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二章 流浪巫師洛可可

 

「大哥哥,回答得真好。」

 

「那妳可以告訴我小舞的事了嗎?」

 

「你不是已經知道正確答案了嗎?」

 

「妳的意思是小舞面對惡魔時,選擇了跟惡魔妥協,簽下契約,出賣了她的光明嗎?」

 

「你錯了,小舞姐姐她選擇的是跟你一樣的道路,對抗惡魔,為了你。」

 

眾人百思不解,如果她要與惡魔為敵,為何會把自己的眼睛當成祭品,奉獻給眼前的這個惡魔呢?

 

「你們錯了喔,我才不是什麼惡魔呢。」小女孩發現了他們狐疑的眼神,起身痀僂著身體,拍了拍膝上的塵埃。「我重新自我介紹吧,我是流浪巫師,洛可可。如果嫌太麻煩的話,就叫我LoCoCo也可以。」

 

這樣叫不是更麻煩嗎?連作者都跟著麻煩起來。

 

「什麼老摳摳,明明就是個小屁孩。」排骨飯把刀悉數插回腰間,現在的洛可可已經沒有任何招架之力了。

 

「那麼,Lo可可,妳可以告訴我小舞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嗎?」阿海蹲了下來,與她四目交接。

 

為什麼要中英文並用,這樣不是一直在找麻煩嗎?在中文句裡挾雜英文單字,你以為你是剛返國的華僑啊!

 

洛可可埋怨的眼神飄向那具像小舞的人偶,心不甘情不願,一一道出當天事情的經過。

 

「那是在你們殺了那個胖警察之後發生的事,有一天她來到了黑市找我

 

****

 

「洛可可小姐,請妳保護殺手大人,在將來的有一天,如果他出現了危機時,請妳成為他的盾牌。」小舞雙手合十。

 

洛可可正在為她剛買回來的球型關節人形畫妝,專注的勾著上睫毛,一堆還沒有開封過,從韓國空運來的娃箱在牆邊等著她的臨幸,架床疊屋般堆到了天花板。

 

「我的盾牌很貴的喔。」

 

「多少錢我都有」小舞將口袋的鈔票都抓到桌上,彷彿無關緊要的廁紙。那是她把所有的衣服都變賣掉,扣除了跟和姐出國的機票錢後,剩下的紙屑。

 

洛可可有點心動,最近日本剛出的限量版SD還卡在她電腦裡我的最愛的選項,她時不時都會上去用鼠標點一下,限量兩個字對著迷的人來說實在是太有魔力了。

 

她用力搖了搖頭,像狗在甩乾毛上的水漬,嘆了口氣:「妳叫小舞吧?我可以叫妳小舞姐姐嗎?」

 

「可可以呀!」

 

「錢不是問題,我說的昂貴也並不是這種東西。」她口是心非的把桌上的鈔票一一往抽屜裡掃進去

 

「那到底要怎麼樣妳才肯幫殺手大人

 

「做任何事都有代價,姐姐妳要我做的事情,代價就是妳的眼睛。」這殘忍的話語像一把利刃插在小舞的胸口。

 

「為什麼要這樣呀?」小舞無奈的乾笑。

 

「我只是個流浪巫師,對於你們來說,就是還沒在魔晃畢業就逃學的學生,妳要我做的事已經遠遠超出了我的能力範圍,光是我一個人的力量是辦不到的,還要有妳願意犧牲的決心才有辦法。」洛可可對於這類的事已是司空見慣。

 

小舞咬緊著下唇,舉棋不定。

 

洛可可放了把雕刻刀在桌邊,從抽屜裡取出一道捲軸在桌上攤開來,那是一張有著邪惡詛咒的魔法契約,光是瞄一眼就讓人不寒而慄,上頭有許多乾涸已久的血污,這些血污的主人都已經失去了光明。

 

「如果沒有殺手大人,小舞早就死掉了,只是一對眼睛有什麼了不起,要就給妳吧!

 

小舞下足了決心,斬釘截鐵的拿起雕刻刀,閉起眼睛,在食指上忍痛戳了個洞,血珠子落下,無息地陷入魔法陣中,像是銅板扔進了無底洞。

 

****

 

「之後呢?之後為什麼她的契約會實現?我並沒有遭遇到任何麻煩呀?」阿海克制不住情緒,雙手拉扯著洛可可的雙肩。

 

「好痛!」

 

洛可可嬌嗔了一聲,阿海知道失態了,立即收回雙手。

 

「你又知道你沒有遇到麻煩了,還不是因為我偷偷幫你擋住了惡魔呀!」她志得意滿的說著。

 

「什麼時候?」

 

「就在你身後那個笨蛋開啟鷹眼在找惡魔的時候呀,惹惱了祂,差點連大哥哥你的小命都不保喔。

 

排骨飯摩拳霍霍,準備給洛可可致命的一擊。

 

「慢著慢著,妳說清楚點,為什麼我們惹惱了惡魔?」

 

「不能與惡魔直視,否則就是在褻瀆祂,這基本常識你都不知道喔?書上都有寫呀!」哪本書有寫,國語課本第一課嗎?

 

「那妳說的惡魔難道就是把他能力吃掉的寄生蠱嗎?

 

「寄生蠱?那算什麼惡魔?頂多只能算是吃大便的蛆蛆吧。」意思是排骨飯的能力只能算大便?

 

眾人都被搞得一塌糊塗,但阿海的心裡已經有數。

 

「妳指的惡魔也在我們的學校裡,是吧。

 

洛可可雙手做出像開花、又閉上、開花、又閉上的快速開合動作,為阿海鼓掌。

 

「我替你做了替身,騙走了惡魔的攻擊喔,洛可可很棒吧!

 

就在洛可可還耽溺在自己能力偉大的同時,狩羽走上前,像風一樣輕輕撫過她的臉頰,沒有溫度的觸摸就像摸著冰冷的屍體那樣,教人膽顫心驚。

 

「小妹妹,那麼又是誰雇妳來殺我們的呢?」

 

她知道這幾日來,不論是接二連三被搶走的生意,還是那位職棒選手之死,都只是為了把他們引出來的誘餌,這些只不過是請君入甕的把戲。

 

大姐姐,我知道錯了,我以後再也不敢了,但是講出來我真的會死得很難看啦。」洛可可雙手咬著兩邊的耳垂,跪地求饒,原來真正的魔晃畢業生和她這種半調子的妖怪,真是有著天差地別的恐怖

 

「妳就快點說吧,狩羽如果心情好,說不定會給妳一條活路,如果妳脫光光離開的話。」阿海苦勸。

 

不要自己亂加想要的籌碼。

 

「那樣的話姐姐妳過來,我跟妳咬耳朵。」洛可可像在狩羽耳邊吹氣一樣。「雇我的人,就是當時想要殺你們,卻被我用替身騙走的惡魔啦!

 

妳對付完祂後,卻又與祂為伍,調頭過來對付我們?

 

「嗚要不是因為妳,祂也不會找到我這裡來啦!說到底,都是你們害我的!都是你們害的!我怎麼可能打得過那種傢伙,如果不聽祂的話,我的娃娃都會被祂給折壞的。

 

忽然一陣音爆,黑色大屋的玻璃窗應聲而破,碎裂一地,就連屋頂也像掀帽子一樣被掀了開來,眾人下意識彎下腰摀住耳朵,一道漫天黑影從大伙頭頂呼嘯而過,那是一群密密麻麻兜攏在一起的烏鴉,像是惡魔的羽翼化為一把巨刃,鋪天蓋地落下,將空間切成對半,連屋子都像砍竹子一樣,斷成了兩截。

 

洛可可的視線忽然覺得天旋地轉,全世界都在不停的轉,不停的轉

 

她的頭,脫離了小小的身軀,在天空打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