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六章好的廣告台詞讓人印象深刻

 

雨斜斜落下,向著安的身軀襲來,像當時炮戰時那些無情的迫擊炮彈,但安的腳步並沒有因此停頓,早一秒晚一秒都不行,時間對一位狙擊手來說,是最重要的,安加緊了腳步,因為這雨耽擱了他原本既定的行程,他沉著身子,履履踏過地上的水漬,即使水花濺到了一旁等車的路人,他也不會回頭表示歉意,像隻毫無教養的野獸。

 

一把黑色圓點的小雨傘替一位女孩遮風避雨,她提著一袋剛從市場買回來的蘋果,正準備開門進家,然而腳下卻被一台急匆匆而過的車子給打濕了,她回頭無奈地看著最近剛買的白色布鞋,只能長嘆一口氣,為什麼最近的衰事總是接二連三,自從與前男友分手後,她就總是心神不寧,而前男友也真的失蹤了,從此都沒再聯絡,或許對彼此來說,這樣的空窗期是給對方互相喘息的最好空間,過一陣子再找他聊聊吧,說不定他的思想已經因此成長許多了也說不定,真希望現在的他過得好。

 

紅色的鐵門前女孩一邊伸手撈出外套口袋的鑰匙,一邊用肩頸夾著雨傘,另一手還提著沉甸甸的蘋果,顯得有些左支右絀,她發現生鏽的鑰匙孔變得有些固執,如果沒有用力地轉好幾下,給它個教訓,門是沒有這麼輕鬆打開的。

 

她一邊使勁一邊卻失了重心,一不小心,提袋裡的蘋果竟溜了出來,在雨水中打滾,她趕緊放下提袋,追著滿地的蘋果跑。

 

一名男子見狀,扔下了裝著熱騰騰咖啡的紙袋,趕緊挨上去幫忙。

 

「啊,謝謝你,不好意思,我最近有點糊里糊塗的。」女孩一臉囧樣,連忙向安表示謝意。

 

「沒關係。」安將地上的蘋果迅速堆到了女孩的胸前,像是在進行一分鐘可以搬多少水果回家的比賽。

 

「那個可以幫我拿一些嗎?我去拿袋子過來裝。」

 

安發現自己失態了,趕緊又將蘋果撈回自己懷裡。

 

整理好了那些調皮搗蛋的蘋果後,女孩深深一鞠躬,再次向安表示感謝之意,回頭重新應付那道麻煩的大門。

 

「那個不好意思。」安出現在女孩身後,女孩感到莫名其妙。

 

「請問有什麼事嗎?」她上下打量著這名正在淋雨的男子。

 

「我可以在這裡喝咖啡嗎?」拎起那一個已經濕爛的紙袋,他原本的意思是想請女孩一起喝咖啡。

 

這算哪門子的問題?這個傢伙肯定有病吧?

 

「可是在下雨耶,你要不要去對面找間咖啡店躲個雨?

 

「整座城市就是我的咖啡館。」

 

這是廣告台詞吧?這絕對是廣告台詞!

 

「可是這裡是我家,你還是先去躲雨先吧!

 

「全家都是我家。」

 

這也是廣告台詞吧?而且他還記錯了。

 

安沒有跟女孩搭訕的經驗,應該說他沒有跟人群接觸的機會,通常他所要接觸到的人類,都已經是槍下亡魂,他唯一有機會看到人類交談的對話,都是狩羽在看八點檔的時候,戰爭的殘酷已經幾乎讓他失去語言的能力,如果要聊什麼戰術還是槍支之類的,或許他更能侃侃而談,但哪個女生會對這些東西感興趣,當兵永遠是女孩子們不想介入的無聊話題。

 

女孩與安尷尬地對峙了好一段時間,她才想到安還在淋雨,連忙將傘遞到了安的面前,示意讓他拿著,免得著涼了。

 

「我家就在這裡,傘先借你,改天再還我,趕快回家喝咖啡吧,這樣會感冒的。」

 

安吃力地舉起了他的機械手臂接過雨傘,嘎吱作響。

 

「那是什麼聲音呀?」

 

「沒什麼,這雨讓我的零件有點生鏽,回家上點機油就沒事了。」

 

「呵呵,你還蠻好笑的,不過在雨中搭訕女孩子這招有點過時嚕!」女孩掩著嘴呵呵笑著,那瞇著雙眼,如彩虹般美麗線條,簡直跟安印象中的妻子沒有兩樣。

 

「是嗎?真是抱歉。」安低頭彎腰。

 

「啊,我沒有責怪你的意思啦!」女孩想不到安竟然這麼嚴肅。

 

「如果給妳帶來困擾,真是十分抱歉。

 

安一連串的敬禮讓女孩快以為自己是孫中山的銅像,趕緊回禮,兩個人就在雨中禮尚往來的鞠躬著。

 

「不如」女孩雖覺得他有趣,但畢竟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還是先打發他回家吧。「下次你如果再經過我家有遇到我的話,我們就一起去喝杯咖啡。」

 

「可以嗎?這樣真的可以嗎?」安有些訝異,自己一連串詭異的舉止居然有機會可以約到女孩。

 

「可以呀,那你就先回家吧!好嗎?」門啪答一聲終於打開,女孩走進屋子,回頭向安揮手,關門。

 

忽然,安想到有件事非做不可,趕緊按住了正要關閉的門,讓女孩有些驚訝。

 

「還有什麼事嗎?」

 

「這個有個朋友讓我交給妳」安從懷裡遞給她一張已經泛黃發霉的信封

 

「這是什麼?」女孩好奇地接過溼漉漉的信封,皺著眉看著安的臉,希望他能給點提示,但當她的眼神飄見了前男友的名字躺在遺書上時,眼淚立即潰堤。

 

「妳還好嗎?」

 

「對不起,今天就先這樣吧!

 

女孩將門掩上,跪倒在地,剩下遺書與悲傷伴隨著自己,那好不容易讓時間漸漸治癒的傷口,竟被突如其來的訪客硬生生揭疤了,今天果然是諸事不宜。

 

女孩的眼淚彷彿滴進了安的內心,他感到十分愧疚,原來並不是任何人都願意接受事實的真相,有些事埋著,或許還能給人帶著希望,但挖了出來,有的就只是刀刀見骨的傷痛,安發現自己做錯了,懊惱地撐著雨傘,走進悲傷欲絕的雨中。

 

****

 

阿海還在收拾善後,房子被破壞得更不像樣了,更多不同顏色的水桶像擺陣一樣在四周圍接著漏水,他拆了廁所的門,敲敲打打一番,將破掉的窗口封住,避免雨不斷地灌進屋子裡,像是在傷口上貼一塊OK繃一樣,然後自得意滿的欣賞自己巧奪天工的作品。

 

安回到家,沒有過問窗戶破掉,以及牆壁被削了一塊大洞的事,通常惹到狩羽的話,這些都是習以為常的,安不以為意將咖啡遞給了阿海,便進房間休息。

 

阿海還得意洋洋的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接過咖啡,啜了一口。

 

「噗!這跟我用水桶接的東西一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