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九章 你乾脆說你自己是王永慶

 

陽光從農舍上頭的小窗戶投射進來,在泥土地面上映出了一塊小方格的光線,裡頭飄散著牧草與牲口的氣味,乳牛意興闌珊的咀嚼著精料,也就是混合著玉米、大麥、小麥等的營養補充品。

 

「潔西卡,我該怎麼面對雨果,是不是該直接告訴她實話算了。」潔西卡用對牛彈琴的眼神望著我。

 

「對吧,妳也這麼認為喔?謊言這種東西總是越滾越大,越來越難收拾。」她病奄奄地嗤之以鼻。

 

「好啦!我知道了,我今天就會跟她把話說清楚,這樣妳滿意了吧?」

 

妳這隻享受世外桃源生活的牛根本不懂人間疾苦,人類所生存的世界說到底就是用謊言構築而成的,我只是偽裝在都市裡的變色龍,隨時改變自己藉此得以生存這樣而已,有錯嗎?

 

「哞───」看吧,妳也說沒錯。

 

「喂喂!」哥從柵欄外浮出頭。「你一個人在那邊喃喃自語什麼勁,潔西卡狀況怎麼樣?」

 

「獸醫說過兩天就會復原了,你看她是不是得了孤苦無依症,要不要幫她找個男朋友?慘了,我以後會不會也像她一樣得到這種症?」

 

「我覺得你比較要擔心的是妄想症。」

 

就在哥正妙手回春替我切脈的同時,兩股充滿不同魔力的香氣襲捲而來,原來是葉慈和雨果出現在柵欄邊,兩名國色天香的美女不只使得伊甸園沉魚落雁,簡直已經到了傾國傾城,我覺得世界都快要融化了。

 

「嘻,黃副總好久不見呀。」雨果笑瞇瞇地,眼睛抿成兩道月亮。

 

「好…好久不見。」

 

「我想你們兩位應該有什麼事要商量吧。」葉慈對我放出暗器。

 

「嗯,黎祕書,正巧我也有點事想跟你討論一下。」哥和葉慈就這樣水到渠成般把我們送作堆便離開了。

 

「那個男的是誰呀?感覺好像個王子喔。」

 

「他是我哥啦。」

 

「咦?原來你哥也在這邊工作喔!」

 

他們倆不謀而合,替我不著痕跡地掩飾身份,同時也提醒著我夜路走多了就會遇到鬼,我十分清楚紙終究是包不住火,自古以來,簍子總是越捅越大,如果不在這時候面對這一切,將來不是捅簍子而已,我可能會被雨果活活捅死。

 

「那個…雨果妳來得正好,我有件事一直想跟妳說。」就這樣,一股作氣…

 

「等一下,讓我先說。」

 

「喔。」

 

「我剛訪問完你們的總經理,他邀我參加他辦的home party,你陪我一起去好不好?我自己不太好意思去。」

 

「可是我…」

 

「求求你嚕。」雨果拋出楚楚可憐的模樣,我架起的武裝瞬間崩毀。

 

「去!去!不管是上刀山還是下油鍋,我都在所不辭。」唉,我這是何苦呢

 

****

 

總經理的別墅位在重劃區的黃金地段,被木棉樹所包圍的巷轉角,他三不五時就喜歡舉辦一些所謂的『轟趴』來提升自己的身份地位,能夠進入其中的不是達官顯要,就是富家子弟,藉著這樣的與會交流,他累積了不少人脈,也勾搭了很多名媛佳麗,但在我眼裡,他不過就是個寡廉鮮恥的絕代大淫魔。

 

「肯定是看上雨果的姿色,一定是這樣沒錯。」我暗自唾棄他。

 

「芒果,你在碎碎唸什麼啊?我們進去吧!」

 

別墅外頭一字排開各式各樣的名車,兩名西裝筆挺的保全立在門口,像是廟門前的兩座石獅,鎮守著酒池肉林的別墅,一位從BMW包裝中走出來的輕佻男子,身形消瘦,顴骨外凸,左摟右抱兩位辣妹,散漫的走到門口。

 

「我一看就知道你是從外地來的,一看就知道你是個達官貴人。」率先開口的保全A搶到一張千元小費。

 

另一位全身臃腫,走路時彷彿地表是歪七扭八,走也走不好,但身上的行頭卻將他點綴成一頭金光閃閃的豬,使得人們不會注意到他的身材,而是他的家當,看起來像是某位政府高官。

 

「哇,您看看您,風生水起西裝革領,您看您帥的。」保全B這時搶下了另一張千元小費。

 

佇足在門口,巷口的轉角鏡以魚眼鏡頭不成比例地放大我的衣著,我細細端倪,黃黑相間的橫條紋T恤,頭上如果再插上兩支觸角,立刻就是一隻活生生的小蜜蜂,再比較那些西裝筆挺的與會人士,完全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就像是人類世界和昆蟲世界,也因此我們不得其門而入。

 

「對不起,服裝儀容不整恕不招待。」保全A。

 

「那個…兩位大哥你們好,我是芒果報報的記者,是總經理邀請我來的。」

 

雨果頷首,撥開自己的皮包,亮出記者證,我沒什麼好撥的,只好撥一下頭髮。

 

「妳就沒關係,至於這一位嘛…」保全B上下打量著我,想在我身上找到一些蛛絲馬跡可以證明我是上流社會的人。

 

「我是屬於高貴不貴那一型的。」我繼續撥弄著頭髮,裝出道貌岸然的模樣。

 

「我們這裡又不是在收二手貨的跳蚤市場。」

 

「他是誰你們都不知道喔?」我拉拉雨果的衣角,企圖阻止她造謠生事,她反而更加高調地說。「他可是伊甸園的副總經理耶。」

 

兩人面面相覷,表情立即風雲變色。

 

「原來是黃副總,我一看就知道你有不同的氣派,副總。」保全A說。

 

「當然了,你看看你,英雄豪傑義氣干雲,帥哥。」保全B說。

 

於是我心如刀割地狠狠從皮包裡抽了兩張千元大鈔出來貢獻給他們,我實在很想問問他們,還有沒有保全C的崗位,做這一行的實在是太好賺了。

 

雨果興高采烈地勾著我的手,我被她的舉動著時嚇了一跳,她臉上漾著一抹陶醉般的楓紅,光滑的頸子到肩膀都像散發著女性荷爾蒙般的勾引著我,特別是她靠上來時,我能感覺到那溫熱的肌膚以及淡淡甜甜的香氣,令人心悸。

 

「他們怎麼都不認識你呀?」

 

「我是真人不露相呀。」其實是一直都沒露過相,或者該說根本沒相可以露。

 

一位看起來矮不隆冬的服務生領著我們進入別墅,兩旁的南洋杉巧妙地遮掩裡頭花天酒地、糜爛荒淫的景象,到處都是穿著比基尼的女孩,跟隨著輕舞飛揚的音樂搔首弄姿、婀娜款擺,在泳池的中央賣弄風情,巨大的蕨類植物、青銅製的雕塑藝術品、大理石的女神像將豪宅營造出富麗堂皇的景象,端著酒盤的服務生穿堂入舍,遊走在賓客之間,我們邊走邊晃,參觀著這腐敗的上流社會。

 

雖然已經順利進入別墅,但總覺得自己好像和現場的氣氛格格不入,雨果已經捧著調酒四處在打招呼、發名片,而我卻只能站在水果盤前,機械式叉著眼前五花八門的水果來吃,是的,我和這場聚會就這樣壁壘分明地對峙著。

 

我想起在畢業舞會上,一個人杵在吧台邊喝飲料吃餅干的情形,明明很羨慕大家身邊都有個伴,我還要裝出一副一個人怡然自得,很融入現場環境的模樣,隨著音樂搖頭晃腦,孤單快樂。

 

僅管如此,我還是覺得可以盡量避開耳目,免得惹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對我來說比較重要,但雨果就是那種專門把麻煩攬在身上的,好像沒有惹事上身她就渾身不對勁似。

 

「容許我為各位介紹,伊甸園的年輕副總,黃拜倫。」

「各位好呀,這位是伊甸園的黃副總喔。」

「你們好,這位是這個主人家的得力助手,黃副總。」

 

就這樣,我像是藝妓回憶錄裡的章子怡,被楊紫瓊推銷來推銷去,企圖販賣我的初夜給在場所有的男人競標一樣,雨果不斷地大肆宣揚我的假身份,順便遞出自己的名片,不一會,幾乎在場的與會人士人手都各一張貝雨果的名片。

 

庭院裡,樂團在小舞台上盡興演奏著熱門音樂,底下是一座巨大的泳池,填滿了粉脂凝香的女孩們,像朵朵綻放的荷花,爭奇鬥豔地吸引眾人的目光,總經理不同於上班時的拘謹,在泳池中完全解放陶醉著。

 

我稍微環視了一下四周,確定沒有伊甸園裡相關的員工,才比較卸下心防,如此一來只要巧妙地躲過總經理,全身而退應該不成問題。

 

「總經理,這裡!這裡!」雨果,妳…妳真要處處跟我作對嗎?

 

雨果揮揮手,向著池子裡被眾女子包圍的總經理打招呼,怕他看不見,還特地站上表演台登高一呼,果不其然,將總經理的目光從那些辣妹的身上吸引了過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妳叫雨果吧!歡迎呀,盡情的玩。」

 

「謝謝總經理,你們家的副總也有來喔。」雨果不忘提拔我,雖然我還離這個職位有點遠。

 

「黃副總?在哪裡?我怎麼沒見到?」

 

「就在這裡呀!」我懷著即將被生吞活剝,任人魚肉的心情被推了出去。

 

「哈哈哈,黃拜倫,你什麼時候升了副總我都不知道呀?年輕人有這個上進心是不錯,不過別再把大陸客給嚇跑就是成功的第一步了。」

 

接著,傳來一陣哄堂大笑,之後的冷嘲熱諷,我已經完全聽不到了,腦袋裡只有閃過一片空白,聽覺瞬間的武裝,徹底阻隔了外界的冷言冷語。

 

滿腹委曲,愧疚,羞辱,百感交集。

 

「對不起,雨果,我今天就是想跟妳講這件事,我並不是什麼副總,我只是在肥料堆裡工作的管理員。」

 

然後,我逃走了,留下了當時還愣在原地的雨果。

 

為了捍衛愛情而說謊的同時,其實早就對愛情離經叛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