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十章

今日鳥語花香,秋高氣爽,出門前讓師公樂替我卜了一個吉卦,堯請出他的百戰百勝把妹戰袍借我拉風一下,跟老媽借了髮雕,抓了個髮型,噴了點老哥的Davidoff ECHO,號稱是可以令女人欲仙欲死,患得患失的情趣香水,既然如此,為什麼老哥到現在還沒有女朋友呀,我真是摸不透。
不管怎麼說,大家齊心合力的將我塑造成一個型男,連我站在面子前都吃了一個大驚,他們排成一排站在我的面前,幫我集氣祈福,老娘,老哥,師公樂,堯,很多很多的蜘蛛,更多更多的蜘蛛,我們家的蜘蛛已經擺不平了,所以大家決定擺爛。

老哥走向前將我的領口翻平,點了點頭。
「老弟,此去路途遙遠,有沒有什麼話要交待的?」
「我會回來的,帶著女朋友。」
「很好!順道問一下,覺得今天狀況怎麼樣?」
「早上起床小便有點黃,舌頭有點乾,沒其它的了。」
「嗯,多久沒痾便便了?」
「老哥,我不是來看病的。」

****

這不過是談戀愛,你以為打仗嗎?你一定會這麼問。
但我可以告訴你,真正的戀愛,就是打仗!而且這一仗還不能輸。

幸好今天天公也做美,太陽大大的,暖和了整條街道,我和零一邊散步一邊聊著畢業以後的工作,零說她想當作家,我說,那我就當妳的讀者,她說她也會想去電台試試,我說,那我就是妳永遠的聽眾,而當她問到了我想做什麼的時候,我這時才想到,我從來就沒想過我要做些什麼,只要可以和零在一起,做些什麼事情對我來說,都是其次罷了。

「我聽說你也有在寫小說不是嗎?」
「玩玩的嘛!」
「不如趁這個機會,咱們切磋一下。」她拿出了一本快完稿的小說。

我們坐在一個露天的咖啡座,旁邊就是海港,不時會傳來一些重重的海水味,她說這裡叫做漁人碼頭,很多情侶都喜歡來這裡約會,講到這裡時,她停了一下,然後又催著我趕快幫她評鑑小說。

小說內容大致是這樣,故事裡有一個男主角和一個女主角,男主角是非常帥的那一種,女主角則是嬌小楚楚可憐型,男女主角彼此是鄰居,可是互相討厭對方,每天都在辱罵對方,詛咒對方,常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就是,『我如果是你呀,我乾脆去上吊自盡啦!』
有一日,在一場大雨裡,兩人在陰錯陽差之下在一條巷道裡狹路相逢,女主角沒有雨傘,只能在一個不算屋簷的破爛棚子裡被風雨吹打,男主角本想故意錯過,心裡卻起了憐香惜玉之心,走了回去,將雨傘遞給女主角,女主角害羞地接過雨傘的同時,一道雷電落下在一旁的電線桿上,激起無數火花,隨著雨水的襲落,男女主角紛紛暈眩,事後被人發現,送回到家裡。
隔天一早,男主角發現自己變成了女生,不只身材,連聲音樣貌都變成了鄰家女孩,相對的,女主角也變成了那個男孩,兩人為了將雙方的身份互換過來,想盡各種辦法,而在這段期間男女主角都必須面對雙方家長的誤會,開始過著另一個不同的生活,直到想到了辦法將彼此身份再互換一次。

「好棒哦,那這怎麼只寫一半,剩下的呢?」
「等我想到辦法把他們換回來再寫。」
「再讓閃電劈一次不就行了?」
「你以為被劈不用錢呀,又不是劈腿!」

劈腿兩個字實在是太敏感了,我趕緊假裝鎮定地啜了一口咖啡,但是海水味還是太重了,咖啡喝下去感覺像是吞了一口海水,我噎了一下。

「咳咳,對了,我…那個…跟欣敏分手了。」
「是嗎?」她輕輕地端起咖啡也喝了一口。

我這時才發現,不僅欣敏變了,連零也變了,就連平常不喝的咖啡,零也開始喝,也許我所認識的人就像她小說裡面寫的一樣,正開始過著另一個不同的人生。
而我,卻還停在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