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章 吃龍的代價就是要吃屎

 

日子像流水帳一樣地在過,遊戲裡頭,我們的等級行雲流水地爬升,慢慢地也賺了些錢,存了好幾個練功的好地點,偶爾在下水道裡頭砍忍者龜、偶爾會到沼澤裡砍史瑞克,然後我們還找到一個叫迷霧森林的好地方,杭特甚至發現裡頭的BOSS芭樂龍出現的時機點,每隔二十四個鐘頭之後,當迷霧森林開始飄起陰森沉重的雨滴,乾裂的土地融化成一片泥濘時,芭樂龍便會從那塊地裡鑽出來,我們再適時地傳送到那裡,以制式的陣形在十分鐘之內將牠解決,聽起來似乎易如反掌,但想起第一次與牠對決時,至今我仍心有餘悸。

 

當時,玩家間一直流傳關於芭樂龍的消息,有人說每隔二十四個鐘頭芭樂龍會出現一次,然而也有人在那裡耗上一整天也不曾看過,又有謠言下雨的時候芭樂龍才會出現,但也有玩家在傾盆大雨裡站上好幾個鐘頭,連鬼影都沒看過。

 

杭特十分聰明,他利用玩家等待芭樂龍時,躲在一旁的樹上細細勘察,分析芭樂龍出沒的時機,後來他得到的結論是,芭樂龍確實每隔二十四個鐘頭才會重生一次,但若地表乾涸的情況牠也是不會出現的,牠的出現必須符合雙重條件才行。

 

前一晚,杭特依舊待在樹上,靜靜匿伏,觀察遊戲裡號稱最強的公會『榮耀血海』如何打掉芭樂龍,然後他開始計算芭樂龍被吃掉的時間,非常敬業地將戰術以及時間表都記了下來,並且在當晚將我們叫到他房間裡討論戰術。

 

隔天,杭特帶著我們到了他習慣躲匿的地點埋伏著,四周悄無聲息,只有一片濃得化不開的霧氣將我們淹沒在樹林裡,沒多久,榮耀血海的人馬襲著一身火紅色的制服,像是一群紅色的螞蟻在樹林裡頭竄來竄去,打破了寂靜,他們像是無頭蒼蠅般在附近巡邏,但芭樂龍像是故意跟他們作對一樣,始終沒有出現,過了好一陣子,他們決定放棄,稀稀落落地離開了迷霧森林,只留下兩名隊員看守

 

「喂,走了啦,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了。」雨果拉了拉杭特的衣袖,輕聲細語道。

 

「慢著,就快了,芭樂龍就要出現了,我感覺就要下雨了。」

 

「你怎麼知道?難不成你還懂得天文地理嗎?」

 

「我的膝蓋現在隱隱作痛啊。」

 

「你有風濕啊!你今年到底貴庚啊?」

 

果不其然,雨像是黑色的淚珠緩緩開始滴進迷霧森林裡,接著雨勢漸大,雨水在我們的腳邊形成了一條又一條的小河流,四處流竄,眼前原本如老人般乾裂皮膚的大地化成了一片大水窪,接著宛如天崩地裂的巨烈聲響震耳欲聾,一隻巨大的青身芭樂龍像火山爆發一樣,從泥地裡沖了出來,芭樂龍齜牙裂嘴地望著那兩位呆若木雞的隊員,許多紅色的眼珠分佈在頭上,嘴角流淌著綠色的液體,像鹽酸一樣滴在地面便冒出侵蝕的氣體。

 

芭樂龍措不及防地噴出毒液,那兩名隊員一向只負責後援任務,遭受突如其來的攻擊,顯得狼狽不堪,用來逃命的傳送結晶竟不慎掉進泥沼裡,緊接而來的龍頭重擊將他們像敲釘子一樣,鑿進了泥濘之中,眼看命在旦夕,杭特立刻率領我們上前迎戰。

 

「不要害怕,像我昨晚教大家的一樣,穩住。」杭特舉起弓箭,指揮若定。「芒果你到前方擋住攻擊,葉慈負責對BOSS放狀態,降低牠的防禦力和抗魔,雨果隨時補給芒果血量,千萬不要讓他的血量低過一半以下,我會針對BOSS的弱點發動攻擊。」

 

看似可靠的戰術實施起來卻難上加難,先是我的盾牌雖然具備格檔及反彈的效果,可以擋開牠以頭撞擊的物理攻擊,但面對芭樂龍的毒液攻勢卻完全沒輒,躲在盾牌後面的我一直處在中毒的狀態,皮膚不斷地染成綠色,血量像跌停板一樣直線下滑。

 

「雨果,快幫我解毒啊。」

 

「可是你現在這樣比原來好看耶,比綠巨人浩克還帥喔。」

 

「就算妳這麼說我也不會高興的啦。」

 

於是雨果將大部份的魔力耗在為我解毒上,補血的部份我是靠著不停喝著回復劑來死纏爛打,但BOSS一次又一次的兇猛攻勢仍舊常常讓我踉蹌的站不住腳。另一方面,從遊戲初期便專精在魔法技能上頭的葉慈,使用不拿手的詛咒技能時,幾乎沒辦法將負面狀態黏在BOSS身上,於是乎,她也只能一眛地施展魔法攻擊,但芭樂龍厚實的皮膚紋理像是鎧甲一樣,她的魔法只能造成微乎其微的傷害,計算失誤的杭特,面色凝重的在芭樂龍身上找尋其它弱點,我們與芭樂龍就這樣陷在一場拉鋸戰裡,但我深知當回復劑喝完之時,就是我躺下看星星的時刻。

 

打破僵局的是芭樂龍使出的奧義,牠的頭忽地降下像是一顆突如其來落下的大鐵球,轟然落在我高舉的盾牌上頭,龍之頭槌,媲美二零零六年世界杯,席丹頭槌義大利後衛馬特拉吉的完美演出,霎時,我全身發抖,沸騰的血液撼動我的四肢,我吁了口氣,想用劍去搆牠的頭,但牠立刻又接著從我側面掄了過來,原本該是固若金湯的護衛姿勢,就這樣被牠倏地擊破,盾牌遠遠地落在遠方的泥地裡,我的身體則是不由自主飛了出去,摔進骯髒的泥漿上,而且還有一股濃烈排泄物的氣味,我想我是掉進芭樂龍的茅坑裡了,想不到這年頭還會有人掉進茅坑的。

 

然而,這重重的一擊卻也因此讓我的血槽瞬間掉到了危險區域,眼前被污染成血紅色的一片,我覺得肋骨大概斷了好幾截,因為那火燒一樣的刺痛像是不停侵蝕我的胸口,我在泥濘裡低沉呻吟,痛不欲生。

 

「雨果,快過來扶我起來,我的胸口好痛啊。」我掙扎的想爬起來,卻又摔進那污濁的泥裡,渾身上下都是一股屎味。

 

「到了這個地步,你乾脆壯烈犧牲算了。」

 

「妳叫我死,妳有沒有搞錯?」

 

「這麼噁心的事你也讓我做,你算講義氣嗎?」

 

芭樂龍摀著鼻子輕視我,接著牠不屑的轉頭過去攻擊毫無防備的葉慈,又是一次頭槌重擊,葉慈倉皇的勘勘避過,芭樂龍的頭擊只撞在地面上,此時,杭特眼睛卻為之一亮。

 

「原來如此,弱點就是龍的逆鱗啊。」杭特興奮的解釋。「當BOSS使出重擊時,他的弱點部位就會暴露出來。」

 

杭特趁勢舉起弓箭,將弓箭飽和般的拉滿,箭在弦上出現了紅色的光芒,接著,他使出了會心一擊,冷箭不偏不倚地直奔龍的逆鱗,果不其然,芭樂龍嗚咽一聲,

發出了爆擊的音效,頓時,芭樂龍的防禦力變成零,他們抓準時機一擁而上,在牠身上劃出了好幾道攻擊的光芒,瞬間便將牠擊破成點點星火,像銀色的塵埃灰飛煙滅。

 

榮耀血海公會的人聞聲而至,發現芭樂龍被我們吃掉,顯得怏怏不樂,各自拔出武器,想以人多的優勢將掉落的道具搶走,寡不敵眾的我們只能不甘心的將道具交出去,然而,從隊伍後方卻出現了一位蓄著八字鬍的男人走了出來,將道具從他的隊員手上搶了過去,斂衽正容後,恭敬地還給我們。

 

「多謝你們救了我們的隊員,很抱歉這些傢伙如此無禮,這道具本該是你們的。」

 

「你是?」

 

「在下是榮耀血海的會長,想不到除了我們公會,還有人有本事吃掉這隻BOSS,如果你們不嫌棄的話,願意加入我們公會嗎?

 

「我們已經有公會了,叫做伊甸園,如果你不嫌棄的話可以加入我們。」葉慈拿回道具,講起話來毫不客氣。

 

「哈哈,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強求了,這次算我們欠你們一次人情,希望有機會可以還給你們。」那位會長讓人攙扶起受傷的兩名隊員浩浩蕩蕩地離去

 

我們湊了過去看看掉落的道具,那東西稱為龍之心,可以用來合成原本的武器,提升成威力更強的裝備,因為只有這處的BOSS會掉落,因此特別稀有,價格自然水漲船高。我們除了用來升級自己的裝備,也會放在遊戲所提供的市場系統上拍賣,藉此我們的實力日漸強大了起來,但我永遠忘不了摔進茅坑的那一夜,這個代價實在是太大了。

 

至此之後,每晚我們都會制約性的上線邊聊天邊練功,等到風雨交加的夜晚前去打芭樂龍,然後再傳回城鎮裡找間酒吧慶功,另外我們正式創立了一個公會,就叫做伊甸園,黨魁就是葉慈。

 

一個女孩子所創立的公會,總會招蜂引蝶許多癡情男子的加入,畢竟遊戲族群還是以男孩子為主,能夠有機會在電腦前玩遊戲就認識女孩子是多少男人的癡心夢想,不消多久,公會裡的名額就占滿了,大家上線聊的話題不外乎今天要一起去推倒哪隻王,或者要玩哪些副本。

 

居心叵測的男生會故意聊一些關於車子的事情,以表示自己很時尚,或者到處送一些虛擬寶物給某些特定的女孩子,藉此增加女生的好感,光是葉慈一天接到的禮物就夠塞滿她的倉庫了,通常她都將虛寶過戶給雨果和杭特,身為小嘍囉的我當然也會沾點光。

 

別有用心的女生則喜歡放自己的生活照在FB上,然後讓一些想入非非的人去瀏覽,但這種女孩子,通常你都要不到電話號碼,更別想說要約出來一起玩,因為她也許就是那種見光死的男人,他會裝可愛地在語末加一些語助詞,讓你誤以為他真的很可愛,比如說『借個武器給我嘛!啾!』然後你的武器就真的像哈利波特的咒語一樣「去去,武器走」,一去不回頭。所以在遊戲裡頭與其找個師父帶著練功,不如找個好老公。

 

「芒果芒果,明天我又要去伊甸園做專訪,你可以來陪我嗎?」雨果正打算將我推下懸崖而渾然不知

 

「嗯…可是潔西卡生病了,我明天必須去照顧她。」

 

「誰是潔西卡?」她興師問罪般的眼神落在我身上。

 

「妳上次還擠她的奶,忘了嗎?」

 

「呵呵,我想起來了,你還幫我抓她的雙腳嘛!那次真好玩,你真的很貼心耶,還會撥冗去照顧她,那我訪問完再去那邊找你,我們再一起玩。」

 

在其它玩家的眼裡看起來,我像是一頭栽入雙星伴月的鹹溼幸福,然而對我來說,這一切卻只不過是國王的新衣,只要謊言一破,煙消雲散,我便要赤裸裸地面對世人的指責,我從來沒想過,原來扮副總經理要比扮矇面咖啡貓更有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