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七章限量是殘酷的

 

那伴隨阿海十年的公寓,一直以來都是非常堅強的守護著他,直到狩羽來了、安來了、排骨飯來了、洛可可來了,它開始陸陸續續的挨刀中槍,如今只剩茍言殘喘,搖搖欲墜的模樣,阿海環顧這碎瓦頹垣般的房子,像個東缺一塊,西漏一塊的拼圖,忍不住悲從中來。

 

「狩羽,妳不是會使用妖術嗎?可以幫點忙讓我們住的房子像樣點嗎?」

 

狩羽無所謂這樣的狀況,待過地獄就會覺得這裡是天堂,但阿海拼命扯著她衣角的時候,還真是煩人,她無奈地斜眼瞪了一下阿海,放下書本,起身。

 

「準備要開始了嗎?」阿海拉了板凳,坐下來準備看好戲。

 

「我只是要去上廁所。」

 

狩羽根本沒有理會他的打算,她逕自往只有兩坪大小的廁所走進去,立刻又調頭出來。

 

「門呢?」

 

「在牆上。」

 

「為什麼?」

 

「被阿祥打破了。」

 

「我是問它為什麼在牆上?」

 

「我釘上去的呀!厲害吧!」

 

「你怎麼不順便把自己給釘上去。」

 

狩羽嘆了口氣,準備施法,她十指交扣,禱告的姿勢,手心裡便冒出了一團紫藍色的火燄,像顆跳動的心臟,後來她覺得應該再多加一點東西,又放進了更多的妖力在火團裡頭,此時的火燄已經有一顆籃球般的大小了。

 

「好壯觀喔!」阿海嘖嘖稱奇。

 

「治癒的火燄,請治療破碎的傷痛,復原枯萎的生命。」

 

藍色的火燄噴灑進屋子的每個角落,那片玻璃窗頓時燒盡,化為偌大的落地窗,傢俱被一片波光粼粼的藍色海洋淹了過去,全都被鋪上了新的鵝絨布,地板蓋上了一層白色柔軟的羊毛地毯,天花板的裂痕終於被補了起來,像是重新粉刷了一番,巴洛克風的線條壓過了天花板的四周,一台大電視機嵌在一片落地石瓦牆上,一些迎造氣氛的盆栽適當的落在屋子的角落,年輪清晰的柚木傢俱像積木般層層堆疊,從客廳一路疊到了廚房,格局像是用橡皮擦擦過,再一筆一劃地重新描了上去,全照著狩羽的意思慢慢拼湊出空間,一切煥然一新,像是總裁才會住的華麗套房。

 

「妳會不會做得太過份了。」

 

「因為多了個小屁孩,我又多隔了一間小房間,還多加一間廁所。」狩羽瞥了一下洛可可。

 

「狩羽,妳真是太強大了。」

 

「哼。」

 

狩羽表現出不費吹灰之力,舉手之勞的模樣,往四坪大的廁所走進去,再調頭出來。

 

「門呢?」

 

「還在牆上呀!」

 

****

 

大雨滂沱,一排屋簷下,如碼頭成串防護鍊的紅色伸縮帶,沿著牆像手拉著手一樣,拉得老遠,白色的牆像是用奶油一刀一刀裹上去的,成群結隊的人潮在伸縮帶裡邊,緊緊挨著牆,大家前胸貼著後背,就連蒼蠅也擠不進這一點空隙,稀奇古怪的汗味不斷撲鼻,排骨飯也排在這如舞龍般綿延的人群裡,臉色鐵青。

 

原本以為提前一天來排隊,這黃金組合便當勢必手到擒來,誰曉得現在的人根本已經把排隊當成職業一樣來幹,他甚至還聽到前面幾位年輕人要把即將到手的黃金組合排骨便當,立刻放到拍賣網上,賺他個三倍差價,居然把排骨便當當成蔣宋美齡的紀念郵票來排,他實在是嚥不下這口氣,雙手交叉懷抱在胸前,焦躁不安,因為這黃金組合排骨便當是限量一百份。

 

終於,店家開門了,大家開始鼓噪起來,現場萬頭鑽動,像是一堆蠕動的蛆,有些趁勢想插隊的人被一腳踹了出去,壓抑已久的情緒像氣球爆掉一樣,推擠與辱罵不斷的上演。

 

總算,人龍開始漸漸找到了某種程度的秩序,大家慢慢移動著腳步,像貪食蛇一樣漸漸向前行。排骨飯不停探出頭,點著櫃台上的便當數量,一邊也點著前面排隊的人頭,然後屈著手指頭,用不太流利的算術計算自己拿到便當的可能性。

 

手上70號的號碼牌被他抓得皺巴巴的,如果說規定平均一人最多可帶上兩盒便當,他還是有相當的可能性會錯失掉這次的機會,他不斷地向上天禱告,前面那些該死的人類買一個便當就好,把機會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吧。

 

終於,上天應了他的禱告,前方的饕客開始一個人一個便當的離開,他內心的興奮溢於言表,他幾乎可以看到自己坐在路邊,痛哭流涕地扒著那好吃的黃金組合排骨便當。

 

不一會,櫃台上只剩下了兩個便當,而他就排在一決勝負的第二位,排骨飯打量了一下他前面的老婆婆,看起來瘦骨嶙峋,應該吃不了多少,他揚起微笑,向後方排隊的人潮揮揮手,示意他們可以回家了,老婆婆老態龍鍾的走進櫃台,排骨飯也急忙跟進去。

 

「你好,請問需要幾個便當呢?」

 

「兩個。」老婆婆比出了勝利的手勢。

 

排骨飯瞬間從天堂掉進了地獄的漩渦,不停轉呀轉地一直下沉。

 

「不不是吧,老婆婆,妳一個人能吃多少,分一個給我可以嗎?」排骨飯央求著。

 

「年輕人。」

 

「是。」

 

排骨飯眼巴巴地望著老婆婆,看起來和靄可親,笑容可掬,他幾乎可以看到光環在老婆婆的頭上圈著,彷彿天生就是擁有一副慈悲心腸的大好人。

 

「限量是殘酷的。」

 

結果不是慈悲心腸,是蛇蠍心腸。

 

老婆婆不留情地提了兩盒便當,揮揮手,示意他可以跟著後面那群失敗者回家了。

 

排骨飯被惹惱了,他一整夜沒睡覺,在這溼冷的大雨裡站了大半天,膝蓋都快脫臼了,還要跟這群人類摩肩接踵、頂背相望,強忍著那些惱人汗臭味,怎麼可以讓一個老婆婆壞了他的好事。

 

他按住腰間的脅差,怒目相向。

 

「小伙子,你想拔刀呀?」老婆婆似乎對排骨飯帶著把刀一點都不感到害怕,心理有數的笑了一下。

 

「我跟妳說,妳最好放下一個排骨便當,我保證不為難妳,不然妳就帶著妳的排骨便當去給閻羅王吃。」

 

「閻羅王還不想收我這副老骨頭呢,小子我告訴你,拿著刀到處廝殺亂揮的時代早就過了,現在開始是卡卡咚吱咚吱的時代了。」所以妳沒聽到謝金燕不會瞑目就對了。

 

「老婆婆,求妳了,我不能失去這個黃金組合便當呀。」排骨飯改以柔情攻勢,屈膝趴地,鼻子貼在地面上,藉以博取同情。

 

「你就算拿到了排骨便當,也找不回你失去的東西呀!」

 

「我失去了什麼?」

 

「你的鷹眼不是嗎。」

 

排骨飯像被一道電流忽然從腦子裡竄進腳底,啞口無言。

 

「小子,我和你也算是有緣,想找回你失去的東西,就到遺忘都市來吧。把你的伙伴都帶上,這將會是一場險象環生的旅途。」

 

「前輩,剛剛多有得罪,還請見諒,至於那個排骨便當

 

老婆婆面露慈祥,打開了兩盒排骨便當。

 

「謝謝居然兩盒都要給我吃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排骨飯伸過手要接。

 

「啐!啐!」老婆婆分別吐了兩口老痰到兩盒便當裡。

 

這簡直是低級高中生互搶飯菜的幼稚行為呀!

 

「媽的!去遺忘都市前妳先給我滾去遺言都市啦!」

 

「那你就去遺精都市吧!」

 

這也是兩個低級高中生吵架的幼稚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