡唯一的一口井,還逼著鎮民每天只能吃加辣椒的麻醬麵,這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我完全可以理解,而為了解救大家於水深火熱之中,我們才必須穿越這個被稱作紅土沙漠的地域。

 

沙漠的一處角落,星羅棋布地林立了好幾十個巨大且幾近垂直、陡峭頑強的岩塊,這些岩塊構成的岩石區,是一片荒蕪的沙漠裡唯一的地標,風沙從我們腳下及背後襲來,不斷鞭笞著我們的背脊,吞噬了我們的足跡後繼續向前奔湧而去,直到撞在岩壁上,摩擦石壁,嘎嘎作響,當風鑽進了石壁間的縫隙時,還發出了有如哨子的響亮聲,我們順著那聲音發出的方向前進,像是踏在泥濘上,每一步踩下去都顯得沉重,非得使勁才拔得出來。

 

「咦?這地方有些不對勁。」杭特停下腳步,使用探知技能,為了避免可能遇到的危機,他以這個技能率先提升為前提,算是未雨綢繆的個性。

 

一股強烈的氣流從他腳底竄出,將周圍的風沙吹開,眼前一目瞭然,果不其然,一隻巨大的蜥蝪提著一把斷刃就站在岩石區中,準備要偷襲開拓者,牠高亢怒吼一聲,地面為之震動,石塊接連從峭壁上滾落。

 

雨果從我背上跳了下來:「我就說這裡看起來怪怪的,原來有王可以吃耶。」

 

「妳有說過這種話嗎?這裡怎麼怪也不會比妳這個人還怪啊。」我的眼淚被擰得都要噴出來了。

 

「既然剛好遇到了,就順便吃一下吧,不過這隻王看起來不簡單,還是依照我們的陣形穩紮穩打吧。」杭特已擺出戰鬥的弓箭姿勢。

 

我也將盾牌從身後拿出來,亦步亦趨地逼近那隻蜥蝪,忽然間,十位玩家從我們的眼前驀地出現,他們身上穿著相同的灰色制服,各種職業都有,看來是同一個公會的伙伴,他們的手裡各自都揣著藍色的結晶體,並且十分具有默契地立刻面向蜥蝪王擺好了陣形。

 

「這是怎麼回事?」我狐疑地看著眼前莫名其妙出現的隊伍。

 

「你看他們手裡執著傳送結晶,看來是已經將這裡存點在選單中了,這遊戲裡每位玩家都有十個儲存點可供記錄,雖然大部份的玩家還是以城鎮為主,但也有這種算好出王的時間,及時搶王的人啊,果然,這年頭工作經驗要比學歷重要多了。」杭特將弓掛回背上,準備從岩石區一旁繞過去。

 

「喂,你們這群人慢著!」雨果卻怒氣沖沖地走上前去,我來不及拉住她。「這隻王是我們先發現的,應該讓給我們來吃才對啊!」

 

「我們都有在算時間,這隻王一直以來都是我們聖殿騎士公會在吃的,這可是幾個大公會開會決定的結果。」

 

「哼,與其在那邊算出王的時間,不如好好算算你們的餘生還剩下多少時間吧!」雨果平舉手中的匕首,擺出戰鬥姿勢。

 

「就憑你們要跟我們打?妳要笑掉我的大牙嗎?」

 

「不,我要打掉你的大牙。」

 

「慢著慢著,不好意思,一場誤會。」我連忙上前緩頰,趕緊將雨果拉了回來。

 

「你怕什麼啦芒果,就憑你的盾牌就足夠擋住他們的攻擊了。」妳明知道我叫拜倫了吧!

 

「不,如果只是擋住攻勢還可以,但我們沒有好的武器,光是擋得住攻擊,不代表我們打得過他們,更何況對方人多勢眾。」杭特對雨果曉以大義。

 

「你們是決定好了沒?要打嗎?我們可是隨時奉陪。」對方像是一堆手拿武器,臉色猙獰的流氓。

 

蜥蝪王看看我們,又看看對方,似乎在徬徨該打哪一邊。

 

突然間,我發現對方的隊長向組員們使了個眼色,大伙一哄而散,跳到岩石堆上,蜥蝪王眼下只剩下我們,牠立刻毫不猶豫朝我們撲了過來,從嘴裡噴出一股綠色的煙霧,不偏不倚吐在我們身上,頃刻間,我發現自己全身動彈不得,就連杭特和雨果也是跟我一樣的狀態,接著牠將手裡的斷刃朝著我們拽了過來,幸好我的盾牌還沒收起來,硬是接下了這一招,但卻發現自己的血量表上出現了中毒及麻痺的狀態。

 

那所謂的聖殿騎士公會趁機從各個岩石跳了下來,一來一往接連出招,三兩下就將蜥蝪王給收拾掉了,低身撿起道具後,那位隊長朝著我嘲弄地笑了一下,便用傳送結晶與其它人飛往不知名的地方。

 

倒在地上的我們血條萎縮般不斷地遞減,雙手也無力動彈,只剩下杭特吃力地從口袋中拿出解毒劑及抵抗劑,遞給我和雨果,好不容易才將雙重的負面狀態消除,躺在地上喘息著,我仰天嘆了口氣。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啊?我都動不了,而且血量還一直減少。」雨果依舊狀況外的詢問。

 

「這大概是那隻野王的固定攻勢吧,先放出兩種負面狀態之後再發動攻擊,對方也許早就知道會有這種情況,才故意讓開,好讓我們替他們挨這一擊。」杭特搖搖頭,似乎在懊悔自己的大意。

 

「真是氣死人啦!」雨果咬牙切齒地說,感覺她的腦袋都快要炸開了。

 

「幸好我隨身都帶著不同解藥,總算派上用場。」

 

「你好厲害喔杭特,你的口袋怎麼裝那麼多東西呀,還有沒有裝其它什麼的,比如竹蜻蜓還是任意門之類,我好懶得走喔。」雨果在杭特身上摸來摸去。

 

「我這又不是哆啦A夢的百寶袋,遊戲設定玩家攜帶物品包括裝備和道具只能帶十種在身上,剩下的都只能放在選單的倉庫選項中,剛才如果我把解毒劑和抵抗劑放在選單裡,恐怕這下我們就得活活躺在那邊被毒死了,像剛剛那種情況,我可沒多餘的力氣再叫出選單。」

 

「為什麼他們可以用傳送結晶到處跑,我們也去買嘛!直接傳到下一個城就好啦。」

 

「這可不行啊,傳送結晶必須先在目的地存點後才能使用,除非我們先到了下一個城鎮,否則是沒辦法直接傳到那邊的。」

 

經歷一場惡戰後,我們垂頭喪氣地繼續朝下一個城鎮出發,離開前我發現杭特正將出王的地點有樣學樣地儲存在選單裡,看來他表面上裝做沒什麼,其實心裡一定是滿滿的不服氣吧。紅土沙漠依舊不留情地刮著顆粒分明的細沙,灰濛濛的塵沙將我們前方的路遮沒。

 

「救…救我。」

 

「喂!你們有沒有聽到奇怪的聲音?」杭特舉起握緊的拳頭,示意我們停下。

 

「是幻聽吧!」雨果說。

 

「是呀,等一下還會出現幻覺,這是在沙漠裡脫水前的徵兆。」我接著說。

 

「求求你們…救我…」

 

「不對,真的有聲音,好像有人在求救。」杭特將臉貼在沙上面細細聆聽。

 

「芒果慘了,他已經快不行了,把救命針省起來吧,按著計畫走才不會有更多人喪命!」

 

「依我看,妳乾脆把垂降繩割斷,讓他直接點掉進谷底算了。」我接著電影巔峰極限裡的情節講。

 

「我在你們腳下。」一隻手倏地抓住我的腳踝。

 

「哇!狂派金剛從沙漠裡鑽出來啦!」我連滾帶爬退了好幾步。

 

仔細一看,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竟是個梳著公主頭的小女生,她灰頭土臉、狼狽不堪的望著我們。

 

「我是從別的國家前來這裡尋找父親的,但體力不支才會倒在這裡,求求你們…」女孩有氣無力的說。

 

「不好意思,我沒有帶錢出來。」像這種使用可憐小女孩乞討,或者扮和尚要錢的招式在台灣早就屢見不鮮了。

 

「不是…不是要跟你們要錢…請你們帶我一起走。」

 

「嗯…」我彎下腰看看她。「可是妳很可疑耶?」

 

「我…我哪裡可疑了?」

 

「全身上下都是呀!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棲息著,還不奇怪。」

 

「我…沒有棲息在這裡,我不是仙人掌。」

 

後來杭特還是決定把她帶上路,依他的說法,在遊戲裡遇到的角色通常都是有用的設定,比方說日後的伙伴,或者是有輔助效果的寵物,還是可以搭乘的座騎之類的。

 

於是,小女生被安置在行軍袋裡,桂綸美揹著行軍袋,而我,揹著桂綸美…

 

「如果她是座騎,那我是座騎底下的座騎嗎?當我是駱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