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章 歡天喜地擂台賽

 

「怎麼樣?手風還順嗎?」阿海一邊刪除留言板上喧嚷的留言。

 

「這隻鴿子今晚加菜。」

 

「喂!你怎麼跑去打獵啊?目標殺了嗎?」

 

「我沒有出手。」安對著在彈琴的狩羽說著。

 

「嗯,我知道。」狩羽一貫的冷靜,她閤上琴蓋,與安錯身而過。

 

「妳要去哪裡?」

 

「完成任務。」

 

安聞言隨即拔槍,指著狩羽的後腦勺,那是把銀色雪亮的左輪手槍,子彈已經上膛。

 

「我發誓,如果妳敢動她,我的第一發子彈會在妳頭上轟出一個洞。」

 

「那你就試試看。」狩羽也正催動著手中的妖氣。

 

兩人兵戎相見,殺氣延燒了整個房間,忿怒像是將他們之間的縫隙給填滿似,大有劍拔弩張,排山倒海之勢,這讓阿海嚇得魂不附體,他知道如果兩個人打起來,不管誰輸誰贏,最倒霉的都不是他們,而是阿海自己。

 

「等等一下你們兩個,這裡可不是歡天喜地擂台賽,這裡是我家啊!」

 

「你叫他先把槍收起來。」

 

「你就把槍收起來吧。」

 

「怪了,怎麼不叫她先收起妖氣。」

 

「狩羽,妳就收起妖氣吧。」

 

雙方仍然拉鋸著彼此的殺氣,不肯退讓一步,就像兩隻凝固的蠟像,阿海完全沒有頭緒,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

 

接著,安說話了。

 

「我只數到三

 

「那我只數到二」狩羽回應。

 

「看來妳是不肯退讓了。好,一

 

「砰!」子彈從槍口噴出。

 

「幹!你是算術有障礙嗎?」阿海破口大罵。

 

但子彈只打中狩羽的殘影,然後在門上炸出一個洞,狩羽已經翻到了天花板上,瞬間落下,短裙下露出的白皙大腿挾住安的頸子,往後一翻,將猝不及防的安給硬生生摔到了牆上。

 

「真好!我也想要!」阿海躲在餐桌底下。

 

安起身,甩槍,將槍托置在左手背上,隨即又祭出幾發子彈朝向狩羽的胸口。

 

但狩羽的移動速度太驚人,飄忽在房間裡的任何角落,子彈只不斷地在牆上釘出彈痕,隨著狩羽的身影接近,安不斷修正射擊的距離,但她就是可以從準心中脫逃而出,然後更加逼近安。

 

最後,狩羽蹲踞在安的後腳跟邊,幾乎是一瞬間的事情,她掃腿將安拐倒,手刀,朝向安脊椎的第六根關節,企圖使他癱瘓。

 

安不遑多讓,雖跌在地上,仍以左手的機械手臂擋住了狩羽的攻勢,立即以槍托往狩羽的頸部襲擊。

 

狩羽雙手撐在地面,往後一翻,將安的手槍踢掉,凌空躍起,敏捷的手爪朝向安的頸部猝然而去,即將鎖住之際卻被安的鋼手反手扣住,雙方十指交扣,不停提升著彼此的妖力,兩人身上像是燃出熊熊的藍色妖火,妖閉空間互相擠壓,吃力扭曲著。

 

「可惡,你怎麼可以跟她十指交扣,那是我在牽的手耶。」阿海還是只能蹲在餐桌底下。

 

「哼!小妹妹,我看妳撐不了多久了吧!」

 

「老傢伙,我看你也是吧,看看你,汗流挾背呀。」

 

「我們都不要這麼辛苦了,好不好?」

 

「好。」

 

雙方使個眼色,一起鬆手,各自往後彈飛到了牆上。

 

「好啊!好啊!天下太平了!」阿海這時才從餐桌底下爬出來。

 

狩羽與安不約而同撇過臉,他們不是不想再戰,而是已經沒有力氣再戰了。

 

「吶!聽我說句公道話,一句就好。」阿海決定挺身而出當和事佬,當然是在他們打到筋疲力竭之後。

 

阿海站在客廳中間,重新確認他們連喘息都還頗為吃力才繼續發言。

 

「雖然契約是規定我們接受人類的請託就必須完成任務,但我們實際上還沒去跟委託人接洽,他就先上吊自殺了,就立場來說,他跟我們並還沒訂下契約!那這件事就算了,讓我們用立可白塗掉,狩羽,妳說好嗎?」

 

「我不知道。」

 

「好啦!就這麼說定了吼!我先帶妳去休息吧。」他像是哄小孩子般地說著。

 

阿海背蹲在狩羽面前,讓她可以攀在他的肩上,他將狩羽揹在背上,發覺狩羽好輕,輕得像是團棉花糖,走到房門口時,忽然想到了什麼,回頭肅穆地注視著仍坐在地上的安。

 

「安,這次就算了,下次你敢再碰她一根寒毛,我就把你扔到廢五金回收場。」

 

實在是太有男子氣概了,只是剛剛怎麼不這麼說啊?

 

「嘖!」安不置可否地撿起地上的槍。「對了,有件事你們應該會有興趣。」

 

「什麼?」

 

「剛剛在委託人的對街街角,有一隻紅色的妖怪在那邊徘徊。」

 

「寄生蠱」阿海與狩羽面面相覷。

 

為什麼這隻傳說中的妖怪老是繞著他們打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