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九章 過來叔叔幫妳檢查身體

 

排骨飯即使被高高吊在半空中,像鐘擺一樣晃來晃去,卻依然保持著風度翩翩,支著額頭,沉思者的模樣,完全沒有手足無措的感覺,比起另一旁像被丟進滾燙熱水,不斷鬼哭狼嚎的阿海,他顯得從容不迫多了,畢竟都是開殺人事務所的同行,這種小場面,排骨飯早就屢見不鮮,只要稍微動動腦筋,馬上就可以迎刃而解。

 

「喂!你是不是想到什麼辦法了?」

 

「沒有呀!只是我覺得都要死了,乾脆選擇一個比較帥氣的姿勢。」原來你根本沒有在想。

 

排骨飯忽然靈光乍現:「喂!阿海,你試試看能不能撈到我褲檔裡那顆手榴彈。」

 

「你為什麼要把爆裂物放在猥褻物的旁邊!」

 

「我有把同類型的東西分類的習慣,電視廣告不是都會把手槍呀、炸彈呀這種東西馬賽克嗎?既然都是要馬賽克處理的東西,就應該都要放在一起。」這算哪一型的分類潔癖。

 

阿海聞言,使勁了力氣,擠眉弄眼的像是用力擠出最後一滴牙膏似,盡可能地伸長了手臂,總算伸進了排骨飯的口袋。

 

奮力一抓。

 

「啊」排骨飯表情扭曲,面露猙獰。「你抓錯了,那是我的子孫袋。」

 

「靠,所以我才說你不要放在那種東西旁邊嘛!」

 

阿海像抽籤似,又開始在排骨飯的口袋裡頭撈呀撈。

 

「你不要這樣撈好癢好癢」排骨飯蠕動了起來。

 

「我怎麼知道你裡面還有什麼豆皮壽司之類的,當然要好好確認一下,我的手只打算拿來伺候我自己的跨下,我不想再碰到那些髒東西了。」

 

「啊呦!好癢好癢呀」排骨飯的五官幾乎都要擠在一起,像被捏皺的報紙。

 

「啊掉了

 

一顆圓型如球體的不明物,脫離了阿海手上的保險栓,直直往下墜落,敲響了他們的喪鐘,排骨飯和阿海對望了一下,彷彿是臨終前的告別。

 

「轟!!!」

 

響徹雲霄的巨響,將地板炸出一個大洞,屋子像被硬生生扯開一樣,所有的木屑、瓦礫、傢俱的殘骸、一些人偶的肢體,在空中四處紛飛,阿海和排骨飯像是斷掉的風箏,被爆炸的作用力擠飛,撞在牆壁上,像被卡車撞到一樣,痛徹心扉。

 

線斷裂成好幾截,如柳絮在空中飄忽,雖然跟一開始排骨飯計畫的不一樣,但總算是解開束縛了。

 

排骨飯和阿海在地上呻吟了一會,等痛苦稍為褪掉,才咬緊牙關起身。

 

但眼下的場景竟又回到了方才他們剛進屋子的一樣,有如黃樑一夢,那黑色大屋支離破碎的畫面像是用錄影帶倒退了般,毫髮無損,斗篷人依舊完好無缺,懶洋洋坐在搖椅上,長得像小舞的人偶空洞的望著他們,唱片旋渦似繼續旋轉,播著蠢斃的兒歌,那些如墓碑一樣冰冷的人偶仍佇立在那。

 

「科科科,沒用的沒用的,在我的妖閉空間裡,所有的物理攻擊都會被抵消掉,而且是完全隔離外界的喔。」

 

這次開口說話的不是那顆馬桶頭,而是站在小舞人偶旁一位年僅六、七歲的少女。

 

「不過能讓我現形,你們也算有兩下子呦。」少女俐落的翻著手上的花繩。

 

阿海拍拍身上的塵埃:「哼,一切盡在我掌握之中。」

 

你只是單純誤打誤撞吧!

 

少女沒有理會阿海,手像打結似,蹙著眉頭正在想著下一個花繩的圖案,對於和他們之間的決鬥似乎心不在焉。

 

阿海雖然身處危境,但仍仔細打量眼前這位蘿莉,這是身為宅男必備的課程。

 

少女全身穿著紅白相間的碎花洋裝,內搭粉色的格子襯衫,一條倒掛的銀製十字架別在胸口,領口和頭頂上都別著紅色的大蝴蝶結,綁著火紅髮色的雙馬尾,穿著有紅玫瑰緞帶的學生鞋,身後揹著一隻絨毛熊,眼珠子像赤赭的大地,帶點邪氣。

 

「這絕對是標準的蘿莉打扮!太太萌了」阿海內心舉起一百分的牌子。

 

排骨飯彎腰拾起散落一地的武士刀,接連插回腰間,語帶不屑地說:「妳是要去過年嗎?有必要把自己包得跟紅包袋一樣?還有,玩什麼翻花繩,妳以為妳是哆啦A夢裡面的大雄嗎?」

 

「嘖嘖嘖,你真是太不可愛了。」少女輕佻的說。

 

「對呀!排骨飯,你這麼說對這位可愛的小女生真是太沒禮貌了,你這樣會毀了我們下一代的。像她這樣的年紀,就像是一塊海綿,什麼都會吸收,不要亂教壞她。」

 

「你說什麼海綿體?」

 

「就叫你不要亂教壞她了啦!」

 

「還是這位大哥哥最好了,大哥哥,可不可以跟我一起玩吶?」少女像找得了同伴一樣,眉開眼笑,兩顆可愛的酒渦跟著擠了出來。

 

「好呀!我們一起玩,就玩身體檢查的遊戲好不好呀?」阿海樂不思蜀,幾乎要毀了這部小說。

 

「不要、不要!我們玩這個」少女的視線瞬間轉到雙手間正在構建­而成的花繩。「啊,成功了,就是這個啦!」

 

排骨飯驚覺事有蹊蹺。

 

「小心!」

 

他右手擋在阿海的胸口,左手姆指推開了大太刀的刀鐔,亮出了冷冽的刀刃,情勢已是劍拔弩張,沒有思考的時間,只能用僅存殺人血液中的直覺決定何時才是拔刀的最佳時機。

 

「魚網!」少女伸長雙手,亮出了方才思忖已久的花繩作品。

 

戰況瞬息萬變,排骨飯的刀還來不及出鞘,兩人立刻像被流刺網捕獲的獵物,再度被鋼網給緊緊縛住,動彈不得,排骨飯被網在地面上,刀則被遠遠地釘在眼前,鞭長莫及。

 

少女嘻皮笑臉,蹦蹦跳跳,還帶著兩圈腳尖旋轉,來到了他們眼前,彎著腰,意猶未盡地彷彿在看著捕蠅草裡兩隻束手無策的昆蟲。

 

「嗨!小妹妹,我們換玩身體檢查的遊戲好不好呀?」排骨飯堆起苦澀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