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想吃麻辣鍋就要有屁股開花的覺悟

 

試想想,歷史上的三大詩人撞在一起,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情,可以在花前月下吟詩作對,一起研究詩詞歌賦。

 

「對了,我們正要休息一下,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麵,有家麵店超級好吃呦。」葉慈笑瞇瞇地說著。

 

這家在路邊看起來不起眼的麵攤,牆上貼滿了各家美食節目採訪的剪報,這似乎已經變成了飲食文化的傳統,不把藝人和自己的合照貼出來,生意就門可羅雀,逼得一堆攤販隨身都得帶著一台照相機,準備留影。

 

擔心眼前這位記者亂寫一些影響公司形象的新聞,葉慈特意打出口袋裡的溫情牌,請她一起共進午餐,無可厚非地還來一些旁敲側擊、含沙射影的模糊情報,將對方的注意力帶到了關於大陸客來台,在飯店裡大敲竹槓、強取豪奪的情形。

 

果然是個高手。

 

不消幾分鐘,她就和這位叫雨果的記者變成了姐妹淘,不僅抹掉了我暈倒的報導,還替伊甸園做了免費的宣傳,好一招四兩撥千金。

 

「黎姐,我可以這樣叫妳嗎?」雨果有點害羞。

 

「可以呀!那我叫妳雨果妹妹嚕。」

 

「好呀,我想要一個姐姐很久了呢,剛好我們的名字都是詩人,這一點是緣份,沒錯,是緣份。」

 

這時的我感覺和他們漸行漸遠,只好努力地把臉埋在碗公裡大口地啖食。

 

「喂!那個那個誰,你跟我們不同國的,坐遠一點,不要偷聽我們說話。」雨果揮揮手像是在趕著不速之客。

 

「誰說,我的名字也是詩人呀,我叫拜倫。」

 

「拜倫?我看是輪胎的輪吧。」

 

她講完後立刻將眼睛粘在葉慈眼前,等著她認可對我的吐嘈,葉慈卻笑著點點頭,表示我的名字是貨真價實。

 

「那…好吧!准許你可以進到小圈圈裡。」

 

「那我還謝謝妳嚕。」不想搭理她,我繼續自己的進度。

 

「喂!那個拜輪胎的,這家店最好吃的是它的天下第一辣啦!你這樣吃法吃不出個名堂的,如果不豁出去的吃,只是想要嚐點甜頭就退縮的話,你家鄉的人都會看不起你的。」

 

我現在是要出去闖事業是不是?

 

「知道了啦!那妳幫我加點辣,一點點就好。」我把碗推到她面前。

 

「還算你有點男子氣概。」她將號稱天下第一辣的辣油高高舉起。

 

倒!倒!倒!倒!倒!倒!

倒!倒!倒!倒!倒!倒!

倒!倒!倒!倒!倒!倒!

 

「喂!住手啊妳!妳不知道什麼叫做適可而止嗎?」

 

「可惡,你為什麼不早一點阻止我,這下可好了吧!」那我還對不起妳啦!

 

「我只是說要加一點,妳這樣整碗麵像是岩漿一樣怎麼吃?」那碗麻醬麵像是剛剛從智利的火山熔漿裡撈上來的,光是遠遠瞄兩眼,眼睛都會隱隱發痛。

 

「我不管,都是你的錯啦。」話一講完,她又像隻小貓尋求葉慈的保護。

 

葉慈看看麵,再看看我,推了一下眼鏡:「你…就吃了吧…不要辜負人家的好意。」

 

這就是妳下的結論嗎?這是一面倒向對方選手的跆拳賽是不是呀?我又不是在南韓踢比賽的台灣選手!

 

「楊淑君,我能理解妳的心情。」

 

「說什麼呀,還不趕快吃,麵都要涼了。」

 

我將筷子緩緩放下,卻發現正在煮麵的老闆丟過來尖銳的眼光,像是在抓做弊的老師那樣,假裝在講台看報紙,其實不斷地用眼角餘光掃視一些有小動作的同學。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一定是怪我沒有要吃那麼辣就不要浪費那麼多辣油,加了又不肯吃根本是在糟蹋糧食,我也不想這樣的啊,很多北韓和非洲的小孩都沒有辣油吃,我還這樣嫌棄是我不對,可是追根究底是那個叫雨果的女孩造成的嘛!

 

老闆的眼光、雨果的眼光、葉慈的眼光…

 

像是在告訴我,趕快作完功課就可以去看海賊王,這樣拖拖拉拉、不乾不脆,一輩子也寫不完那些作業。像個男人一樣吃了吧,黃拜倫!這是你的宿命,就算是駕駛著初號機的碇真嗣也不是心甘情願要打使徒的呀!

 

一口!兩口!

 

滾燙的岩漿開始侵蝕我的味蕾,舌頭發麻地像是被一堆螞蟻亂咬,沿著食道,瀑布似傾洩而下,墜入我可憐的胃,這時像是子彈無情地不停打在我的胃壁上,接著,雙眼開始噴出滾滾淚水,鼻水也不爭氣地流下,頭皮則是被萬箭齊發射入的感覺。

 

會死…我會死在這裡。

 

「很像初戀的感覺吧,又辛辣、又刺激。」

 

雨果興奮地在旁邊鼓噪著,葉慈也噗嗤笑了出來。

 

趕緊跟老闆要了杯水,我嗆著問她:「妳到底是做什麼的?」

 

「我是記者。」

 

「妳改行吧!殺手比較適合你。」

 

廁所裡。

 

這是今晚第十次跑去蹲馬桶了,我心想,再這樣下去一定會墜腸而死,小腸和大腸彷彿要被那些辣油直接給截彎取直,然後爆開菊花,朝著馬桶轟炸般,直到現在還有點隱隱作痛,不過已經好很多了,比起第一次坐上馬桶,那種像是被人用雙手擰著腸胃,硬擠出東西來的感覺,才教人痛苦。

 

看著乾淨無暇的簽名板,一時千愁萬緒不禁湧上了心頭,本來是要拿去給桂綸美簽名,然後我會和她握手,感受到她的溫度,在台下和她一起玩猜謎遊戲,我們的一切原本都是那麼的美好,誰知竟被黎葉慈和貝雨果給聯合暗算,好好的一天假期就這樣形同泡影。

 

我想到了昨晚幫我治癒的桂綸美。

 

她的手心是如此溫暖,雖然只是虛擬世界,不切實際,但是那裡就是讓人逃避現實用的不是嗎?而現在的我就想要遠遠地逃離這個充滿險惡的世界,就算看不到真的桂綸美,至少也可以讓遊戲裡的桂綸美安撫我受傷的心靈。

 

登入。

 

「嘿!你上線了呀芒果。」桂綸美笑著。

 

「那個,雖然我的ID是這樣,可是我不叫芒果。」

 

「可是你真的長得很像呀!」似乎知道我要抓狂了,她趕緊換個話題。「我才在跟杭特聊今天遇到一件有趣的事呢。」

 

「什麼事讓妳開心成那樣?妳老爸有喜啦?」

 

杭特不以為意地說:「她說她今天去採訪時遇到一個笨蛋,一口氣加了一堆辣油,結果吃得整個人都要噴火了。」

 

「很好笑,很好笑對不對!」

 

貝雨果!妳最好開始學會治癒自己的傷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