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章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隻布娃娃

 

日子就這樣日復一日,在現實生活中,我成為葉慈克盡職責的專用男僕,經常被她召喚替她張羅柴米油鹽;而在虛擬世界裡,我可以跟雨果漫天說笑,陪她一起風花水月,一切都維持在一個恰恰好的平衡點上,但日子不可能永遠這麼順遂,有一天,那近乎處在金字塔上的天秤,就這麼崩塌了。

 

這次,我們接到一個關於尋物的委託任務。

 

那是一片宛如鋪上地毯的青青草原,村落就位在草原的中央,被周圍的籬笆環抱於其中,像薑餅屋造型的屋宇零零散散分佈在裡頭,村子裡懸著一個大鐘,魏魏的鐘聲使人心情平靜,村民安居樂業的從事放牧及農耕的工作,似一個與世無爭般的桃花源。委託人是村子中的一位小妹妹,她最心愛的布偶被傳說中最會偷東西的剽竊蟲給偷走了,只要幫她找回布偶,就可以得到五顆芒果,這隻剽竊蟲不僅喜歡偷村民的物品,有時候也會趁人們睡覺時去偷別人的創意,把它當成自己的東西發佈在網路上,許多村民恨得牙癢癢卻也奈何不了牠。

 

出發前小妹妹將她世代家傳的騎士之劍送給了我,韜光養晦已久的寶劍在村裡鑄劍師的巧手下立刻顯得鋒芒畢露,砍銅剁鐵、刀口不卷,而且在刀柄的部份還鑲了一顆力量+10的寶石,熠熠發亮。

 

離開村子,一路上風景千變萬化,我們經過了森林及平原,再越過一條川流不息的江道,峽谷及沼澤,最後尋線來到一個看似荒廢的果園,遠看是個不毛之地,近看則是荒榛斷梗。枯槁的樹木被乾枯的藤蔓披在上頭,像是蓬頭垢面的老人,垂垂老矣,那些果樹根本早已經沒有了水份,樹皮隨著萎縮剝落,片片落地,我們走在那條看似詭譎的小徑裡,少了葉子的綴飾,每一棵枯樹都像群魔亂舞般張牙舞爪地向我們咆哮,但唯有一棵樹與眾不同,它全身上下果實累累,容光煥發,朝氣蓬勃向上突長,起碼長了十幾公尺高,鶴立雞群般兀立在果園裡。

 

「看來就是躲在這棵樹上面,剽竊蟲藉著偷來的東西使得這棵樹在潛移默化中不停滋長,自己的能力也隨之變強。」杭特做了個分析。

 

「別浪費時間了,一把就把他給解決掉。」雨果心急如焚。

 

「喂!給你有一個機會變蝴蝶,趕快把偷人家的東西還來。」我站上前吶喊。

 

沒有動靜。

 

「喂,芒果,剽竊蟲如果變蝴蝶了會變成什麼?」

 

「剽竊蝴蝶,然後還會進化。」

 

「進化了又會變成什麼?」

 

「大剽竊蝴蝶。」

 

「感覺他的人生一直都是往負面方向在成長啊。」

 

「所以人家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嘛。」

 

「知道了,讓我來說服牠吧。」雨果擠到我前面,一副勝券在握的模樣,的確,有些事讓女生來講會比較有親和力。

 

「我一直都很想講這句台詞。」雨果難掩臉上興奮的表情。「納-命-來-」

 

嘩!嘩!嘩!嘩!嘩!嘩!

 

雨果拔起我的劍就是一陣亂砍。

 

「喂!」這就是妳說服的方式嗎?會不會有點強硬啊?

 

秋風掃落葉般地亂砍,果然讓剽竊蟲現出原形,但牠採取鎖國政策,將自己包覆在一片無堅不摧的葉子中,裹成一個球狀,葉子被牠施法後彷彿鋼鐵一般的堅硬,不論我們如何要打要殺,要死要活,牠都不願意出來。

 

「踹共啊!臭蟲!」我和杭特不斷地毆打葉片,它卻毫髮無傷。

 

幾個小時過去了,雨果已經在一旁升起火,準備起今晚的晚餐。

 

「妳在幹嘛?」

 

「在這種荒郊野嶺,猛獸特別多,像這樣升起火來就可以驅趕牠們了。」

 

是嗎?

 

我看著一群漸漸往火光靠攏的怪物,有的因為天氣冷在烘手掌,有的在烤棉花糖,甚至還有跳起營火舞來的。

 

不一會,我們已經被一群妖怪團團包圍。

 

「這下可好了。」

 

就在我們手足無措之際,一名露肩長髮飄逸的魔法師從天翩翩而降,二話不說將營火納入自己的手中,朝著眼前所有的怪物釋放出去。

 

「炎殺圓舞陣!」

 

火舌在空中形成一道圓形的烈燄,三十多次的連擊華麗的降落在怪物身上,一瞬間就將所有的怪物燒得一乾二淨,連剽竊蟲也倖免不了,成為一團焦炭,這就是網路遊戲裡,人家說的搶怪嗎?

 

「哇!」我們站在一旁嘖嘖稱奇。

 

魔法師睥睨了我們一下,手心還冒著剛剛殺戮的黑煙。

 

「那個,妳剛才把蟲給殺了,可是連委託人的布偶都化成灰燼了耶。」我有點無奈。

 

「布偶這種東西,長大了就可以丟了,老是抱在懷裡的人是長不大的。」

 

「妳怎麼這麼說?有的人就是因為有感情才會把它留著啊!妳沒看過湯姆漢克的浩劫重生嗎?那個威爾森對他是多麼的重要,妳明不明白?」

 

「如果他那麼在意威爾森,當威爾森掉進海裡時,他就應該要跟著跳海了,YOU JUMP,I JUMP。」

 

「那是一種生存下去的精神支柱,妳懂不懂啊?在我看來,妳完全就是個沒有童年的人。」

 

「沒有童年嗎…」那位魔法師停下了和我的爭執,顯得有些沮喪。

 

「芒果,你不要亂講話,你看不出來她是誰嗎?」雨果牽起對方的手。

 

「是一個傲嬌的女人。」

 

「她是黎姐姐呀!我邀請她來一起玩遊戲的啦!」

 

有沒有搞錯?連我唯一可以逃離她的樂土,都要被她進來踐踏嗎?

 

「喔喔,我剛才傲嬌的意思,是形容她是一位傲視群雄,嬌豔欲滴的美人。」我頻頻擦汗。「黎姐,我沒說錯吧?」

 

但葉慈只是若有所思,惆悵地仰望著天空,並沒有搭理我。

 

之後,我們原路回到了那個村落。

 

「小妹妹,不好意思,我們已經盡力要替妳奪回布娃娃了,可是對方實在太強,我們只能求自保,請妳原諒。」杭特安撫著哭泣中的小女孩。

 

當晚,我們就住在村裡,跟村民們邊唱歌、邊喝酒,慶祝村子重獲新生,而魔法師葉慈並沒有和我們一同把酒言歡,她早早就進了房間休息,與世隔絕。

 

隔天一早,我在整理行李的同時,發現葉慈的十根手指都纏著慘不忍睹的繃帶。

 

「妳的手怎麼了?昨天用火過度了嗎?」

 

「不用你管,喂!趕快收拾行李,別忘了你可是要聽我命令的僕人,在遊戲裡也一樣。」

 

「知道了啦!」

 

雖然沒有達成委託任務,但是村長依舊送給了我們五顆芒果作為答謝,告別村民的同時,我發現小女孩的懷裡竟抱著一隻布娃娃。

 

雖然縫得七零八落、雜亂無章,但那份心意絕對是史上舉世無雙,就算是剽竊蟲費盡心思也偷不走的東西。

 

因為我看到了小女孩臉上無比的笑容。

 

「葉慈,妳…」

 

「走了,還要去打怪不是嗎?」葉慈頭也不回地向前走去。「拜倫,對我還是要用敬語,知道嗎?」

 

「妳還真是愛逞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