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四章 好友就是會在你背後捅一刀的那種

 

「阿祥怎麼是你呀?」阿海稍稍向後退卻了一步。

 

「想說你好久沒來學校了,怕你是不是又被流氓欺負不敢來上學,我特意繞過來看你的耶。」阿祥隨之前進一步,進了屋子,背後扛了個裝高爾夫球具似的黑色袋子,手上拎著兩瓶虛應的可樂。

 

阿祥的存在已經讓阿海感到渾身不對勁,這也是他從排骨飯的能力被吃掉後,一直不敢去上學的原因,因為他幾乎可以斷定眼前的阿祥正散發出與眾不同的邪惡氣息。

 

阿祥端詳著阿海,彷彿垂涎著性命般的眼神,讓阿海不寒而慄,他藉勢要泡咖啡,一溜煙轉進了廚房裡,阿海顫抖地將水壺放在爐上,點了好幾次才點開爐火,他不停在內心撫平自己的情緒,忽然間,他看見刀具上還擱著水果刀,心裡猶豫不決。

 

「阿祥。」他卯足了全身的氣力,決定一口氣解決掉沉在心底已久的疑惑。「我們認識了也有十年了吧?」

 

「嗯啊!」阿祥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像待在自己家那樣,翹著腿,舒服地躺著。

 

「那為什麼我們至今連一張合照都沒有過呢?」

 

「哈!」他沒有正面回答阿海的問題,也許是他不曉得怎麼回答,也許是他根本不屑回答。

 

延宕許久,客廳裡沒有再傳來任何回應,這種討厭莫名的寂靜,讓阿海冷汗直流,他不自覺地伸出了手,放在水果刀上。

 

「泡個咖啡這麼久?」阿祥從阿海身後忽然冒出。

 

阿海立刻拔起那把水果刀,背對著阿祥,揣在胸口上,做出祈禱防禦的姿勢。

 

「對了,我用了一些關係買了一把武士刀要送給排骨飯先生,你幫我拿給他好不好,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是殺手部落格的頭號粉絲呀。」阿祥倏地拔起暗藏兇機的日本刀,刀刃鋒芒畢露。

 

阿海立刻緩緩將水果刀擱在流理台上。

 

「可可以呀,不過他不在,回頭我再轉交給他,水滾了,我沖一下咖啡,你先去客廳等我。」

 

「嗯。」

 

水壺像汽笛般嘶鳴了一下阿海零亂地倒了一些咖啡粉,將水沖進去,這簡單不過的動作卻讓流理台溼了一大片,他捧著地震似的杯子,如履薄冰地走出了廚房,倉皇的放在客廳桌上,桌子像是一道安全距離,讓阿海可以稍微放心地坐在阿祥的對面。

 

忽然,他又想到,安有四處將槍藏起來的習慣,身為一位專業的槍手,他總是將槍藏在隨手可得、伏拾皆是的地方,包括馬桶的水箱裡、床底、天花板、麻將桌下、沙發座底下。

 

他伸手向背後的沙發墊胡亂尋覓,果然撈到一把沉重的沙漠之鳩,真是天無絕人之路!

 

「還有這支」阿祥從他帶來的黑色袋子裡,竟取出一支散彈槍。「這支麻煩你幫我送給文森特‧安。這是我千辛萬苦在黑市裡找到的,這把武器的威力可驚人了,如果距離有五公尺之內那麼近的話,包對方灰飛煙滅,連他媽都認不出來。」

 

「五公尺?」

 

「是呀!就是我們現在這樣的距離呀!」

 

阿海聞言悄悄又把手槍放回沙發墊底下。

 

「那個他也出門了,回來我再拿給他,謝謝你了。」

 

「那狩羽小姐呢?我也有禮物要送她呢!」

 

「她也出去嚕!」阿海心裡亂成一片,像是亂馬奔騰,希望趕快打發阿祥離開。

 

「你的意思是現在屋子裡,只剩下你一個人了,是嗎?

 

完蛋!中計了!

 

「對,但是他們都只在附近而已,隨時都會回來的,大概最快三分鐘就回來了。」阿海眼珠子往右上角一偏,脫離了對面阿祥拷問般的眼神。

 

「沒關係,三分鐘就綽綽有餘了。」什麼綽綽有餘,你當在泡麵嗎?

 

頃刻間,從阿祥身後竟揚起一片沉重的黑,兩翼如怪手般抬起,張開,闃黑立即渲染了整個房間,這是阿祥的妖閉空間。

 

「媽的,我就知道你有鬼!」阿海連滾帶爬,翻到沙發後面去。

 

「你還沒想起來嗎?我可等得有點不耐煩了。」阿祥每踩一步,地板就隨著冒出一縷黑氣。

 

咄咄逼人的步伐將阿海逼到了牆角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