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十二章

玩了一整天,我總算證明了一件事,也鬆了一口氣,她根本就不是拉子,因為走在路上她的眼神會飄向帥哥,雖然不是我,她會討論偶像布萊德比特,我也試著單刀直入地問她,對於同性戀的看法,她說,她不排斥,但沒興趣。

「可是妳不是曾經說不相信男生的嗎?」
「被你牽著,有種安全感,也許,我不會相信男生,可是,我會試著去相信你。」
我變成好姐妹了嗎?

不過這樣說起來,她果然不是拉子的料,我居然會聽信堯和師公樂的饞言,差點將她打入冷宮,還好噠噠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她不是拉子,是大雪怪。

(鄭愁予,對不起,因為她的手真的很冰。)

「零,記得我們早上去玩的公園嗎?」
「嗯。」
「我偷偷地在某棵樹上畫了我們的情人傘哦。」
「你在幹嘛啦!不管,下次我們去,你要把它給塗掉。」
「我不要。」
「不管。」

晚上十點左右,是該時候送零回家了,我們晃到了一家PUB前,門口掛著兵工廠的招牌,有點像是住宅似的建築,從外面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PUB,我駐足了一下,一位搖搖晃晃的醉漢,打開了門,向老闆打過招呼後,走了出來,與其說是在走路,不如說是在跳舞,他忽然向前撲倒在我懷裡,全身散發著糜爛的酒味令人作噁,不,仔細一看,是個女孩子,因為將鴨嘴帽壓得低低的,所以猛一看還以為是男的,可是身材嬌小,加上我雙手支撐著她窄小的肩膀,雖然沒有實際掌握過女孩子肩膀觸感的經驗,但以男人直覺性一碰到女性肩膀,就會想把她推倒的欲望來看,應該是個女的。

「喂,你怎麼把她推倒在地上啊?」零大驚,將她扶了起來。
「反射動作。」還好我還沒跨上去。
「小姐,妳還好嗎?」
「什…什麼小姐啊…我不接女客的…,我…我是男的啊!」聲音蠻甜的。

長得像女生,事實上是男生,長長的睫毛,大大的眼睛,身高在我的肩膀左右,說起話來聲音柔軟,我稍微比了一下身高。

「靠,葳葳!」
「啊?女生?是哪個葳葳?你又搞上哪個葳葳呀?」零嘟起嘴巴,葳葳失去了支撐力,再次摔倒在地。
「哎呀,不是那個葳啦!是這個威啦!」
「你還有別的葳葳?你根本就在雜交嘛!害我還以為…厚!我好不容易才決定要跟你那個!」
「啊呦!他是男的啦!」我急著衝了過去把他架到肩膀上。

等一下,妳剛剛說什麼?

我放了手,葳葳失去支撐力,三度摔倒在地。

「我…我說你還有別的葳。」
「下一句。」
「你雜交。」
「最下面那一句。」
「驚嘆號。」
「驚嘆號上一句。」
「沒有了。」
「明明就有。」
「沒有了就是沒有了。」
「喂,你們先把他帶回家再吵嘴吧,好端端一個人被你們摔成重傷。」有個老先生加入勸架。

原來路人已經圍了過來看熱鬧,現場像是命案現場,有個小朋友拿起粉筆畫起葳葳的身形,有人在拍照存證,還有人在接受訪問,旁邊的路邊攤如雨後春筍般地湧現了人潮,台灣人都這麼閒情逸致嗎?

我攔下一部計程車,將葳葳拋到車上,這時才想起,我不曉得他家住在哪裡,逼不得已只好先帶他回我家。

「零,我下次再找妳,不好意思,要妳一個人回家。」
「沒關係的,你自己要小心。」真是善解人意,不虧是我黃某人所認定的妻子。
「司機大哥,麻煩我家。」
「……」
「司機大哥,我家謝謝。」
「少年耶!你刀底叨位?」
「欸…」我這時憶起我是個路癡,這是一個殘忍而擺在眼前的事實。
「向…向東走。」錯不了,因為每天早上起床,都有太陽射進窗戶。
「少年耶!叨幾條路?」
「西門路。」
「整條西門路你全住啦!」
「總之,先到市區吧。」進城就對了,你這個馬伕怎麼這麼囉唆。

幸好我家在市區裡,所以看到哪個檳榔攤要左轉,哪間便利商店要右轉,都蠻好記的,我是用圖像式記憶法在記路,路名,太過於制式化,很難放得進腦袋裡。

迂迴曲折九彎十八拐後終於回到了我家,害我還多花了一百塊,因為平常從學校回家,我都會特意繞去有名的北安路段去看檳榔西施,所以沒辦法直接回家裡,司機大哥一副「女朋友都喝醉了,還有閒看檳榔西施的表情」從後照鏡望著我。

果然,這行不是幹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